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传》:你会使出洪荒之力,去打破那该死的阶层束缚么?

文/任我思存

【1】

天机仪,将世间分为三六九等,将神妖人封锁在不同的阶层里。

你是神,永远高高在上,你是妖,永远不可饶恕,你是人,永远那样的卑微。

神的生活很逍遥,妖的生活很狼狈,人的生活像条狗。

这一切不可改变,因为天机仪不可打破。


可是,有人不服。

谁?一只有着不死石心的猴子。

孙悟空早在三百年前,为了打破天机仪,摆脱阶层的束缚,与诸神展开了大战,结果美丽如世外桃源的花果山变成一片废墟,孙悟空神形俱灭,再也无法看到那美丽的晚霞。

可是,他有一颗石心,那是一颗菩提,让他不会屈服。

他化为人形,再一次来到了天庭,目的就是为了打破天机仪。

在这里,他遇到了居心叵测的天尊,甘心为奴的天蓬,一心成神的杨戬,善良搞笑的卷帘,还有,他一生的最爱,一道紫色的晚霞,阿紫。


阿紫,追求自由,向往世间所有的真善美,她希望走到哪里,都可以看到满地的鲜花。

可是她是天尊的女儿,她注定要被束缚,不允许去爱。

她对孙悟空的爱,从好奇开始。

她好奇这个桀骜不驯的猴子,为什么不能像她那条狗小白一样听话,而是拼了命地要去打破天机仪。

孙悟空对阿紫的爱,也从好奇开始。

他好奇这等级森严的天庭,居然有这么调皮爱管闲事的仙女,

更重要的是,她很美,像一道紫色的晚霞,是那么的美好。

好奇,是爱的种子,慢慢地,

在他俩的心田,自由地生长。


天尊作为天机仪的法定使用者,她不允许任何人破坏世间的秩序,任何神妖人都得服从天机仪的安排,服从她的安排。

在她眼里,只有自己,别人都是她的棋子,哪怕是她女儿阿紫,也是可以被牺牲的。

一心要打破天机仪的孙悟空,偷偷溜进天庭禁区,只要顺利通过天机桥,他就可以开启天门,实现自己的目的。


可是,有两个神不允许他这样做。

杨戬,一心要开天眼,灭妖是他不变的使命。

天蓬,不问为什么,天尊的命令就是要孙悟空的命。


孙悟空,杨戬,天蓬,在天机桥展开殊死搏杀。

天机桥,在三人的无边法力中摇摇欲坠。

这时,阿紫跑了过来,想要阻止他们的决斗。

卷帘,也跟谁阿紫跑了过来。

天机桥毁了,他们五人掉进了可以让他们形神俱灭的化骨地,就在最后关头,孙悟空的石心法力开启,将他们带到了一片废墟的花果山。

【2】

每个人的灵魂深处,都有一样东西,值得使出洪荒之力,去守护,去获取。

只是这样东西,往往处于沉睡的状态。

因为生活、环境没有逼我们到份上,所以我们不去想,不敢想,不去做,不敢做,哪怕是做,没用力去做,也没用心去做。

或许,当我们感到无能为力的时候,才是觉醒的开始。


孙悟空、阿紫、杨戬、天蓬、卷帘掉进了花果山,法力全无,与凡人无异。

这时候,他们遇到了一群凡人,一群活得像蝼蚁的凡人。

天机仪给这群凡人安排的命运是:

在一片废墟中被一朵妖云迫害着,苟且地活着。

这群人把孙悟空他们当做来救自己的神仙。


孙悟空知道,这是一批被天机仪摆弄的可怜人。

在此之前,他要打破天机仪,只是为了改变自己的命运,从没有想到要帮助别人。而此时此刻,他深深意识到,这些卑微的生命更需要摆脱天机仪的控制。

所以,他决定去抓云。


杨戬,从没有感受过母亲的慈爱。

在这里,他遇到了一个失智的母亲,把他错认为自己的儿子。

那母亲,自己已经饿得不行了,但是她把一只“红薯”塞到杨戬的手上。

杨戬看着那只砖头“红薯”,眼里蕴含了着泪水:

原来目母亲的爱是这般的温暖。

(笔者看到那场景,也流泪了。)

为了这个可怜的母亲,杨戬决定捕云。


天蓬,他的世界是暗淡无光的,因为他的阿月不见了。

在这里,他与阿月重逢,尽管她失忆了,但是过去已经不重要了。

他的星云再次亮了起来,他的世界重新欢快起来。

所以他也加入到捕爪妖云的行动中来。


卷帘,无论是天上,还是人间,一如既往的善良,他也为捕抓妖云出谋划策。

阿紫,一个心里装满鲜花的女孩,她终于体会到凡人的疾苦,她终于明白孙悟空为什么要打破天机仪。

没有谁,生来就注定应该过某种生活,人应该有改变的权力与能力。

她要把这里变成一片花海,她要让每个人都有希望。

孙悟空他们做到了,他们抓到了妖云。

可是,他们救不了这群可怜的凡人,也救不了自己。

因为,天尊派来了天兵天将,将这里所有的人都杀了。

天机仪给凡人安排的命运,是不能被改变的。

人不行,妖不行,神也不行。

【3】

孙悟空,被打入天机狱,遭受世间所有的酷刑。

他不肯死,因为他还没有见阿紫最后一面。

阿紫终于来了,她告诉他,花果山没有,晚霞再也不可能看到了。

孙悟空终于心念俱灰,再一次形神俱灭。


可是,孙悟空的石心没有这么轻易地被毁灭,菩提来了,他对孙悟空说:

你感到无能为力的时候,才是你觉醒的开始,想想你这一世走过的路,遇到的人,你放不下的这一切,你现在拥有的,才是天庭从未有过的力量。

孙武空终于大彻大悟,天庭未曾有的是,要突破阶层束缚的不死之心,是改变众生命运的慈悲之心,是追求美好爱情的情爱之心。

孙悟空,终于使出洪荒之力,杀了天尊,打破了天机仪。


可是,众生的命运是否就改变了呢,会不会再出现一个天机仪?

这已经不重要,因为他已经证明,只要你愿意去干,别说打破阶层束缚,什么都有可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