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自然 放飞心灵(下)

亲们泡完水后继续欢乐:坐吊床、品茶、看晚霞。在山上看着太阳徐徐下山,晚霞把天空照耀。幸运的是这次我们还见到了彩虹,小朋友们拍手欢呼:“哇,七色彩虹,像一座彩色的虹桥。”在小公主阿姨的带领下,孩子们学起了制作石磨豆浆。石磨由哪些部分组成?用来做什么的?是谁发明的?石磨豆浆具有怎样的营养价值?在小公主阿姨的详细介绍后,孩子们带着好奇、兴奋的心情,操作起了石磨。

取来事先泡好的黄豆,孩子们来到小石磨前,在小公主阿姨的指导下认真地磨起豆浆。小孩们吃力地推石磨做主角,有些在一旁加水当助手。大家默契配合,把刚磨好的豆浆倒进纱布过滤,再把过滤好的豆浆倒进锅里煮沸。

“感悟亲情,学会感恩,读经典、观晚霞、做豆浆、悟亲情,增长孩子的见识,让他们学会感恩父母。”通过这活动,让亲子深刻体会到了爱的真谛。“石磨豆浆,磨的是意志、磨的是耐心。”石磨豆浆不仅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还能磨炼意志,达到身心共养的良好效果。

晚餐我们有豆浆和绿豆糖水,还有卷粉包。你看孩子们全神贯注地听小公主阿姨讲述如何包裹卷粉,一声令下,所有的孩子们大显身手,边包边吃,食指大动了!

夜幕降下来,慢生活,感觉这一天的时间很长、很丰富,似乎过了很久很久!但是精彩的晚上才刚刚开始!晚上我们在秋风中烧烤,用天文望远镜赏月观星,谈天说地,度过美好的时光。

秋日的傍晚,在露营地看着青黛色的山影,便能体会到凉快的幸福。在城里住惯了宽房大宅,可以在这里体会一下窝居的浪漫。伴随着鸟鸣声、蟋蟀声,将和朦胧的瓦屋山一起进入梦乡。

“今天就让我们以天为被,以地为席,在青翠的草地上开展我们的大地游学活动。”《象》曰:“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道生之,德蓄之,物形之,势成之。生而不有,为而不恃,长而不宰,是谓玄德。大地对我们满怀爱与耐心,供养我们所需要的一切,对我们无所予求。学会触摸大地,感知大地是一种甚深的修行,请满怀欣悦,全神贯注地感知大地!她会净化你,而你也会净化她。

与家人一起露营,在露营中与大自然沟通、了解世间万物、领悟生命意义实乃人生一大美事,一家人置身户外,身心灵都可以有所收获。通过露营你会发现越来越爱上了大自然,越来越喜欢将自己与大自然的风景融为一体!

月光中,你会始终认为这是在梦境中!

搭建帐篷,渐渐入夜的营地。

清晨的营地,鸟声清脆。

收帐篷,享用营养早餐。

早餐后,诵读经典不可少

鸡窝捡鸡蛋

就地取材,制作花草祝愿卡

大自然很美,我们发挥创意制作花草祝愿卡,把她融入我们的祝福。

打包行李准备下山,午餐过后依依不舍道别,期待下次相聚!

本次活动最值得引人关注的就是爸爸的参与了。好爸爸胜过好老师。父亲对于孩子成长所起的作用是母亲无法替代的。我们千万不要以赚钱养家糊口,没有时间为由将教育的全部责任推给母亲,这是极度的不负责任,男孩会因为缺少父亲的陪伴而缺少阳刚之气,女孩会因为缺少父亲的陪伴而不懂择偶,最终影响一生。教育关键在于慎始,今天轻松一阵子,以后痛苦一辈子,今天辛苦一阵子,以后幸福一辈子。

朗朗书声响乾坤,澄澄智慧通宇宙,营造书香家庭,从全家读经开始。家,才是修炼的最好道场,幸福就在你身边。忘却都市的浮燥,寻找心灵的归属,让朗朗书声敲醒我们沉睡的心灵,让经典智慧沉淀我们不羁的心情,让圣贤之教走进我们的家庭,幸福将在此启航,希望就在前方……

最后就是我们那些可爱而纯真的笑脸,还有那些惟妙惟肖,精彩绝伦的游戏表演,孩子们尽情的挥洒着他们的青春、快乐与激情,让我们每个大人都不禁为之感染,为之叫好,为之快乐,孩子真是上天赐予我们的最好礼物,能与孩子一成长的父母是快乐的,能与父母一起成长的孩子是幸福的。

《道德经》第二十一章:“道之为物,惟恍惟惚。惚兮恍兮,其中有象;恍兮惚兮,其中有物。窈兮冥兮,其中有精,其精甚真,其中有信”。恍兮惚兮中,一首歌在我的耳边响起,那就是小鱼儿《幸福的脸》:

幸福有没有在我身边 怎么一直看不见

幸福有没有在你那边 让我看看他的脸

家里已经找了好多遍 只有温暖的房间

爸爸说幸福就在镜子里 那就是我快乐的脸

老师说如果欲望能够少一点 快乐就会多一些

爱惜地球给我们的资源 随时记在心里面

我用善良礼貌的双眼 发现大家幸福的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诗经全文及译文 《诗经》现存诗歌305篇,包括西周初年到春秋中叶共 500 余年的民歌和朝庙乐章,分为风、雅、颂三...
    观茉阅读 56,610评论 0 18
  • 这个周末北京大雪下了一天,当我从西四环外坐Uber顺利返回西二环,并且只花费了15元的时候,忽然意识到叫车服务已经...
    水御龙神阅读 612评论 4 1
  • rt
    温暖_Y阅读 63评论 0 1
  • 在西方美学史上,十八世纪的德国剧作家莱辛第一个将艺术视为“时间艺术”和“空间艺术”。在他看来,诗(文学),是时间艺...
    白衣秀士阅读 46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