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仙:我不是先甜后渣的甘蔗男 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你到了一定年纪时,激情已经退却,身体已然下坡,事业已是无望,你总会希望身边有一个能帮你背锅的人,令人无奈的是,那个人往往是你曾经最爱的伴侣。背锅的人如果早走一步,只好再找一个,不然,会被人生这口黑锅活活给闷死。

我的恩师苏老医师告诉我上面那句话时,与他一起生活了三十年的师娘因病去世已经半年多了。

即使他号称华佗再世,也挡不住黑白无常的一根小小指头。

恩师在师娘葬礼上的表现好似明日就会去跳河自尽一般,让人感动又让人唏嘘。

让我们感动唏嘘半年后,为了安慰我们的感情,他又帮我们这些学徒找了个貌美年轻的新师娘,兴高采烈地办了婚礼,在众人祝福声中重新迈入幸福生活。

这句话,是婚宴上他醉酒后在我耳边偷偷说的,我可以听出里边无奈而又心碎的声音。

男人的貌似坚强,男人的喜新厌旧,男人的始乱终弃,原来都不过是逃脱虚弱和远离悲伤的选择而已。

可这,却也正是好男人慢慢变成渣男的主要原因。

这是他们灵魂深处对生命流逝无能为力,对平淡生活味同嚼蜡能做出的最大反抗。

我一直努力地在逃避着这种反抗,但最后发现,有些事,并不是一直想,就可以逃避得了的。

说句实话,我已经忘了,小青和我之间的关系到底是什么时候变得暧昧的。

也许,是从那次她要我单独陪她出去散心开始的。

女人,可以说是这世界上最奇怪的生物。

两个女人,可以在几百年里相依为命,亲密无间,甚至为对方两肋插刀,赴汤蹈火。

但如果她们之间闯进一个男人,为了证明自己更有魅力,她们之间再亲密的感情也有可能在瞬间飞灰湮灭。

小青的年纪比娘子小很多(后来我才知道小了五百多年),刚开始遇见我时,她对我并没有什么想法,我也待她如亲妹妹一般。

可惜,相处久了,慢慢地感觉气氛变了。

那天,娘子和小青在饭桌上不知什么原因居然赌起气来。

娘子眼泪汪汪,直说小青没良心,小青面带怒色,冷冷地哼了几声。

我见娘子那么伤心,抱着替她摆平事情的态度,不得不找小青聊聊天。

第二天早晨,我来到小青的闺房,敲了敲门,大声地喊道:“小青,姐夫找你聊聊天。”

小青咿呀打开门,把我迎进门里,挽住我的手道:“姐夫,我正想找你去西湖去散散心,你就自投罗网,我好开心。”

我望着小青扑闪扑闪发出光芒的眼睛,无奈道:“你也该懂事了,过个半年,姐夫和你姐就要帮你找个夫婿,你呀你,不要一直惹你阿姐生气。”

小青妩媚道:“姐夫,小青为你准备了一套衣裳,你穿上后,小青才陪你聊。”

青色装

我能说什么,只好换上她替我准备的衣服,陪着小青来到西湖,望着满湖的荷花问她:“小青,姐夫问你,你为了何事要跟你姐姐争吵?”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