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儿子接你回家

爸,你这一走已经二十年了,那年你刚三十出头,现在我也是奔三的人了。总是听妈念及你的好,没脾气,心眼好,处事又圆滑,我真羡慕别人都能从父亲身上学到点什么,而我呢,独自一个人蜷缩前行,做了坏事都没有撑腰的。大姑说,你的坟墓附近要建伐了,明年开春可能还要种上庄稼,我和姐姐商量,尽早把你接到身边来,过年过节的祭奠起来也方便。

打算出门的前一天,我想起了你,瘦瘦的脸,高高的鼻梁,一双迷人的大眼睛,别人都说我和姐姐的眼睛像你,我不知道,你走的时候我还小,残存的印象早已模糊了。我只是尽量在妈妈的叙述中还原你的形象,然后藏在心底一隅,冰冷的时候暖暖自己。以前,想起你的时候,我除了悲伤就是埋怨,为啥别人的孩子有人疼,我们偏偏要自己疼自己,为啥别人有玩具车,我只能在一旁傻看着,为啥中考的时候,别人有家长跟着,而我却孤军奋战呢。如果想写,我能写出十万个为什么。可是当爱已成往事,我何苦要为难自己呢。这一夜,我睡不着,琐琐碎碎在头脑里过着电影,但是我没有丝毫的悲伤,而立之年我很庆幸能把你接回家。

爸,你孤单一个人在这山岭下长眠了这么多年,该不会嗔怪儿子和女儿的不孝吧。其实,早就打算把你接到身边了,很多现实条件不允许,一直耽搁到现在,只能请求你的原谅了。踏在老家的土地上,心情难以平静,我看到那条你领我捉鱼的小河,由于老家发了水,河道深了很多,鹅卵石也被冲的七零八落的。我看到了小时候你求来背我上学的永吉哥,还是那么风趣,那条长流水的鼻子终于治理住了,看到他我就想起小时候你用鞭子抽我上学的事,还好你那次发威还是有效的,我最终还是逃离了顺垄爬的命运,挣钱不多但能养家。爸,我还看到你的铁哥们赵大爷,滔滔不绝地讲述你的故事,像极了说评书的。

爸,感情是微妙的,尽管我一直告诫自己看到你的坟墓时不行哭,当地人还把起坟当成喜事,这是儿女成年后应尽的义务。可是,当我靠近你时,眼泪偷偷的流下来,我不能让别人看见,姐好哭,大姑也好哭,我不想让大伙都跟着揪心。于是,我强忍着,低着头看着你。说着接你回家的话。爸,儿子接你来了,回家去跟你的爹娘团聚去了。大姑也在一旁说着,王福啊,孩子接你来了,孩子都长大成人了,家庭和睦工作顺利,都是你保佑他们了,说着说着,大姑泣不成声,而我呢还是含着泪水,不让它流出来,我觉得我要乐乐呵呵的接你走。

爸,给你捡骨的时候,大爷问我害怕吗,你说我能害怕吗。我的生命都是你给的,尽管你已是一抔白骨,可是我的血管里流淌的还是你的血液呀。我很用心地捡拾着,一块都没有落下,每捡一块,似乎都能想起一次你对我的好,把他们聚在一起才是一个完整的你,我才能安心接你回家。爸,我看到了那双你最爱穿的皮鞋,完好无损可是你走的急,还没穿几次呢,要是你现在还在的话,我一定给你买双更好的。

一天以后,我终于把你安葬在了爷爷身边,似乎一切都很顺利,安葬你的时候,淅淅沥沥的小雨突然停了。难道是你的灵光显现了吗。当最后一锹土扔完的时候,我压抑的情感终于决堤了,我哭了,爸,儿子把你接回家了。从此,你不在是孤独的一个人,如果你在天有灵的话一定得托梦给我,这是儿子对你的报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梦回栖霞岭,恍遇鹏举归。 忠烈垂千古 ,天下几人追? 点点满江红,斑斑赤子心。 明灭小重山,心事付瑶琴。 功成身死...
    0c0c97034cf5阅读 155评论 0 0
  • 过着很踏实,没有一点波澜的生活,就是混吃等死
    青衣束阅读 141评论 0 0
  • 合并两个有序链表
    无云清晨阅读 100评论 0 0
  • 我的女儿因为眼睛近视,高度近视十几年,多年来,一直戴眼镜,或者隐形眼镜,已经造成,角膜缺氧。而准分子激光和飞秒手术...
    一杯茶酒泉阅读 640评论 0 0
  • 在一个很偏僻的小村庄里,小伙伴们无忧无虑地度过着自己幸福的童年,两个小主人公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一起渐渐地长大。 我...
    夹仓白果树阅读 31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