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了个“弟弟”闪婚报复了前男友,我却变成了怨妇

我是艾琳,我有故事,你有时间吗?

图源网络


我被劈腿的初恋狠狠伤害了

我的初恋是高中同学。

高二的时候,他坐在了我的后排。高中毕业时,我们就确定了恋爱关系。因为高考失利,我未能进入理想大学,远赴外地求学。他进了本地的学校。

四年的异地恋没有消磨掉我们的感情,反而让我觉得距离产生美。细水长流的感情很温馨,我理所当然地认为我们只要毕业就会走入婚姻的殿堂。

那时的我,享受着青春和爱情,做着为人妻的美梦。

大学毕业,我回到了家乡,在父母的帮助下找到还算满意的工作。前男友也找到专业对口的工作,一家建筑设计公司。

踏上社会,我们的工作都渐渐地忙碌起来,约会的频率也从每周两到三次下降到每周一次,到后来,每个月一次。

我很理解他,刚参加工作,总想在事业上有所建树,把时间和精力都放在工作上是正常的。我也希望男生要有自己的事业,而不是成天卿卿我我,浪费宝贵时间。

所以知道他忙于工作,为了更好地照顾他,我专门学习烧菜。为了给同事、领导留下个好印象,我出钱买了很多品牌衣服包装他。为了让他专心工作,甚至连他的父母我都关心,照顾到位。

我一直把这一切视作顺理成章,因为在我脑子里,他就是我未来的丈夫。

可是,直到很多年后,有了社会阅历,我才意识到当初的自己太傻太天真。男人爱不爱你,从他对你的态度上便可看清。如果爱你,即使整天出差,也会在候机的空隙发条短信打个电话给你。如果不爱了,那他的心里就没有你的位置了。

图源网络


就这样在我快要30岁时,感觉不对劲的父母再三催促我和他的婚事。当我连续逼问他多次后,他才吞吞吐吐地对我袒露实情。

原来,他外面早有了其他的女人,是他们公司一位副总的女儿,这个副总就是他的顶头上司。

我当时简直气疯了,在家哭了整整一天一夜,枉我对他付出一片真心,掏心掏肺地为他做任何事,可他回报我的却是背叛和深深地伤害。

我“倒追”弟弟,如愿结婚。

图源网络

被初恋劈腿后,我处在失恋的痛苦中久久爬不出来。有时,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想起分手那天他的话:“你看看你,30岁的人都快成黄脸婆了。也不化化妆,把自己收拾收拾。你这样,那个男人看得上你。”

终于半年后,我走出了失恋的阴影,拉开窗帘,重新迎接新生活的那天,我就暗下决心:如果再让我遇到合适的那个人,我一定要想方设法抓住他,不管用什么办法,总之,不能让自己再尝到失恋的痛楚。

看到秦夏的时候,我的眼前突然一亮,这个刚刚大学毕业的男生,虽然长相普通还有点婴儿肥,脸上带着些许青涩。但是,吸引我的正是他的青春。我知道,这个比我小近8岁的男生,我相信自己完全有把握吃得住他。

桃花运已降临于我。

秦昊被分配到我们小组,作为小组中最年轻的一员,他成为了我们小组其他成员的跑腿和跟班。

通过一段时间观察,我发现秦昊经常是饿着肚子就来公司上班,很多时候忙起来就忘记吃早饭。于是,我便在自己买早点的时候,也给他带上一份。还花了很多心思,翻着花样的来。不久,秦昊就迷恋上了我的琳氏早餐,偶尔一天没带,他会主动来找我要吃的。

我还旁敲侧击地知道他喜欢玩的游戏,为此在家的空闲时间就反反复复练习,然后装作不经意和他聊起。看我说得头头是道,秦昊先是惊喜,接着是佩服。他说他从没见过一个女生对游戏这么精通。

慢慢地,秦昊和我的关系越来越近,他非常黏我,不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中,大小事都会来听听我的意见,而且还会按照我的意见去做。

