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向组织揩油』杭州站活动总结

幸福进化俱乐部是一个致力于引领职场青年持续、高效能成长的个人成长专业组织,由易仁永澄于2012年6月发起创立,总部位于美丽的海滨城市——山东威海。

向组织揩油是什么?
个人年度目标制定及达成综合活动——向组织揩油,是幸福进化俱乐部推出的核心精品课程之一。产品的定位是解决个人中长期目标制定和达成的问题。课程提供系统的方法论指导,带着用户制定年度目标、分解年度目标,并采取社会化学习的方式促使大家达成年度目标。

重新联系学员

重新联系了进阶版和导师版的学员,包括之前没有联系到的学员,进行了一一的活动通知,确保每一个人了解12月11日线下活动的信息,最后有6位学员参加了线下的活动。整个浙江地区(包含杭州、宁波、绍兴等各个城市)报名进阶版和导师版的学员非常多,但是参与线下活动的比较少,毕竟大家的情况不同,比如有加班和时间不允许的其他原因。

重新寻找场地

已经准备了上一次的活动,具体情况参见文章 《『向组织揩油』杭州站线下活动总结回顾》 ,所以在准备这一次线下活动的时候还是比较顺利的。唯一的挑战是在星期五的时候,和赞助场地的@田帅-六道 田总沟通,得知其活动场地在星期日的下午临时有被占用的情况,考虑到对方公司的事务,果断的和田总商量以其公司的活动优先,我自己去找其他合适的活动场地。

星期五,联系咖啡馆,自己通过支付宝的『附近』功能,找到了住处附近的可联系到的比较有名的咖啡馆,包括星巴克咖啡、Costa Coffee等7家咖啡馆。其中星巴克咖啡、Costa Coffee等3家咖啡馆,由于其人流量足够大,并且没有专门的活动包间和投影仪,不符合活动的需求。其他的4家咖啡店都符合活动的需求、也有相应设备和场地,但是最近12.10-12.12 是支付宝的『双十二』活动期间鼓励商家打折销售商品,相比之前人流量剧增,和我们11号的活动时间上冲突,这是不可抗拒的情况,只能放弃。

星期六上午,一个人骑着自行车在住处附近的街道上,不停地寻找符合条件的咖啡馆,在距离我住处直线500米的地方,发现了『梵高咖啡馆』,一个我路过多次,但从未进入过的咖啡馆。

进去和店员商量租用场地的事宜,并且考察了活动包间和设备,发现很符合要求,同时又好言好语的和店员商量其提前营业时间到早上8:00 并且商量好包间的最低消费费用。

下午,带着自己的两台电脑到『梵高咖啡馆』进行了设备的调试,和活动包间的预约押金。期间还收到了@田帅-六道 对于是否找到场地的询问,果断表示顺利完成。

活动前的准备

由于活动场地的更换,其他的小伙伴们距离比较远。所以前一天晚上提前通知,在“12.11杭州线下活动”的微信群中,向参加线下活动的小伙伴们发布活动的详细信息,包括时间、地点、课程形式、天气情况等,让他们自己规划出行方式,并附上了活动场地附近的公交站和途径的公交车。

活动信息.jpeg

7:30起床洗漱、吃早餐,8:00到达活动场地现场进行准备工作。
发现『梵高咖啡馆』昨天举行了生日聚会,进行了活动的装饰,更加的符合我们『幸福进化俱乐部』主题。

活动场地布置.jpeg
  1. 将签到彩纸,『向组织揩油』的五环花手册和其他打印资料放置在桌子上,方便大家签到和领取。
  2. 准备好12色彩笔、纸巾、湿巾等。
  3. 并将电脑、投影仪和插排布置好,并进行了投影仪和电脑的测试。
  4. 和咖啡馆的店员沟通,让其准备好茶水,同时随时准备我们点的小吃水果拼盘、甜点和饮品等。
工具手册准备.jpg
签到表.jpg

破冰活动

因为所在的地点是『梵高咖啡馆』,所以使用的是”揩油线下活动领袖”中推荐的破冰活动。大家通过三句话——姓名、职业、自己经常喝的饮品or咖啡,和今天的地点相呼应。其中@丁鉴明 小伙伴,是绍兴报名的成员(之前参加过揩油活动),但是从上海提前一天过来参加线下活动的,精神可嘉。(下图中的右三男生就是丁同学)

向组织揩油-杭州站.jpg

活动进行中

8:50,“向组织揩油”活动正式开始,@易仁永澄 老师开始在YY语音上进行课程分享。整个上午的课程中,老师首先回顾了12.4日入门版活动的内容——留白工具、沉浸工具、20小时突击站,并在之前年度目标制定的『四步法』(明确身份、梦想图景、精彩时刻、目标形成)的基础上,介绍出『进阶版』的最大不同——澄清期待,同时教大家在工具手册上完成自己的相关内容,如时间精力分配图、职场定位工具、个人价值澄清表等等。让人印象深刻的是 『柯维·大石头理论』 的视频。必须要将人生重要的事情优先放入到生活这个『容器』中,否则将琐事占据。

