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以为你真的很忙!

这两天,一个叫Steven的朋友说他的女朋友向他提出分手了。他焦急地问我,也许因为我是拯救失恋患者公众号团队里面的一员。还没等我仔细了解,他就打来了电话,说已经彻底分手了,不用拯救了。本着帮助朋友的想法,我还是找了下Steven,我想知道是什么原因能够让这对平日里恩爱非常的情侣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彻底决裂。

原来事情事情是这样的。

Steven 住在上海松江区的公司提供的公寓里,而他的女朋友橙子住在浦东新区的张江镇。虽然在同一个城市,但是两个人的距离可一点儿都不近。橙子每次周末见Steven,地铁坐34站,再倒一辆公交车坐17站,整趟路程用掉接近三个小时,回来的时候再用掉三个小时,他们成了名副其实的异地恋。

见面成了问题,橙子和Steven说,我们轮换着去对方那里,这样两个人都轻松些。Steven却告诉橙子,他工厂的工作比较忙得天昏地暗,产线一转他就要加班,所以真的忙得没有时间了。橙子妥协了,以后的日子里,都是她过来找steven。一大早8点就出发,到松江时候,就十二点左右了,橙子说,他一路是睡过来的,路途遥远。坚持了两个月,橙子就抱怨了,

每次都说自己是一个女生,他就忍心她跑这么远的路,每额周六来一趟松江整个人就累垮掉了,周天需要在家里睡大半天才能补回来精神,长期这么下去她可受不了。

可Steven只是冷冷地说:我也没有什么办法啊,我周六上午要上班,下午才有时间,我真的很忙,你就不能体谅我一下么?橙子满满的怨气,欲哭无泪。为这个事情,两个人频繁地争执,可是最终steven就说自己很忙,没有办法,橙子就这样坚持了下,矛盾却依旧存在。直到这次出现的事情,让橙子彻底放弃这段感情。

前不久的周末,橙子和往常一样,一路匆忙,早8点就开始赶地铁,等她到松江的时候,已经11点多了。以往的这个时间Steven就已经在地铁站等候了。可是这次,没有看到他的身影。橙子打了几个电话,都没有人接听。五分钟后电话里面传来Steven的声音:橙子,你等一会儿,我一会就来,我确实有点忙。橙子继续等待,十分钟过去了,可Steven还是没有出现。12点了,Steven就像消失了一般。橙子再也耐不住性子了,她要去一看究竟。掀开Steven公寓门那一瞬,橙子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Steven和另外两个室友光着膀子穿着大裤衩子,紧紧地盯着弥漫着刀光剑影的显示屏,旁边的大音响杀生震天。Steven左手拿着啤酒瓶子喝了一口,右手仍然不离鼠标,操纵着游戏里的英雄继续打杀,丝毫没有注意到橙子已经进屋了。

大热的天,橙子的汗珠子啪啪地往下淌。啪的一声,一记响亮的耳光抽在steven的脸上。Steven还来不及反应,橙子就已经夺门而出。

再后来,Steven再多的解释橙子都不听,她提出了分手,删除了电话,微信以及所有的联系方式。

两人四年多的感情就这样结束了,确实令人惋惜。而这件事,恰好能给那些老把忙当成自己开脱借口的人上一课了。

​Steven作为一个男人,让自己的女朋友大老远的坐3个小时的车来找他,他的第一借口就是自己工作忙,没时间。一切看起来顺利成章,因为我忙,所以你得来坐车来找我,而不是我坐车去找你。可你不要忘了,你是个男人呐,橙子作为你的女朋友,偶尔来找你见面也就罢了,你竟然忍心天天让她地铁倒公交来去六小时来看你,谁是你女朋友的话,谁都会想:这什么男朋友,铁石心肠?

是的,你忙,你上午要上两个小时班。没问题,你下班以后可以坐地铁出发呀。你又会说自己上了一周的班,累得很。试问谁上一周的班不累,这么点事情对自己的女朋友都不知道让步,更没有担当,你说哪个女孩敢放心和你在一起呢?找对象,结婚不就是要找一个责任心会照顾人的男人么,一点困难都不敢面对,一点艰辛都不敢承受,你确定你是诚心来做别人的男朋友和老公的么。

那些老是把忙当做借口的人,只是没有真正从心底里重视对方罢了,没有真正在意对方罢了。

大热的天,橙子能从浦东张江花3个小时来松江,她难道不知道热不知道累么,她难道不知道忙了一周的工作,给自己赶紧放个假,舒舒服服的在周六休息一下么。她知道,她都知道。但是一周没有见面了,她想她的男朋友啊,她对他的感情,多么的虔诚。可是steven呢,他在意过她的感受么,宁可让她在地铁站多等一个小时,自己也要和他的队友们打游戏嗨翻天,孰轻孰重,一目了然。电话里说很忙,只是打游戏很忙,忙得已经没时间和女朋友见面了。

说白了,感情这件事儿,要想稳定,就一定得互相在乎,把对方真正装进心里,才不会爱情的小船说翻就翻。

你早上忙着出门去上班前,记得给她一句:我走了,你好好睡啊.

你中午吃完饭以后,记得也给他打一个电话,告诉他:我中午吃的是兰州料理还是沙县小吃,你吃嘛,吃的什么呀。

你出差的时候回酒店记得晚上和她多说一会儿话,最后的时候要补一句:晚安哦,睡觉啦!

记得,再忙,也不要忘记做这些,还有,永远不要以忙为借口而让女人久等。你那么忙,干嘛不一个人过呢,那样无忧勿扰的,多好。既然选择了两个人过,那就真正把对方放进心里,记住,这里掺不了一点假。

本文作者余凝,微博@一个兵马俑,拯救失恋患者公众号运营。原创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与作者联系获得授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