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何从高考英语刚及格逆袭拿到专四专八证书的?

      这得从初中说起了,初中时喜欢英语课,从一开始每天记单词,复习英语笔记,研究英语语法,单纯的喜欢。有时会钻牛角尖不知道为什么语法是这样的,还会鼓起勇气去请教老师,老师说语法就是固定的。我会自己研究语法,所以当时的基础不错。那会儿老师在课堂上提问,或者是引导我们联想没有学过的英语单词让我们猜出它的中文意思,我有时能非常快地抢答,得到老师的表扬,加上当时记忆力不错,这给了我莫大的信心。因此我对英语非常喜欢,成绩也名列前茅。好像我对初中英语的印象也就是这些了。

      到了高中,不知道是课程难了还是压力大了,突然一段时间对英语好像失去了兴趣。课是差不多地听,笔记是差不多地记,作业是差不多地写,兴趣降低了,可能自信心也磨没了吧。印象深刻的是高三时候老师上课讲评练习,我却偷偷写着其他科的作业。什么完形填空,什么阅读理解,真的亚历山大。后来高考成绩出来了,满分150分,90分及格的卷子我考了93分,也就是刚及格。高中跟初中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好了,报考志愿的时刻来了。以前从来没有规划的我,在报考志愿这刻呆了,我该报哪个专业好?当时犹豫语文和英语专业,高考语文成绩考了122分,听说是班里的前几名,具体也不清楚因为没有试卷点评这个环节了。英语的话初中底子不错,高中就不敢恭维了。想来想去无果,其他没接触过的专业我又不太敢报。(现在想想当初的自我设限太严重了)想着毕竟英语读了这么多年,相比其他专业我更熟悉点,最后硬着头皮报了英语专业,结果第一志愿第一专业被录取了。

    上了大学的我,OMG,才发现周围的教授老师和同学都是英语大神(以前觉得上了年纪的人是不会英语的,哈哈年少无知啊。。)。大一上口语课,大部分人都听懂了外籍老师的幽默,我一脸懵。也有同学一口流利的英语跟老师对答如流,我就在想我还是只求成绩及格当个小透明就好了吧。是的,我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一直默默无闻地上好课做好作业就行了。听说要多开口读,大一我印象中做的事情就是早读。如果早下课就偶尔跑到天台看书。成绩当然没有挂科。

      默默过完了大一,大二上学期我刚好接触了《考拉小巫的英语学习日记》这本书,现在看到它还有莫名的熟悉感。这可能是我大学时期唯一一本认真看了n遍还认真做了笔记的书了吧。因为考拉小巫是英语专业的,所以书里的一切情景都跟我当时的情况切合。这本书的每一个方法我都标了下来,重要的知识点加了星号。英语名著,VOA,BBC,新概念英语,这些我都有践行。大二要选方向了,因为高中读政治学的时候经济学老是不及格,我觉得我好像不适合读经贸方向,于是我报了翻译方向(又自我设限了吧)。期间的努力我忘记了,只记得最后专四过了,这给了我莫大的信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三的时候听说了BEC中级,但要考口语。不是经贸方向,犹豫了很久后还是选择报了这门考试,500大洋狠狠心交了上去还买了一大堆书。那段时间经常和小伙伴在楼梯间练口语,模拟口语考试,虽然觉得没有信心,我还是希望能有奇迹出现。刷真题,背单词,练口语,想象着我能拿到证书那一幕,完美!嗯,是的,想象都是美好的,最后成绩差2分我没能拿到证书,只拿到了B1 level的一份证明你来过的证书。这是我至今为止在英语方面的遗憾了。

      好了,大四了,除了要准备恶心的5000字全英论文,还要准备专八的复习。我暗暗告诉自己,BEC没有过,如果专八也没过的话,我的大学读下来就只有专四一个证书了,这是你想要的吗?(我是一个看中证书的人,我喜欢准备考试的过程和拼尽全力的心态,前方有deadline我才会更努力去完成目标,以至于当初每个考试前的一段时间还经常复习到11,12点。。。。)好了,那就要努力了。我还是一如既往刷真题,记单词,我习惯遇到不会的单词抄起来再集中看,反反复复看呗。早下课我就去图书馆或者是回宿舍,因为另外三个舍友都是同个班级的,所以回宿舍也是自己一个人安静看书,当时图书馆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大部分都是英语专业的(氛围好啊,你不努力都不行啊)。在宿舍学习,当时把书都带上床了,舍友还以为我睡觉了呢。

      这次却没有必过的信心了,反而有考前综合征一直很忧虑很担心,一直问我妈我考不过怎么办,那个时候心里活动非常多,一直想着专八不过的话我的大学就只有专四一个英语证书了怎么办(好像有点死脑筋,因为觉得专四专八就是英语专业的标配,其实我还有口语证书对吧,Anyway反正就是想着我一定得过)而且还想着到时考试坐第一排老师老是看着我怎么办(OMG那个时候真的心理活动超级多)。后来试着调整心态,以前考试前一天我都习惯要洗头,好像也有吃了点巧克力,平常心对待。到了考场我反而没想那么多了,乖巧坐着。考试前监考老师拆试卷要先证明试卷是未开封的,拿到第一排给我证明,问我这试卷是未开封的是吧?我拼命地点头,这傻傻的行为一不小心后面的同学都笑了,我也笑了,这个小插曲让我放松下来,告诉自己都是熟悉的同学熟悉的环境,然后以认真的心态仔细完成了试卷,心态很重要,这个时候成绩不重要了。

      后来就等着出成绩了,记得当时在上班,听到舍友小道消息说我们几个人当中只有我和她过了考试,妈呀我激动地再三确认真的是我吗?忘了当时有没有跟老师再确认,后来过了一会我平静地在朋友圈发了一句:幸运,专八已过,点赞无数。同事看了朋友圈惊讶地问你过了专八呀?你是怎么学习的呀?blabla。。。现在周围的人说你有专八证书啊,已经很厉害了,可我还是觉得自己还是学渣,只是有一股我一定要完成目标的韧性,并不觉得是有多厉害,比我厉害的人多了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现在找工作能体会到专业证书的好处,但涉及到工作内容还是要努力去完成的。专业证书只是敲门砖,职场经验要靠自己去积累去打拼。现在做的是外贸,又是我没有接触的领域。还记得去年接受阿里巴巴三月采购节全英采访介绍公司产品的时候,我还是很紧张,虽然不完美但最后也还是完成下来了,虽然有写稿一紧张还是freestyle自己表达了(咱尽管说,剩下的交给后期剪辑去吧)。

      突然想写这样一篇文章,老阿姨回首几年前的事虽然只能记得零星,洋洋洒洒的2000多字没有太多的干货,只是记录了能想起的点滴记忆,记录了平凡渺小的我,因为那曾经是青春啊。不懂这是不是逆袭,但就是我的青春,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欢迎交流你的故事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