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努力的人,老天都会帮你

作者:锦瑟

01

盛夏的一天,我带着孩子经过一个十字路口,看到一名高位截瘫的残疾人,手里捧着吉他在声嘶力竭地演唱,歌声中触动到每一个生活艰辛的人的神经,大家纷纷慷慨解囊,我也掏出了10元钱,让孩子给他放在了旁边的箱子里。他的箱子旁边有一个摄像设备,好像是同时在做抖音直播。

后来我们试着聊了几句,他说原来参加非洲援建铁路的一次事故中,造成了下身瘫痪,但是他不想连累家里人,自己想办法养活自己,就练习唱歌,也开了抖音,最近有了近两万粉丝呢。

我被他这种不服输的精神所折服,临走的时候,又给他放上了十块钱,虽然不多,但是也是一份鼓励。

他虽然失去了劳动能力,但是没有自暴自弃,依然眼中有光,胸中有热情,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养活自己,不给自己的亲人添麻烦,这种精神本身就让人佩服。

相比之下,那些手脚健康的人,有多少无所事事,在家里啃老不肯工作的人,他们是否应该感到惭愧呢?

02

记得我小时候看过一部电影《阿甘正传》,阿甘就是一个从小智商偏低,但是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的人,他持续的努力,从一名美国军人到后来的富翁,甚至成为全民偶像,成为了努力的代名词。

阿甘的字典里从来没有放弃两个字,无论做什么事,他都全力以赴,异常的努力,也因此,他遇到了一次又一次的好运。

电影中我们得到许多人生哲理。

千万不要给自己的人生设限。

每个人因为自己的先天条件出身不同,就会给自己设定条条框框,认为自己这也不行,那也不行。

阿甘从小腿有残疾,但是后来能跑遍美国,他时刻记住母亲的话:不要让别人认为他们比你强。

确实在后来的经历中,阿甘没有表现出任何不如别人的地方,一直表现得很优秀。

凭借自己的飞毛腿在美式足球队里的表现,他获得了大学的学士学位。

在越战中他子弹装得最快,在面对危险时能够快速撤离而且还救了好几个战友。在养伤时,他乒乓球天赋被挖掘,后来作为乒乓外交来到中国。在后来捕虾时,对抗飓风后他获得了亿万资产。他从不给自己设限,从来不会认为自己比别人差。

他是一个努力的人,也因为努力,他获得了更多的幸运。

越努力,越幸运。

03

在原单位,我曾经是一个差点被辞退的人。当时公司经营业绩很差,需要辞退一批人。数百人从不同的岗位都被放到了销售岗位,工资按照业绩发放。

这个工作是我们多年来从来没有接触过的,许多人适应不了就主动辞职了。我因为初来乍到,各种不适应,业绩也不太理想。

到了公布名单的时候,许多人都离开了,领导的意思,我也需要离开。但是我跟领导说:我想争取留下了,因为当时,我需要这份工作,而且,我也会努力给大家看看。

以后的我,严格按照自己每天的销售计划和销售目标,加班加点,请教同事,整理客户资料,各种精准营销。最后我当年的业绩是新人中最好的,我也赢得了领导的赞誉。

又过了几年,我升了职成为了小小的管理者。这些不仅是我当年敢于留下来的勇气,也是我更多的努力换来的。

阿甘的母亲曾经说过:不要让别人觉得你不如他们。这句话我们每个人都适用,因为只要你努力,就连老天都会帮你。

行动力,就是对平庸生活的最好的回击。不行动,梦想就只是好高骛远;不执行,目标就只是海市蜃楼。让我们的每一份努力,都落实为行动,只要开始,就会有收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