《世上的风》四十三章

文/月中山

图片来自网络

上一章   /    简介+目录   /下一章

“李春燕,说实话,我并不太想去,而且是跟蔡承烨和张奇江他们一起。”

孟杰尝试着拒绝她,她一向不太擅长拒绝他人。

“喂,你也太不讲义气了吧,朋友的事不就是自己的事吗?你难道不把我当朋友啊?而且你可要为我终身大事负责啊!”

李春燕说的一套一套的,可孟杰听着只觉得头特别大,是朋友就要讲义气这个台词总是能把她捆的死死的,使她无从辩驳。

说实在话,她在内心早已腹诽千万遍,她李春燕的终身幸福之类,跟她有什么关系?如果可以选择,她压根不想认识她。

还记得以前吵架的时候,其实冷战阶段是她最开心的时候,因为那个时候不会有人拿着为自己好,为朋友义气之类来要求自己做着自己不喜欢的事情。

但现实无奈又残酷,她根本反抗不了,怎么说呢,她实在是不愿意吵架,特别是跟泼妇吵架,实在是有损她这个淑女形象,虽然她不是个真正意义上的淑女,可那又有什么所谓呢?

再者就是她每回吵架,不管对错,李春燕总能弄的都是自己的错一般,这个如同梦魇般的女生,时时刻刻如揪住自己小辫子般揉捏着毫无招架之力的自己。

“终身大事?大姐,你难道不觉得你现在的大事是读书吗?”

程燕终于忍无可忍了,用手一边敲着桌子一边义正言辞的纠正李春燕道。

“要你管啊!”

李春燕对程燕不屑道,然后又看着孟杰,“我不管,反正到时候下午两点,开心溜冰场见。”

“……”

孟杰真是无语问苍天,看着李春燕甩开膀子走人的样,她像讨厌李春燕脸上的雀斑一般讨厌她。

“你真去啊?到底什么情况?这还不是春天呢,春猫发情期到了?”

程燕也一向讨厌李春燕,靠近孟杰看着李春燕远去的背影问。

“不去不行吧?她觉得我跟蔡承烨和张奇江熟所以想我搭桥,估计是看上人家蔡承烨了。你说好笑不好笑,这才几年啊,以前总跟蔡承烨他们吵架,现在居然喜欢人家了?”

“你是说隔壁班的那俩帅哥啊?我去,这小妮子胃口不小啊!诶,我咋没听你说呢跟他们熟啊?啥情况……”

程燕感叹,孟杰如实道来几人复杂的关系。因为程燕是她的好朋友,所以她压根没打算隐瞒什么,全部仔细交代。

“好孩子,来,亲一个。”

“走开,咦,不要,我烦都烦死了。”

“烦个屁啊你,老娘教你啊,周末你带上我,正好把张奇江介绍给姐姐我不就得了,哈哈,一举两得。”

“靠,感情你们都打着如意算盘呢你们,哼。”

“谁让别人成绩好呢?是我们年级和县里的奥数王子呢……”

好吧,孟杰彻底投降程燕手下了,她真是说不过她们。

周末下午,三个女生两个男生,相约在溜冰场里溜冰。

孟杰牵着已经不知道该用笨还是笨来形容的程燕,艰难的滑在人流之中。

程燕害怕的不行不行的,压根没有平日里张扬的魄力,好吧,她承认这个一定不是她所认识的程燕,这个一定是被妖魔附体的假程燕。

“大姐大姐,抬脚……定住,对,哎呀我的妈啊……谁来救救我……”

忍,实在忍无可忍了,孟杰真的无法教会这个四川来的小笨猪,无语的看着溜冰场的天花板,恨的牙痒痒。

“大姐,我不管你了,我先溜两圈好不好?”

“别嘛,别嘛,要不……”

“你想干嘛?”

孟杰看着程燕一双放光的大眼睛,心里直呼不好,这家伙每回有算盘要打的时候就是这幅模样。

“嘿嘿,你说呢。”

程燕朝不远处呶呶嘴,孟杰顺着看过去,只见有妹子跟张奇江搭讪,看样子是想他带自己溜冰。

“好好好,我带着你去问问人家吧。”

“这就对了嘛!”

程燕一听,高兴的不知如何是好,结果就是手脚不受控制的左脚绊右脚,最后完美倒地与大地亲密接触。

“张奇江,帮个忙呗!”

孟杰看张奇江还在拒绝对方,还没走上前就先开口道。

“嗯?”

一脸莫名其妙的看着她。

“来,把手给我。”

孟杰说完,人也走近了张奇江,直接把程燕的手塞给了张奇江,笑的格外甜。

“嗯,我把我家小燕子交给你保管半天,可千万要教会她啊。”

“喂!喂……”

说完快速溜开,只听到身后一阵呐喊,但,管他是呐喊还是彷徨呢,嘻嘻。

这边刚甩手,孟杰便直接撞上衰神——李春燕。

“你咋回事嘛!你看人家蔡承烨都不搭理我……”

“不是你喊人家来溜冰的吗?”

孟杰说着,人家不搭理她也找自己,她又不是蔡承烨的妈,跟自己说有啥用,难不成她还把人家绑到她李春燕的面前啊。

“够朋友的话,你就让蔡承烨来带我溜冰。”

又是这话……

“大姐,你好幼稚,能不能换句台词啊!”

孟杰一边寻找蔡承烨的身影,一边回答李春燕的话,果然成绩不好的人,就只能一句话反复地说。

可事实呢,别人一句话就是管用啊,你看,一句话就把自己吃的死死的,让自己无法辩驳反抗。

上一章   /   简介+目录   /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月中山 上一章 / 简介+目录 / 下一章 “什么事?” 孟杰犹豫了半天,才张口问他,这半天,她感觉特别悲...
    月中山阅读 274评论 0 3
  • 文/月中山 上一章 / 简介+目录 / 下一章 终于被她瞄准蔡承烨的方位,孟杰赶紧一个箭步开溜。 谁知李春燕紧...
    月中山阅读 302评论 0 2
  • 文/月中山 上一章 / 简介+目录 /下一章 转眼间孟杰已经读五年级,新学期一开始就听有老师说三年级有个小胖子...
    月中山阅读 298评论 13 5
  • 文/月中山 上一章 / 简介+目录 /下一章 期中考试过后,已是十一月时分,冬姐来找孟杰玩耍,说准备今年回家过年。...
    月中山阅读 204评论 0 3
  • 这是自己在项目当中踩过的坑而总结整理的笔记,仅供自己。署名android developer 基础知识 此部分包含...
    whamu22阅读 70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