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来到简书,我想说的就是这些



第一次看到简书的时候是在OPPO的应用推荐的。

那会是去年刚学做公众号不久,首先看到一段简短的文字,文艺人都爱用的APP。

对我一个刚学做公众的小姑娘说的确很新鲜,翻阅后边的描述写作类型的应用。

感觉它很不错,一开始工作忙还没找清楚怎么用,后来深入写作时候发现它是个很好的工具。


深入了解后发现他的排版简洁,美观大方,且文字很深度。

适合我这些刚出来工作,学习公众号的小白。

经过长期的观测发现他不但在写作方面很有用,对我各种方面的学习都有一定的帮助。

于是在3月7号的女生节我开始加入简书投入到了写作当中。



刚刚加入简书的我开始新生活,我就决心要重新找回那个爱写文字的自己!

同时还和很多的朋友分享我在简书的日子!

当我的朋友遇到困境我都会给他们推荐简书,简书除了能给一个我一个自我提升,还能帮助我的朋友走出困境。

当我的朋友迷茫的时候我还是会给他们推荐简书,因为简书能补充能量,迅速新的方向。

当我的朋友想要学习时,简书是一本很好的提升工具,不管是对我所学设计还是其他行业,都能得到一个很好的成长帮助。

当我的朋友有兴趣加入写作时,简书就是一个很好的写作平台,除了自己的写作能力得到提升,我也坚信像那些大咖一样能够赚到自己的生活费,还能在简书这样的文圈内找到同样有兴趣爱好的朋友。

对于我来说无论开不开心都要看简书,简书会让你我都更懂生活



我在简书写作已经3天,从以前的在深夜下雨天写文字,到现在每天都有心写文字,这个转变真的变化挺大的。

我现在每日看了那么多文章,都能每日顺手就来写一篇文章。

也许就像当初大一的一个某工业学院的学长说的那样想做好编辑,就得每日写一篇日记一样!

我现在感觉又回到当初那种写文字的状态,对我在公众号的写作方面都有一定帮助!

现在我的写作质量也许不是很高,可能是我在贴吧和QQ空间习惯,遇上写有规划的文字一时还没有进步那么快!

对于人群受众定位没有好好掌控,以前都是写给学校里学生看的,文章写的不算特别出众,只是在学校里算还行。

文字这方面出了学校后会感觉受限,所以在简书我是先看后写,多去积累经验,再去找到自己风格。

我希望我的文字不单能写抒情的软文,还要扩大自己的范围多个区域投稿。


哼哼,其实除了在简书写作抱有困惑以外之事,最大问题在于。

我还是觉得简书排版很纠结,每次一改动文字的时候排版很乱,我试了下大神用另个方法排版可惜不成功。

手机和电脑看到的完全不一样!

不太懂简书的代码是怎样的,总之复制了编辑器的代码是一点用都没有?求助都没人吱一声,表示很无奈。

我是很喜欢排版不过确实不好做,所以很多东西为了保证排版质量采用了图片。

甚至用了长图,我是自己摸索有点头疼了,不过我还是选择尽量码字。

也许我不太懂这个平台的规律吧,但我又想排版得像杂志风。

我是的专业其实并不是文字,而是设计,终究还是希望能够排版文艺清新一些,最好是让人耳目一新感觉!



写作方面

1.选择一些热点的文章多去观察,多分析他的文章结构内容,以及他的吸引点,定位,等然后与朋友多去讨论

2.找到自己擅长的板块,先写一些最擅长的文字,可写一些自己专业的学识,或者写一些生活文字,编写些小故事,摄影等,从最基本做起

3.每日给自己一定的文章量,原理同坚持写日记一样

4.每次写之前先翻阅一些文章内容相关的文章

5.与文圈的人多去交流,多去一些好的文章写评论,与他们交朋友

6.分享自己的文章给家人和朋友

7.多与朋友一起参与写作

8.每日定量听一些文章广播内容,听多了会自然有感触下笔,即使没有文字功底也是一种快速记忆然后写作的方法

排版技巧

相信很多人都会出现过我的问题又想把排版得漂亮

1.可以辅助一些编辑器类的东西,尝试排版

2.可以套图,先得了解简书的尺寸,定以一个合理图片尺寸大小,可以用截图来定义大小

3.尽量使用原有的排版器,该突出重点的加粗,引导别人阅读。

4.多看一些杂志内容,素材网站各大平台文章的排版方式。多练习找到自己合适的风格

5.可以加上自己设计的小元素。

6.排版时字体颜色尽量统一,字号适中。

配图技巧

配图讲究美观,在文章作用挺大

1.图质量尽量保持清晰,不要太模糊

2..配图颜色尽量统一

3.想一些关键词寻找你所要的配图,方便搜索

4.可以采用一些表情元素

5.可以去一些素材网站找图(例如:花瓣网,堆糖网,图摄网,千图网,千库网,涂鸦王国,素材中国,设计宝,站酷,昵图网等)

6.如果涉及实物可以从淘宝上面找,图片尽量找一些吸引人眼球的。特别是美食类一定要人食欲大开

7.多拍摄或者自己动手处理图片。图片设计处理采用一些设计工具(PS,CDR,AI,FL,SAI,创客贴,美图秀秀,手机美图类软件等软件。)

8.多去看一些好的文章编排



相信很多人在简书都奔着不同的梦而来,而我的梦是为了圆了之前的写手梦吧。

我最近受到很多朋友的鼓励,想要像从前一样的状态,继续写着我的生活文字。

可能我的知识量还不够多,所以我会去很多地方学习。

但这样的梦重在坚持,我曾经差点为生活而放弃,如今又为了生活重新开始。

来到简书我每天读写文章都会很晚,因为很久不写文字了。

我的文字也许太小众了,常会被简书的工作人员会拒绝,也因为写的文字擅长的不多,常常在工作遇到瓶颈。

但我不会放弃,完成自己de梦。

我需要的是更加努力学习写作,完善自我,写出更有意义的文章。

希望自己能够多面化,早日成为一枚合格的编辑。

更希望给自己未来一个稳定的生活,结束这些漂泊不定的日子。


2017.3.10凌晨1点 by:夏唸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45评论 9 209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44评论 25 707
  • 五人狼狈地摔倒在地上,萧长溯迅速起身,也不管自己的身上的灰尘,赶紧去拉叶亭晚和姜萱,关心地问道,“晚晚,姜萱,你们...
    苏诉阅读 456评论 0 2
  • 刚和一位好友聊天,对方跟我说了一件事,让我觉得有些好笑。 他们说某平台是不会出现这样低级的错误,这……连普通人都能...
    沙恬阅读 223评论 2 5
  • 中文名称:菊粉 中文别名:菊糖或天然果聚糖 英文名称:Inulin 来源: 菊粉在自然界中的分布十分广泛,某些真菌...
    天和益生健康阅读 2,6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