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终将过去,光明必然到来

微信公号:老韭菜训练营

这个标题里面还有一句话:但是很多人没有机会看到光明,就在黑暗中倒下了。

今天聊聊股市吧,写的人和看的人都被套了,这确实有点尴尬。

上周一度觉得我的定投要坚持到年底才能上岸,至于打新门票,我已经做好了深套的准备。结果这几天政策暖风频吹,今天居然看到了一点曙光。

说说最近的几个影响走势的新闻吧:

1.关于大小非减持新规,这个政策的本意本来是为了限制减持,呵护市场,结果变成了好心办坏事。看似利好,实际的情况却是这些大小非们一看减持受阻,限售股流通性出了问题,那么但凡有机会能够变现,大小非们会不顾一些的卖掉,砸盘砸的更欢了。肉食者鄙?

就像之前证监会经过反复研究,认为限制涨跌幅的熔断可以呵护市场,结果,只实行了几天,就因为间接引发的股灾3.0被迫叫停。交易中一旦发现有可能因为熔断卖不掉,就会不计代价的先卖掉。

2.政府关于金融监管弱化的表述。这波下跌开始于金融监管的强化深化,但前几天意银监会居然允许部分银行延期3个月报送6月份的自查报告。这就好比以前判了斩立决,现在忽然改成缓刑了,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3.货币投放超预期,央行又开始通过MLF投放超预期货币了。(作为业余人士就记住一点,资金面不那么紧了,钱多股市至少有点指望)

4.这周的IPO不管是募集金额还是新股数量都是超预期减少,这给中小创和次新股吹来暖风。野鸡国师自称和641共进午餐,相谈甚欢,这下真的有的吹了。

5.关于军工板块,华泰军工分析师王宗超开始大声疾呼竣工的投资价值了。对于这个消息,我打心眼里感激这哥们,赶紧忽悠起来吧,看上去最有前景的军工行业,居然现在跌的最惨。兔子逼急了都会咬人,更何况有业绩有题材的军工板块。目前是需要一个火星子点燃燎原大火的。王分析师如果这把忽悠起来了,行业内就算是有这么一号了,当然,如果他被打脸,也没什么太大的损失,本来就不火,混股票圈的,谁还不说错机会啊。

再捋捋我的定投情况吧。

单边下跌了这么久,很多股票都跌了百分之三四十,不管你是用什么技术手段,只要不离场,现在都被虐得体无完肤,除了个别的上证50的股票以外,其他的都是下跌的。我一直定投的创业板ETF,军工ETF,定投宝也不例外。

如果从跑赢市场的角度讲,创业板ETF效果最好,我的持仓大幅好于市场绝对跌幅。军工和定投宝比较没有出息。

但看看我定投期间这几个基金的净值走势就知道了。

创业板一直在震荡下行,而且定投的时间比较长,所以成本被越拉越低。

而军工ETF因为曾经有过一段时间的上涨,只是最近才开始猛跌的,所以从时间上来说低位筹码买的还不够多,那些买在高位的筹码其实是增加了成本。所以综合来说,成本的拉低效果还不是特别明显。

定投宝其实表现是最好的,有涨有跌,中间还涨得比较好,尽管高位的筹码比较多,得益于价值恒定增加定投模型的自动调整,上涨期间买入较少,下跌期间买入较多。所以仓位加上来了,而且成本也不高。亏的是最少的。

上面的对比再次说明,时间确实是定投的好朋友。曾经看到账面上的浮盈变成浮亏,浮亏越滚越大,我内心也动摇过,挣扎过,但是理智告诉我这个时候才最值得坚持下去,因为这个时候底部有大量的廉价筹码,你不捡起来,等下次反弹的时候是上不了岸的。

看看A股的股票走势,熊长牛短,牛市来的时候特别猛烈短暂,非常有爆发力,熊市连绵不绝回味悠长。那不就是让你熊市慢慢来,滩薄成本积累筹码,牛市的时候一次性兑现吗?对于散户,业余投资者,我实在想不出有什么能比定投更省心省事的做法了。

好吧,继续坚持,也许这个夏天能吃口肉:)

<至于股票,我个人认为现在绝对不是割肉的时候,仓位较低,不妨开始加点仓拉低成本,加快上岸的节奏,也许今年吃肉的机会开始显现了。

纯属个人观点,不作为投资建议,输赢与本人无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基金 一、什么是基金 1、广义的基金,是指为了某种目的而设立的一笔资金。比如说信托就是一种基金,或者反过来说,基金...
    朱进伟西农阅读 10,156评论 18 212
  • 第六章投资基金的重要原则正确的投资理念:长期投资选择时机:该出手时当出手基金定投:最适合工薪阶层的投资方式信息分析...
    你在学校阅读 11,841评论 7 52
  • 之前网上有篇很火的文章:寒窗苦读十年,不如一张vip卡 大概就是说的寒门学子A寒窗苦读大学毕业,工作的职位薪资都比...
    林溪间阅读 766评论 0 0
  • 关系有:关联、依赖、组合、聚合、实现、泛化强弱排序:组合>聚合>关联>依赖符号表示:关联:实体箭头依赖:虚体箭头组...
    落地成佛阅读 245评论 0 0
  • 田生万物成长日记第十三天 今天久违的温暖天气又回来了,俩娃又不上学,遂决定带娃踏秋去。 在亲子盟的田生万物,想带娃...
    紫色蒲公英168阅读 137评论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