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的各种家庭做法

        后天是老公生日, 正好明天大家都在家休息, 所以决定明天吃大餐, 我又要露一手了。 儿子说吃大虾, 这是他的最爱。我最拿手的就是无水煮虾,这个超级简单, 用安利皇后锅, 里边放点葱叶姜片, 直接放虾小,火十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哈哈 ,上网搜索了下关于虾的内容,一起来涨涨知识。

虾的营养价值

1.虾中含有20%的蛋白质,是蛋白质含量很高的食品之一,是鱼、蛋、奶的几倍甚至十几倍,虾和鱼肉相比,所含的人体必需氨基酸缬氨酸并不高,但却是营养均衡的蛋白质来源,另外,虾类含有甘氨酸,这种氨基酸的含量越高,虾的甜味就越高。

2.虾和鱼肉禽肉相比,脂肪含量少,并且几乎不含作为能量来源的动物糖质,虾中的胆固醇含量较高,同时含有丰富的能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的牛磺酸,虾含有丰富的钾、碘、镁、磷等微量元素和维生素A等成分。

虾的食用效果

1.通乳汁

如果妇女产后乳汁少或无乳汁,鲜虾肉500克,研碎,黄酒热服,每日3次,连服几日,可起催乳作用。

2.缓解神经衰弱

虾皮有镇静作用,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诸症。海虾是可以为大脑提供营养的美味食品。海虾中含有三种重要的脂肪酸,能使人长时间保持精力集中。

3.预防动脉硬化

虾中含有丰富的镁,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

4.增强人体免疫力

虾的营养价值极高,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和性功能,补肾壮阳,抗早衰,可医治肾虚阳痿、畏寒、体倦、腰膝酸痛等病症。

5.有利于病后恢复

虾营养丰富,且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

6.消除“时差症”

日本大阪大学的科学家最近发现,虾体内的虾青素有助于消除因时差反应而产生的“时差症”。

虾的食用禁忌

1.患高脂血症、动脉硬化、皮肤疥癣、急性炎症和面部痤疮及过敏性鼻炎、支气管哮喘等病症者不宜多食。

2.宿疾者、正值上火之时不宜食虾;体质过敏,如患过敏性鼻炎、支气管炎、反复发作性过敏性皮炎的老年人不宜吃虾;另外虾为动风发物,患有皮肤疥癣者忌食。

虾的搭配宜忌

虾 + 燕麦,护心解毒

虾 + 藕,改善肝脏功能

虾 + 丝瓜,润肺 补肾 美肤

虾 + 洋葱,形成草酸钙产生结石

虾 + 乌骨鸡,中毒

虾 + 西瓜,腹痛、腹泻、恶心

虾 + 木瓜,腹痛头晕,食物中毒

虾 + 葡萄,

虾 + 南瓜,痢疾

虾 + 西红柿,产生砒霜 会中毒

虾 + 圣女果,产生砒霜 会中毒

虾 + 山楂粉,腹泻、呕吐

虾 + 洋葱(白皮,脱水),形成草酸钙产生结石

虾 + 洋葱(紫皮,脱水),形成草酸钙产生结石

虾 + 山药(干),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虾 + 南瓜(栗面),一起吃会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虾 + 果汁,一起吃会腹泻

下面在给大家说说几种家庭版简单易学的虾的做法

一、盐水虾

菜系:微波炉

做法:煮菜

口味:咸鲜

主料:虾 300克

调料:姜 5片 蒜 3粒 盐 1匙 料酒 1大匙 胡椒粉 少许

盐水虾的做法

1、虾用牙签去泥肠洗净,沥干水分,放入大碗中,加入调味料,搅拌均匀。

2、虾取出摆在盘的四周(头朝外,尾朝内),覆上微波薄膜,以强功率蒸3分钟即可。

这个也不太难:白灼游水虾

菜系:海鲜

做法:拌菜

口味:咸鲜

主料:虾 适量

调料:姜 少许 葱 少许 料酒 适量 干辣椒 少许 生抽 适量 鸡粉 少许 香油 适量

二、白灼游水虾的做法

1、锅中放水,加入姜片、葱白和料酒大火烧开后,捞出姜葱,倒入大虾;

2、用筷子稍微搅拌,约3、4分钟后,见大虾虾壳变红,肉质将熟之时捞出,沥干水分,上碟;

3、葱丝、姜丝、辣椒丝放入一个大碗中,放鸡粉,待用;

4、锅中烧热油,油稍微多一点,油温8成热时,关火,将热油倒入做法3.的葱姜丝上,然后将生抽和香油加入,拌匀,就做成蘸汁了。

三:醉河虾

菜系:海鲜

做法:凉菜

口味:香辣

主料:河虾 300克

调料:黄酒 适量 葱 少许 蒜 少许 姜 少许 醋 1汤匙 白糖 1汤匙 香菜 少许 腐乳汁 1枝 辣椒粉 1汤匙

醉河虾的做法

1、将活河虾用自来水冲洗干净,然后倒入装有冷开水的水盆里浸洗20分钟。

2、把葱、姜、蒜切成末,放入一个小碗内,加绍兴花雕酒、酱油、白糖、香醋,红腐乳汁、辣椒调成醉浸汁。

3、把清洗好的河虾,放玻璃碗里,将刚才调好味的醉浸汁倒入盛装了活虾的玻璃里,用碗盖盖上,以免虾跳出来,醉浸15-20分种后即可。

四、麻辣小龙虾

菜系:家常菜

做法:煮菜

口味:麻辣味

主料:小龙虾 适量

调料:干辣椒 适量 花椒 适量 蒜 少许 姜 少许 小葱 少许 盐 适量生抽 适量 老抽 适量 白糖 少许 料酒 适量

麻辣小龙虾的做法

1、小龙虾买回,头部剪去腮,尾部茎抽去,洗净,沥干水。姜切片,蒜头切碎,葱白切下,其余切葱花。

2、坐锅热油,放姜片、花椒、辣椒炝锅。油热,依次放葱白、小龙虾和蒜头炒,加少许盐。(硬壳不易入味,炒时先加少许盐)

3、炒至龙虾变色加料酒、生抽、老抽,煮开后,加水。

4、大火烧开后转小火花20分钟,转大火,放糖,撒上葱花,出锅。

龙虾放冷了吃,会更入味些。

吃货朋友们学会了吗?  会了赶紧学着做做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