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男人在中小学当老师有前途吗

这个话题我想到了我们现在的校长,81年生的,当了校长已经三年以上,可以说是年轻有为。

而且他已经是初中高级数学教师,老婆是一个小学老师,也是市级骨干教师,还有一个女儿。可以这样说,他是工作家庭都兼顾得很好的,很成功的一个人。从他身上我看到了男老师的出路。

小学初中男老师普遍很少。在我们的印象中,很多优秀的男青年是不甘心一直当老师的,有好的去处一般都会跳槽。但是留下来的发展得都不错。当然也有既没本事跳槽,又不好好干混日子的。

发展很好的基本有这样几个原因:

首先是因为热爱教育,相信好好教书也一样有前途的。

如果你想在教书这条路上走下去,热爱是第一位的,因为只有热爱能让你忍受暂时的低收入,愿意下功夫钻研教学。

其次业务能力要强,教书要教得好。只要教得好,学生会更喜欢男老师的课,因为有新鲜感,毕竟学校男老师太少。

我们校长,虽然现在当了校长,但是一样要带班,不管什么样的班拿给他,教的成绩都不会太差,首先这一点就让其他老师很信服。

第三,男老师因为性别的原因可以胜任很多工作,获得的机会也更多。像我们校长,就担任了很多年团组织的工作。他说,本来他一个学数学的,写文章不是他的强项,但因为搞了团组织的工作,每天要写写东西,要上台发言,宣传策划……培养了他的写作演讲和组织才能,为后面当校长打下了坚实基础。

他在原来那个学校当团支部书记的时候,还自己办了一份报纸。每到一个地方搞培训、开会什么的,他就会在每人的桌上放一份他办的报纸。

所以后来很多人认识他,都说是从他发报纸留下的印象。是一个非常有热情,工作很积极努力的小伙子,提拔成我们区最年轻的校长都不奇怪。

第四,男老师在学校是最好解决个人问题的。如果你是一个让女老师看着很有发展前途的男人,没有办公室恋情,别人都会争着给你介绍。

我身边的男老师我还没看见谁找不到媳妇的。女老师其实也是喜欢找同行的,因为这样大家的生活工作可以同频,假期可以一块出去玩。

第五,男老师是一个学校最愿意重用的人,因为可以把任何工作一贯到底,不像女老师要考虑生育产假问题。

生个孩子,从怀孕到生下来,至少有两三年内女老师都是不可能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上,况且现在还要生二胎。

像我们学校有几个年轻的男老师,都是被学校重用的角色。有一个还是临聘老师,但是因为特别能干,学校都想方设法想留下他,有什么好事都想到他。

虽然不是谁都一定能当上校长,但是做到有房有车有家还是不难的。只要你业务能力强,收入不会比干别的差,你想跳到任何收入更高的学校都很简单。想走仕途也一样走得通。好用的男老师是任何学校里的香饽饽。

关键你一定要让自己值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腊叶》 我的日记本中也经常会掉落干枯的树叶和花瓣,有些我记得它来自哪里,有怎样的故事,有些则记不得了。大多数情况...
    书青麦阅读 326评论 0 0
  • 医生说要保持好心情。但今晚我还是生闷气了。 这种闷气是将蓄势待发的不满压到心底的火,因为不想伤害到眼前的人,最后也...
    色花树下阅读 242评论 0 5
  • 居环境地毯的选用 软装设计师在选择地毯时,必须从室内装饰的整体效果入手,注意从环境氛围、装饰格调、色彩效果、家具...
    千面猫阅读 252评论 0 0
  • 【周主题】:如何超越我们的心智模式 片段2 【主题】 心智模式升级的四个步骤 【片段来源】《拆掉思维里的墙》P66...
    希氧阅读 1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