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橙功营札记——李白

2017年5月

 0503 有时候你以为自己现在到达的,是整个世界的入口、你以为再走进去、就是无限广阔的可能、你以为和自己迎面撞上的就是整个世界、而最后才发现原来一切都是自己以为的而已、但是这已经足够幸运、因为有些人终其一生都不曾发现这以为只是他以为、

20170504《皮囊》 认识你自己、就必须认识你周围的他人、我们在生活中、行动中遭遇的人、认识他们、照亮他们、由此你就知道自己是谁、你在别人眼中是何种人了、我们是群体动物、在生活的世界中彼此交联、会遇到形形色色许许多多的人、人各有异构成了这个丰富的世界、然而、人在本质上有着一致的地方、我们通过"心"来看见彼此、照亮彼此、认识世界

20170505《皮囊》 理解是对他人最大的善举、当你坐在一个人面前、听他开口说话、看得到各种复杂、精密的境况和命运、如何最终雕刻出这样的性格、思想、做法、长相、这才是理解、而有了这样的眼睛、你才算真正“看见”那个人、也才会发觉、这世界最美的风景、是一个个活出各自模样和体系的人

0506《皮囊》 我记得里面有一句话、“我不相信成熟能让我们接受任何东西、成熟只是让我们更自欺欺人、”有的人大呼小叫、有的人静默、但好像我们都变得越来越成熟、学会了好好的告别、学会了和现实握手言和、然后慢慢的老去、 最后有一句“物都不可避免地有阴暗的一面”、细想也是、我想人们看人看物也是这样吧、最先看到的、常是吸引人的光亮、再走近一些、可能会看到阴暗、最后跳出来再看、也许会更客观地看到全貌或真实的事物、能真正地理解一个人或事物确实不易

0508《皮囊》【书摘】

大多人的一生、被抹除得这么迅速、干净、他们被时光抛下列车、迅速得看不到一点踪影、我找不到他们的一点气息、甚至让我凭吊的地方也没有、而对于还在那列车的我、再怎么声嘶力竭都没用、其中好几次 、我真想打破那个玻璃、停下来、亲吻那个我想亲吻的人、拥抱着那些我不愿意离开的人、但我如何地反抗、一切都是徒然

0509读书打卡 “自我管理的有效性”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管理者的意识和思维方式、包括整体意识、贡献意识和成果意识、管理者必须集中精力于少数关键领域、选择正确的事情去做、如果事情本身不正确、就不可能产生积极的成果、就是在“错误的事情上穷折腾”、管理者的有效性、强调的是“按时做完自己该做的事情并产生成果”、管理者工作的失效乃至失败往往是自我管理不善、没有腾出足够的时间去思考如何做正确的事情或如何把事情做正确、他们的时间往往被掠夺,使自己陷于日常事务或内部复杂的关系中、眉毛胡子一把抓、反而忽略了产生成果的方向、

0511读书打卡 管理不在于"知"、而在于"行"、

1、管理者的时间往往只属于别人、而不属于自己

2、管理者往往被迫忙于"日常运作"、除非他们敢于采取行动来改变周围的一切

3、只有当别人能够利用管理者的贡献时、管理者才算有效

4、管理者身处一个组织的"内部"、受到组织的局限

一个卓有成效的管理者必须在思想上养成的习惯:

1、有效的管理者知道他们的时间用在什么地方

2、有效的管理者重视对外界的贡献

3、有效的管理者善于利用长处、包括自己的长处、上司的长处、同事的长处和下属的长处

4、有效的管理者集中精力于少数重要的领域

5、有效的管理工作者必须善于做有效的决策

0512读书打卡 是工作富有活力、并使职工有了成就感、管理者只注重员工的绩效、那就死定了、那是传统的管理方式、现代是人性化管理、更多是注重员工的感受、同样的工作、在行政的约束下与自动自发的工作结果虽然是都完成了任务、但造成的综合效果完全不同、

0515读书打卡、产品如何设计才能取悦这样一群人

1、使用习惯用法、页面位置、功能设置、视觉元素都要和惯用的用法相差无几、这样才能让用户有舒适感、创新需谨慎、创新要足够有趣、同样好用、即使让用户付出学习成本的时候才能尝试

2、有效的视觉层次、视觉层次要反映逻辑上的优先级、相关度和嵌套模式、

把页面分为明确定义的区域、这可以让用户快速锁定要找的东西

3、明确可点击的区域

降低视觉噪声、这里有一个很好用的方法、叫“有罪推定”、即首先把页面上所有的元素都认为是噪声、去考虑每个元素是否需要去掉、直到删到不能删为止、这样可以留下最有价值的东西

4、把文本分段、突出重点、在这个读图时代、网页上的文字就像一堵墙、横亘在用户面前、所以要分解、让人没有艰难的感觉

0517读书打卡 有效的决策者都具有相同的特性:他们在做出决策之前、都着眼于具有战略性的最高层次的观念性认识、有效的管理者做出有效的决策时的五大特征、 1、要确实了解问题地实质、如果问题是经常性的、那就只能通过一项建立规则或原则的决策才能解决 2、要确实找出解决问题时必须满足的界限、应找出边界件 3、要仔细思考解决问题的正确方案是什么、以及这些方案必须满足什么条件、然后再考虑必要的妥协、适应和让步事项以期该决策被接受 4、决策方案要同时兼顾执行措施、让决策变成可以被贯彻的行动 5、在执行过程中重视反馈、以印证决策的正确性和有效性

0523读书打卡 不论形势如何、公司的企业文化、价值观永远是锁定目标客户最关键因素、(文化趋同性、锁定优质客户资源、建立客户粘性、现在的粉丝文化) 、这个最为关键和本质、具体客户定位、 客户群体细分、 客户体验、 客户服务、 客户反馈改善、帮助客户过滤信息等等借助网络大数据分析、管理、保存、对比等具体层面都是很容易完成的!

0525读书打卡 如何才能找到问题的本质并且去证明呢?

通过分析、提出假设、为了证明假设、一定要跑到最前线、去接触实际的人员、这么做、可以让问题暴露无遗、无所遁形、面对问题、有时候只要对搜集的资料做些分析就能隐约看到结论了、但即使如此、在有十足的把握导出正确的结论之前、还是必须到现场实证一番、没有解决方案的结论都是耍流氓、有了结论之后、还要提出解决方案、提出方案之后、你需要说服决策者使用你的方案、这时候、刚才提出的实地考察得出的证据刘变得非常有说服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