时间精力分配图.jpeg
职场时期.png
职场定位工具.png
大石头理论.png

活动的间隙,我们还充分享受了『包间消费』的优势——小吃拼盘和水果拼盘,美食和课程并行,美好生活不过如此。小伙伴的听课和笔记都是超认真的,并没有受到美食影响。

小吃拼盘.jpg
水果拼盘.jpg
认真听课.jpg
线下讨论.jpg

上午活动结束的时候有这样一句话让我感受深刻:

帮助他人实现价值是自身价值得以实现的最佳途径。

实现价值.png

中午聚餐

中午,继续发挥”包间最低消费内随便点餐”的优势,7个人点了7分不同的午餐——日式鳗鱼饭、红烧牛肉面、咖喱意大利面…… 小伙伴们不要太羡慕。

午餐期间,大家聊自己的学习经历,远道而来的@丁鉴明 同学,讲述了自己的『正骨』学习经历,吸引了所有小伙伴的目光,一致表示希望丁同学早日学成、开馆营业,我们好提前预约,享受优惠。

午餐1.jpg
午餐2.jpg

聚餐后,大家在活动场地内休息,毕竟下午的课程,良好的休息,可以让大家接下来更有精力。

下午活动

14:00开始下午课程,接着上午的个人价值澄清表,让我们对自己重要的8个需求进行打分。同时讲解了澄清期待的核心模型——PORT模型,同时进行了澄清六问的现场演练。接着讲解了『五环花』目标分解工具,包含其内容——目标、任务、基础、人脉、价值,还有背后相生相克的理论,不愧是国家二级风水师。

填写活动表格.jpg
填写五环花.jpg

最深刻的就是,老大@易仁永澄 和 @digman 的交流,教练的『1对1话术』简直是出神入化。通过一步步的提问、追问、记录,并通过让@digmen 打分对其所说的内容进行了确认。这样就逐渐地分解其期待,形成了8个目的、6个目标、13个任务,并对任务进行了细分。
下午课程中,小伙伴们进行了讨论,老学员 @Yan洁 对@白饭 同学进行了『澄清六问』。

当然还是少不了我们的饮品——咖啡和美食——披萨🍕。

活动饮品.jpg
活动披萨.jpg

下午课程完成后,大家进行了大合影,并收拾设备物品离开活动现场。而我和从绍兴来的@丁鉴明 一起就餐、聊天、讨论学习情况,再一次感受到了@易仁永澄 说的『同侪力量』。

结束后合影.jpg

对自己的复盘

自己做的好的地方

  • 找到咖啡馆比较不错,距离近,符合活动的需求,并和店员良好沟通,表达了之后长期合作的意愿,成功地提前营业时间和降低租用费用。
  • 准备的比较充分,比如说在,工具手册上的前面加上了便贴纸,方便大家进行提问;同时在手册的最后加了A4的白纸,方便大家打草稿。
  • 为小伙伴们准备了插排、便签纸、给大家准备茶水、统一预订饮品、甜点、午餐等。
  • 课间进行拍照,拍下了小伙伴们的精彩瞬间,接待晚到的小伙伴。
  • 认真的听老师讲课,并通过自己三分笔记法做好笔记。

自己做的不好的地方

  • 由于大家分布在杭州的不同的市区,急着回家,就没有组织晚上的复盘。
  • @丁鉴明 同学从上海过来,当时我先入为主的考虑他『绍兴』报名这一点,忘记告诉他我们上海也有线下活动,这样可以省下他的时间和经费。这一点当时是真的没有考虑到,用『稀缺』的理论就是过度关注于细节,而没有跳出细节从全盘考虑。
  • 拍照的水平有待提高,很多图片拍的太散,没有重点。

感谢名单

  • 感谢@秀燕姐 组织的沙盘演练,针对很多的情况,做出了说明和解决方法。撰写了《线下活动发起流程(执行版)》手册,几乎涵盖了遇到的所有的问题。
  • 感谢 @田帅-六道 及 @碧落 对我的场外指导和鼓励,使我节约大量时间和工作。
  • 感谢 @商仪婷 @高娇红,送了俱乐部的旗子和横幅过来。
  • 感谢『梵高咖啡馆』的两位店员,优先响应我们的活动和点单要求。
  • 感谢大家有缘聚在一起,感谢所有参与的小伙伴的帮助与支持。
  • 感谢幸福进化俱乐部,感谢导师@易仁永澄。

祝愿大家2017年目标全部成功落地达成,祝愿祝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