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弱点》经典语录(三)

【41】我们都不想听人说教,没有谁会喜欢这样。请记住,一定要让我们感到愉快和有趣,不然,你说什么我们都不会注意。同时也请记住,世上最有趣的事情之一,莫过于精炼雅致、妙语生辉的名人轶事。所以,请告诉我们你所认识的两个人的故事,告诉我们为何其中一个会成功,而另一个人却失败了。我们会很高兴去听。同时请记得,我们或者还能因为此例而获益匪浅。

【42】我没有时间争吵,也没有时间后悔,没人能强迫我恨他们.我想到的是那些给我帮助的,善良的人们我将无以回报。

【43】你所认为的你,并非真正的你,反倒是你怎么想的,你就会变成什么样的人。

【44】你如果在别人责备你之前,就承认错误。对方想要说的话,你已替他说了,他就没有话可说,那你有99%的机会获得他的谅解。

【45】莎士比亚曾说:”事无善恶,思想使然。”

【46】只要相信自己做的对,就不要在意别人怎么说。

【47】我们必须信仰某些事物。但是,假如我们没有就此信仰去采取行动,一切仍然无用。只有信心而没有作为,是无济于事的。 人不是因为没有信心而跌倒,而是因为不能把信念化成行动,并且不顾一切地坚持到底。 当然,仅有信仰并不足以使我们成熟。信仰的好处是能增强勇气,使我们在接受考验的时候,不至于临阵退却。除非我们以信仰做基础,然后付诸行动,否则任何道理原则都没有什么用处。 只有行为才算数。

【48】如果你被人批评,那是因为批评你能给他一种满足感。这也说明你是有成就的,而且引人注意。 小人常为伟人的缺点或过失而得意。 不合理的批评往往是一种掩饰了的赞美。

【49】对喜欢规避责任的人来说,困难则成了最好的挡箭牌。 假如每个人成天都认为环境不好,当然就会把自己的过失诿诸“缺陷”或种种其他原因。 具有成熟心灵的人,他们不会陷于自己的困难当中,而是勇敢地去面对它、接受它,然后想办法加以克服、解决。他们不会去乞怜,不会绝望,也不会去找借口逃避。 不成熟的人随时可以把自己与众不同的地方看成是缺陷、是障碍,然后期望自己能受到特别的待遇。

【50】能够把心中的烦闷向知心朋友倾吐的人,通常既是能够把握快乐,减少疲劳,精力充沛的人。

【51】只谈论自己的人,永远只会在自己的立场考虑问题。

【52】你所认为的,并非真正的你;反倒是你怎么想,你就是什么样的人。 行动似乎跟着感觉走,其实行动与感觉是并行的,如果意志控制行动,也就能间接控制感觉。 只要将一个人内心的态度由恐惧转为奋斗,就能克服任何障碍。 你认为我宣扬的是天真的乐观主义吗?不,人生还不至于那么单纯。我倒是真的想提倡以积极的态度代替消极的态度。换句话说,我们应该关心自己的问题,而非担忧。

【53】巴德勒博士说:”只为自己着想的人是无药可救的,也是不会受到教育的,他们是没有教养的人,无论他受过什么样的教育。

【54】成熟的人会适度地忍耐自己,正如他适度地忍耐别人一样。他不会因自己的一些弱点而感到活得很痛苦。 不喜欢自己的人,表现在外的症状之一便是过度自我挑剔。 独处对我们的心灵运动十分有益,就好像新鲜空气对我们的身体极有帮助一样。 适当程度的自爱对每一个正常人来说,都是健康的表现。

【55】在现代城市的混乱中,只有能保持内心平静的人才不会变成神经病。

【56】具有成熟心灵的人不会陷于自己的困难当中,而是勇敢的去面对它、接受它,然后想办法加以克服、解决。

【57】培养自信的方法,那就是做你所怕做的事,去获得一次成功经验的记录。

【58】心理学家斯金纳实验证明:”我们采取批评的方法并不能让别人产生永久性的改变,相反,只会引起嫉恨”

【59】用争夺的方法,你永远无法得到满足,可是当你谦让的时候,你可以得到比你所期望的更多。

【60】人的生命只有一次 所以能贡献出来的好与善 都应现在就去做 不要迟缓 不要怠慢 因为你就活这么一次。

【61】通常,当人们说出温和话语的时候,行为必然也会自然地反映出温和的态度,于是平和之心的力量也将从中孕育而生。

【62】有整整十年的时间,我曾经是一名囚犯。不是在一般监狱里,而是在忧虑自己低劣的狱墙和惧怕批评是其狱舍的监狱中。

【63】如果你对事情满怀热忱,你就一定成功。

【64】如果你想得到仇人,你就胜过你的朋友,如果你想获得更多的朋友,就让你的朋友胜过你。

【65】世界上最好的医生是饮食有度、保持平安愉悦的心情。 人生有两项主要目标,第一,拥有你所向往的;第二,享受它们。只有具有智慧的人才能做到第二点。 想想自己拥有老天赐予的恩惠,你就不会再有忧虑了。 叔本华:我们很少想我们拥有的,却总是想自己缺失的,这种倾向实在是世上最令人不幸的事之一。它带来的灾难只怕比所有的战争疾病都重大。 能看到每件事情的最好一面,并养成一种习惯,这真是千金不换的珍宝。

【66】我们多数人的毛病是,当机会朝我们冲奔而来时,我们犹兀自闭着眼睛;很少人能够去追寻自己的机会,或甚至在绊倒时,还能看得见它。

【67】学会控制自己的一切,只有活在一个“完全独立的今天”。

【68】心理学家弗洛伊德博士说:“凡你我所做的事都起源于两种动机,性的冲动和能成为伟人的欲望。”

【69】表现自己那是人性最主要的需要。

【70】伟人之所以伟大,就是看他如何对待一个卑微的人。

【71】凡是我遇见的人,都在某方面比我强。在这方面,我应该向他学习。

【72】凡不关心别人的人,比会在有生之年遭受重大困难,并且大大伤害到别人。也就是这种人,导致了人类的种种错失。

【73】此心自有道理,是为道理所不自知。

【74】一个人最糟的是不能做自己,并且在身体和心灵中保持自我。

【75】人们会做一件事情,都有两种理由存在:一种是好的,另一种是的确很好。

【76】我们不能只是把金矿藏在内心,黄金必须使用才能显示其价值。

【77】紧张是一种习惯,放松也是一种习惯。

【78】噢,是的!不过我还有另一种想法,但我也许不对。我总是这样。如果我错了,还请你指正。让我们来看看问题所在。

【79】真诚嘉奖,慷慨赞扬,人们就会珍爱和珍惜你所说的话,终生牢记在心。

【80】对别人的恭维,不过是婉转地表达对自己的赞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