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都是你》(二十七)遇见你,是最美丽的意外

简书连载风云

《余生都是你》 目录

《余生都是你》(二十六)离开你,我会不会好一点


最美丽的意外.jpg

(二十七)遇见你,是最美丽的意外

听着鼾声,我竟睡了长久以来的第一个好觉。

清晨,我睁开眼,一缕阳光斜斜地照在了我的床上。我一向没有拉着窗帘的习惯,我喜欢早晨阳光暖暖地洒在身上的感觉,让人觉得一切都是充满了希望的。

我打开窗子,深深呼吸了几口新鲜空气,今天天气很好,湛蓝的天空下,还听得见鸟虫唧唧。早市里小商贩高声叫卖;大妈们依旧跳着欢快的广场舞;家长则忙着送孩子上学。每个人的生活似乎都和往常一样。但叶小青走了,现在,我又不得不要离开他,再也不会有一双温暖的手给予我寒夜里的依靠,也不会有孤单时真心的抚慰了。

我突然觉得很冷,一种深入骨髓的寒冷,在这个南方城市的初夏。

这时有一双手从背后环住我的腰,我的心立刻砰砰跳个不停,他温热的呼吸在我耳边徘徊。

“你又想这样消失吗?”他在我耳边低语。

我犹豫了一下,慢慢覆上他的手,轻声道,“你是有女朋友的人。”

“我们只是绯闻关系。”

“是吗,”我苦笑,“恐怕,你们还是上床的关系吧。”

他沉默了片刻,忽然笑了,“你吃醋了?”

“我没有,”我反驳道,“但艾琳喜欢你,我看得出来。”

“那又怎么样?”

“我知道,喜欢你的人成千上万,都能绕地球好几圈了,但是,请你不要随意践踏任何一份真心。”

“成千上万?”他喃喃地重复这句话,片刻沉默后,他轻声问道,“成千上万里包括你吗?”
我的脸突然一下红了,火热火热的,好像直烧到心里去了。

“不要走,好不好?” 拥抱更紧了一些。

“给我一个理由。”

“我不想再逃避了。”他缓缓道,“周航是我多年的好朋友,从他托我照顾你开始,我就知道他喜欢你,是真的喜欢。”

他微叹了一口气,接着道:“所以我对你产生了好奇,你很漂亮,但算不上惊艳;有些才气,但也有小懒惰,真的算不上优秀,但越接触,你就越吸引我,只有在你面前,我才能真正的轻松。这个圈子到处都是虚伪的面具,我想,吸引我的大概就是你的真实吧。但周航是我的朋友,我压抑过,也逃避过。但纵使我是一个演员,在感情上也做不到收放自如。我不想再逃了,好累。”

我的泪水夺眶而出,滴滴答答落在他的手上。我转过身望他,他神色疲惫,眼睛布满了血丝,失去了往日的神采,他拉着我的手,低声道,“原谅我,但是,我也谁都不想失去。”他的声音暗哑,我仿佛看到他经过了多少内心的渴望和挣扎才来到了我的身边。

我的心被巨大的喜悦包围着,他抬起手轻抚着我的右脸,他的手很大但却很冰凉。“疼吗?这是你第二次为我挨巴掌了。”

我的心一颤——原来他都记得。

我皱着眉头,抽着鼻子道:“当然疼了,不信你试一下。”

他把我揽进怀里,轻轻摩挲着我的头发,低声道,“对不起,再也不会让你受委屈了。”

他的怀抱好温暖,我闭着双眼,全心全意地感受这期盼已久的时刻。

天堂与地狱之间隔着一瞬抑或一世,我不知道;这甜蜜的时刻是我生命中的钻石或是轻尘,我也不知道。我只闻到空气中弥漫着幽幽的青草香,时间在此刻失去了意义,地老天荒也不过如此。

感谢上天,让我遇见了江耀卓,有些人即使不属于自己,遇见了也好。


全文目录:《余生都是你》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愿你平安好走!
    请叫我Aries阅读 247评论 0 0
  • 很多时候, 我们都以为, “我爱你“是一句甜到腻的情话, 然而, 我爱你”其实还有下半句。。。 “我爱你,但不能让...
    说话之道阅读 586评论 0 4
  • 今天天气有些冷。印度热得走路都困难,我们这里却冷的不像样。早上下课,匆匆感到饭堂吃饭,买了饭后又'速赶回宿舍吃饭。...
    吴北一路向北阅读 104评论 0 0
  • 现在是20:39,再过一会,9点07便是我出生整整五天的时刻了。今天上午,拉了人生第一次自己的粑粑。之前排的...
    花树123阅读 123评论 0 0
  •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对于一个企业来说,特别是创业公司来说,人员流动非常平凡,不是找来的新人无法满足业务需要,就是好...
    日更飘阅读 1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