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效能100-(30-40)时间管理分享20170806

卢静亦时间管理100讲分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4#卢静亦时间管理100-31课程分享(拖延症根治的三个方法):

1、治疗拖延症的第三大类方法:最难,但是效果最好的方法。那就是要增强自控力和意志力!

2、自控力是一种稀缺性资源,所以这是治拖最难的方法,却也是效果最好的方法。

3、系统提升自控力:土豆,青蛙,番茄;90天改变人生;重建生活方式3+1。

每天的三只青蛙:

1.早起、打卡、运动、分享,

2.清空大脑4D;晨间日记,社保整理6-7月

3.月计划,晚上健身,阅读


4#卢静亦时间管理100-3 2课程分享(先完成,再完美):

1)很多人都有完美主义情节,总想好好地开始做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你却总是开始不了。

2)烂开始,好开展,好结果

3) 你只要开始,你就会赢得时间,你就可以一遍比一遍做得更好。

今天3只青蛙

1.早起、打卡、运动、分享,

2.清空大脑4D;晨间日记,简书,思维导图

3.月计划,学习小组成员第5次见面记录。


图片发自简书App


4#卢静亦时间管理100-33课程分享(你知道自己的时间都去哪里了吗):

1)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德鲁克说,我们要记录时间,分析时间,才能安排时间。

2)《奇特的一生》苏联昆虫学家柳比歇夫,每天用时超过5分钟以上的事件,他都会在本子上记录下来。

3)a Time Logger可以让我们知道自己的时间每天都花在了哪里?

透过分析自己的时间,他们发现自己80%的事件,是不需要做或者不需要自己做的,只有20%的事件,需要自己去完成。

今天3只青蛙

1.早起、打卡、运动、分享

2.记录时间;晚上6:30-8:30健身

3.绩效统计,每天阅读20分钟。


4#卢静亦时间管理100-34课程分享(今日待办清单是一个谎言!):

1)每天都完成计划,才能计划自己的未来

2)“今日待办”有多少是完成的呢?今日事没有今日毕。如果所占比重过大,那说明这个方法不够严谨和灵活。

3)解决方案:废除今日待办清单,改用易效能推荐的:日程+情境清单的模式。建议大家使用事务少而精的日历,以及事务多而灵活的清单系统来管理自己的日常,这样你的拖延就会越来越少。

今天3只青蛙

1.早起、打卡、运动、分享

2.清空大脑分类;晨间日记发言稿

3.记录时间,每天阅读20分钟,小组见面记录


图片发自简书App


4#卢静亦时间管理100-35课程分享(怎样才能学好一门课程):

1)“学习的金字塔”主要分:上部:被动学习。它包含了:听讲、阅读、视听。上部和下部的过渡是:演示。

下部:主动学习,在学习的基座上。它包含了:讨论实践和教授他人。

2)只是听讲,在30天后就剩下5%;

只是阅读,在30天后就剩下10%;

只是视听,在30天后就剩下20%;

经常看演示,在30天后就剩下30%;

经常讨论,在30天后就剩下50%;

经常实践,在30天后就剩下75%;

把学到的知识教授给他人,在一个月之后能剩下90%!

3)一个知识只是听了,实践一次,意义不是很大,大家要做的是持续地、反复地去实践!易效能还倡导一个非常重要的理念:最好的学习是教会别人。分享得越多,收获就越大!

今天3只青蛙

1.早起、打卡、运动,分享;

2.PPT制作、处理夏社保

3.准备嘉许发言稿


4#卢静亦时间管理100-36课程分享(科学地“重复”才能事半功倍):

1)要主动重复的学习,兴趣的培养是循序渐进的,慢慢积累升华,就让我们得到更多。

2)艾宾浩斯记忆曲线的八大周期结构:

第1周期是5分钟;第2周期是30分钟;

第3周期是12小时;第4周期是1天;

第5周期是2天;第6周期是4天;

第7周期是7天;第8周期是15天;

如果能够严密地按照这八个周期来进行学习,我们就可以牢记住任何知识。

3)服务的人越多,你的效能就越大,教会别人才是最好的学习!

今天3只青蛙

1.早起、打卡、运动、分享

2.开第五周检视会

3.爬山-北九水,学习小组见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4#卢静亦时间管理100-37课程分享(天才来自乐意练习):

1、成功需要简单的、持续的练习,不断的重复,将简单的事重复做。

2、学习的三个区域:1舒适区,已掌握;2学习区,需要刻意练习,即在容易犯错,不熟悉的领域重复练习,10000分钟天才定律;3恐慌区

3、规律:按照金字塔重复学习;

按照艾宾浩斯记忆法科学重复记忆;

在学习区进行重复练习,得到教练大量反馈指导。养成好的学习习惯

每天的三只青蛙:

1.早起、打卡、运动、分享,

2.听10-3课,做思维导图;晨间日记

3.学习小组成员见面


4#卢静亦时间管理100-38课程分享(情景-碎片时间利用):

1、听道德经需要持续坚持的练习,不断的重复。

2、可以利用上下班堵车时听叶曼《道德经》

3、可以下电子书阅读,利用等人等车听讲。仪式感小有成就。

每天的三只青蛙:

1.早起、打卡、运动、分享,

2.听10-3课,做思维导图;晨间日记

3.周例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4#卢静亦时间管理100-39课程分享(将运动融入生活中):

1)将运动放入到我们的生活中.首先我们要从一件小事开始,同时我们还要拥有一个相对长期远大的目标。

2)慢以致远。只有慢我们才能持续,只有持续,我们才能在训练之后跑得越来越快。这个“慢”,首先是降低我们的心理欲望,让我们能体验到运动30分钟带给我们的快乐。

3)爱非坚持。站在起点看终点,我们会觉得终点很遥远,但真的等我们到达终点时,一切不过如此。

今天3只青蛙

1.早起、打卡、运动、分享;

2.下午产品培训,晚上健身;

3.早上起床清单,每天阅读20分钟。


4#卢静亦时间管理100-40课程分享(成功会像滚雪球一样来临):

1)做任何一件事,我们得有梦想,得有目标,目标=梦想+期限。

2)给同学们分享一句话:只要你想,上帝就会为你开路!

3)站在起点,终点太遥远,不过如果我们有一颗服务他人的心,我们有长期的目标,我们愿意持续地努力,成功就会像滚雪球一样来临!

今天3只青蛙

1.早起、打卡、运动、分享

2.清空大脑分类;晚上19:00-20:30听PPT讲座

3.早上起床清单,每天阅读20分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只有行动才能突破自己的舒适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