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10年代的最后一个冬天,说一个你最想去得地方吧

嗨,好久没见啦,
转眼间,又到年底了呢。

无意中翻了翻年历,才猛然发现,今天是2019年12月17日。

对,今年是2019年,
对,明年是2020年。

那个曾经只会出现在我们科幻作文中的年代,现如今真的来到了我们身边。现在想想,原来二十年,也不过是一瞬罢了。

所以,你打算什么时候去见那个你超级相见的人?
在等二十年么?

趁现在,趁还来得及,
在这个21世纪10年代的最后一个冬天,带她去看一看这美好的世界吧。

///

一、北京 
去紫禁城守候一场冬雪 

冬天的北京,是个看雪的好地方。踏进红墙白雪琉璃瓦的紫禁城,一不小心就穿越回了千百年之前。

穿一袭汉服,在雪中的紫禁城走上一圈,拍组照片,在北京城迎接2020年的到来,相信这个冬天也算是值得了吧?

二、东极岛 
在东极迎接中国的第一缕阳光 

冬季的舟山群岛,海风或许还有些凛冽,但并不能吹冷那颗灼热的心。

在冬日的小岛上迎接中国大陆的第一缕阳光,看着2020的太阳从海平面上慢慢升起,日光映照在她的脸上,分外迷人。

面对着阳光许个愿望吧,
要在一起好久好久。

三、昆明 
去春城摘一朵冬樱送给她 

在寒冷的冬天寻觅一则春风,昆明显然是个更好的选择。
满街的冬樱在此刻绽放,湛蓝的天空万里无云。折一朵冬樱别在她的头上,春风拂过,花随人动,人随心动。

如有闲余,4个小时的动车即可到达大理,在苍山洱海找一家青旅,在与陌生人的欢声笑语中迎接2020年的到来,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四、北海道 
去小樽给恋人写一封情书 

一池暖汤、半壶清酒,看大雪纷飞。

有一种冬天,叫北海道。牵着她的手,感受着富良野与美瑛的静谧,感受小樽的清新,走进岩井俊二笔下《情书》里的北海道。

一起迎接2020年的到来。

五、阿那亚 
去孤独图书馆聆听跨年钟声 

北方的海,不似南方温柔,尤其在冬天,是有些萧瑟的。

如果你的2019不太顺利,想一个人静一静,那么阿那亚是个不错的选择。

冬天的阿那亚,可能是有点孤寂的。静谧的图书馆,灰蓝色的海洋,略带阴沉的天空,每一眼,都无限的放大了悲伤的心情。

将所有的坏心情肆无忌惮的宣泄在这里吧,
结束之后,然后迎接2020年的第一缕阳光。

六、尼泊尔 
去费瓦湖畔随风飞翔 

想和TA一起在八千英尺的高空俯瞰山川河流么?博卡拉是你的不二选择。

12月份的博卡拉告别了长达半年的雨季,迎来了多晴的旱季,此刻的博卡拉,多晴、少雨、上升气流增多,是个飞翔的好日子。

白天从半山腰起飞,与鱼尾峰并驾齐驱;夜晚则席坐在费瓦湖畔,酌几杯好酒,在星空之下一起迎接2020的到来。

七、贝加尔湖 
在蓝冰湖面上感受世界尽头的孤独 

冬日的贝加尔湖畔,蓝冰色的湖面与远处的冰峰映衬着梦中的白桦林,时间仿佛在此刻静止。

一杯夹杂着冰块的伏特加入喉,灼烧感从喉管顺着食道直达胃部,零下三十度的躯干此刻却格外热烈,那是冰与火的冲撞与体验。

在伊尔库兹克寻一座酒馆,
准备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

八、拉萨 
当悠闲中寻觅信仰 

冬季的拉萨少了拥挤的人流,更多的则是朝拜的信徒,相信没有哪些游人会选择在冬天来西藏吧?

拉萨的冬天,有风却不刺骨,阳光温暖却不晒人,落叶纷飞却不萧瑟。

走在八角街与布达拉附近的老街,五体投地的信徒络绎不绝。走过大昭寺、看一看布达拉,在日光之城悠闲的度过悠闲的一天。

九、台北 
去101大厦看一场难忘的跨年烟火 

5、4、3、2、1……新年快乐!还有什么事情,能够比得上和三两好友或者心爱之人去看一场跨年烟火呢?

眼前的烟火烂漫,身边的佳人喜悦,就算冬日渐冷,紧握的手也会温暖的吧?

十、End 
2020年已至,你还要犹豫到何时? 

2019年还剩下22天。

所以别再犹豫了,

趁现在,就去见那个你超级想见的人吧。

人生短暂不过寥寥百年,我们都要学会珍惜当下;

因为当你决定去做某件事情,全世界都会帮你。

最后,
愿你能够历经山河,
然后遇见喜欢的人。

我是贾同学,一个认真码字、忠于旅行的小哥哥。

热衷于探索未知的世界和下一个转角的风景,七进七出西北地区,在塔克拉玛干遇见爱情,关于自驾、关于摄影、关于义工旅行以及活着的理由。

如果你想听故事,
那么欢迎来坐坐。

公众号:贾同学带你去旅行
微信:jbz383146472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白居易《问刘十九...
    鱼摆摆的猫阅读 488评论 0 2
  • 任何一个决定都有好处和坏处的一面,否则能量不守恒,世界岂不是乱了。
    WarrenWJQ阅读 83评论 0 1
  • GitHub Pages 我的主页:suyanan Jekyll Transform your plain tex...
    宇辰星君阅读 132评论 0 0
  • 读书打卡第四次,我读的书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好句是:我现在还特别记得 ,沙利文老师都要去中央公园散步这里是纽约城...
    王灏颖阅读 156评论 0 1
  • 用几个词语形容我的2016:忙碌、坚持、任性、不完美。 1、忙碌:怎么来形容这个忙碌呢?就是每天六点四十起床,十...
    蝶die阅读 2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