年底的一次公司团建,使我俩的关系有了实质性的发展。我们都喝多了,结果借着酒劲,就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事。

事后,秦昊傻了,一个劲地和我说对不起,我却特别淡定。这正是我想要的结果,两人发生了实质性的关系,他再想跑就没那么容易了。

尽管秦昊的父母对这桩婚事很不满意,我还是如愿和秦昊结婚了。

披上婚纱的那一刻,我心里很是激动。很多高中的同学也来参加了我的婚礼。我也将请柬发给前男友,但他并未出席。我的心里还是有一种报复的快感,你甩我?我现在找了个比你年轻,听话的老公,看你有什么了不起的。

图源网络

如同“巨婴”般的小老公,让我无语。

结婚后,我无微不至地照顾着秦昊。在我眼里,他就是个还没长大的孩子。

秦昊也心安理得地接受着我为他安排的一切。虽然父母和身边的朋友都说我对他管得太多了,根本就不像个老公的样子,可我觉得挺好。至少,我不用担心他会在外面搞花头。每天他准时回家,吃饭,打游戏,陪我看看电视聊天。

直到生女儿为止,我们的生活平淡却也温馨,我享受秦昊的“听话”。

我生女儿之前本来是准备顺产的,这样对自己对孩子都好。可是没想到,到了预产期孩子却一直不出来。

在家里,我的羊水已经破了,肚子痛得要命,被送到医院的时候,孩子和我已经很危险了。医生决定剖腹。剖腹需要家属签字,秦昊拿着医生给他的确认书,吓得手抖了半天都没签下去。最后,还是我妈帮我签的字。

手术结束后,我被推出了产房,我爸妈都立刻上来围着我。秦昊却呆呆地站在一边,一副手足无措的样子,也不知道帮把手,最后还是我爸和护工一起把我抬上了病床。

住院期间的几天,虽然他陪夜,但每次孩子哭闹,他睡得跟个死猪一样,怎么都叫不醒,最后还是我自己按铃叫的护工。因为晚上睡不好,我整个人精神也很差,奶水也不足。

我妈实在不放心,晚上自己留下来陪我。秦昊连句客气话都没有,竟然兴高采烈地回家了。

后来,为了照顾女儿,我们之间吵了好多次。孩子晚上闹腾,他非但不照顾女儿,还嫌她烦。没办法,我不但把我妈叫了过来,还请了月嫂。可是这样,我们的争吵也没断过。

眼看女儿再过两年,就要上小学了。为了能让她上个好点的学校,我四处打探,向同事讨教经验,最终花了两三百万在市中心买了十几平方的一间学区房。为了凑钱,我也费尽了心思,最后,在我爸妈的资助下,又向亲戚朋友借了一些,总算把这件事操办好了。

整个过程中,秦昊置身事外。事情尘埃落定之后,我还被他抱怨了一通,嫌我欠下那些债,以后还起来太累。面对指责,我只觉得自己连和他吵架的力气都没有了。与其把精力浪费在和他的争论上,我还不如留着用在挣钱还债上。

图源网络

我有时真的觉得很累我是个女人,也想有个男人的肩膀能让自己靠一靠,但是,秦昊却始终把我当成他的依靠,从没想过要尽到一个男人的责任和义务。

这些年,我除了上班挣钱,余下的时间就是在家里做家务、带孩子。天天把自己搞得灰头土脸。而秦昊却越来越滋润。有一次,我遇见一个多年不见的老同事她惊讶地说觉得我老了许多。还好心地提醒我,我和秦昊外表的差距有点大。

我当时只是苦笑了一下,其实她不说我也知道我整天忙着上班挣钱,忙着操心这个家,怎么会不老呢?秦昊就是个甩手掌柜他什么都不用管,当然不显老。就连孩子生个病、发个烧,也都是我自己一个人拖着孩子去医院看病。因为秦昊说他怕血,又怕看孩子打针的场面,受不了孩子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