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年15:这是一个乱七八糟的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余小鱼

温暖的阳光洒在大清朝的每一寸土地上。

熙熙攘攘的集市上,铺满青石板的街道两旁店铺林立,靠近路旁的都是小商贩,有卖衣服的、有卖糖葫芦的、有卖肉的、还有捏糖人的,叫卖声跌宕起伏,甚是热闹。

此时,镇上赫赫有名的吴家大少爷正带着随从在集上闲逛。突然,在一个画摊前停下了脚步。随从顺着他的眼神望去,原来他正聚精会神地看一幅美女图。

约莫过了三四分钟,吴家大少爷跟随从说到:“不逛了,回家吧。”随从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刚才还兴致勃勃的,这会儿却消沉了。不管那么多了,主子说怎样就怎样,听主子的肯定没错。

原来是吴家大少爷想到了阿月姑娘,一个貌美如花的女人。先回趟家,然后去十里亭见阿月姑娘。

吴家大少爷和随从回到富丽堂皇的宅院,妻子彩云已经穿戴整齐,备好酒菜,坐在餐厅等他,一看派头就知道是有钱人家的太太。酒足饭饱,吴大少爷跟彩云说要出去一趟,晚饭不要等他。

彩云微笑着很爽快地说,好。等吴家大少爷前脚一走,彩云就差走了下人,自己也换上了平常百姓家妇人的衣服,不知从哪里还赶出来一群鹅,在院子里遛弯。

原来,彩云也是普通人家的女子,得了吴家大少爷青睐,才嫁进豪门,从此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其实在彩云心里却异常怀念从前在娘家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日子。这不,当家的一走,她便过起平常妇人的生活。

有人从门前的道路说说笑笑经过,彩云便吓得大气都不敢出。现在毕竟是大户人家的太太,要是让旁人知道她这个太太常常扮成普通妇人在宅院里养鹅,那要是传出去,还不笑掉大牙,定会有人说:“鸡窝里怎么会飞出金凤凰,穷人家的丫头就是穷人家的丫头,连福都不会享。”

说说还罢,要是传到吴家人的耳朵里,那这日子也就算过到头了。吴家人,世世代代的大户人家,怎能丟起这个脸。想到这,彩云的心里猛的一紧,赶鹅的棍子还在手里,人却没了魂儿。

话说吴家大少爷和随从来到十里亭,却没见着阿月姑娘。正在纳闷,天空中飘来一张纸条,写着:日日思君不见君,不知君心是否似我心。若有心,老宅见!

吴家大少爷看完纸条,高兴的合不拢嘴,他当然知道阿月什么意思。一刻钟也不想耽误,直奔老宅。他当然知道老宅在哪,就是在老宅,他跟阿月相识相知,见证了阿月最美的样子。

到了老宅,一片漆黑。吴家大少爷站在空旷的庭院里,焦急地四处张望,等待阿月姑娘到来。

来了,真的来了。阿月着一袭白衣,乌黑的长发自然披散下来,朝吴家大少爷微笑,那笑,美到蚀骨,美到天下无双,美到吴家大少爷失魂落魄。只是,吴家大少爷怎么喊阿月,阿月也没有站到他的跟前,等他走过去,阿月姑娘却又移到另一个地方。两个人像捉迷藏一样,吴家大少爷不停去追,阿月姑娘微笑着不停躲闪。

突然,阿月姑娘变了脸,眼睛里流出两行血泪,一直滑到下巴,整个脸都花了。吴家大少爷一时傻了眼,吓得大叫。还没来得及跑远,就被阿月用白绫一下子勒住了喉。

吴家大少爷挣扎着想用手扯掉白绫,不料想,却越扯越紧。快咽下最后一口气的时候,吴家大少爷听见远处传来一阵撕心裂肺的哭喊声,言语中说到:“男人没一个好东西,你老子欠的债,就由你来偿还吧!”

吴家大少爷不再挣扎,他知道他亏欠阿月太多。当初他跟阿月私定终身,却不料父亲看上了阿月。作为儿子,只好舍爱成全父亲。谁知阿月是个性子烈的姑娘,情愿死也不愿嫁给一个不爱的人。

因为爱情,今生相欠太多,只有来世偿还了。吴家大少爷慢慢闭上了眼睛,嘴角露出一丝微笑。

有时候,死,也是一种解脱!

后记:

夜里睡觉常做一些乱七八糟的梦。这次竟然梦到大清朝去了。嘿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此刻我的世界如此寂静, 时间无声地流淌过我的指尖, 我和它默默地对视。 我想投入它的怀里, 它却不懂我的真心。 我...
    萧萧微雨阅读 589评论 5 12
  • - 01 - 有位父亲曾告诫儿子:“工作了,就要用心;假如第一份工作就有很好的薪水,那算你运气好,要努力工作以感恩...
    221e686d1fb4阅读 1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