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特刊:2.14,三们的狂欢

栋德:师傅,去年情人节,碰到这么个事,我把车停健身房门口。被刮了一下。没掉漆,但是有很长的一道划痕,另外尾灯有裂痕……


老子:点够背的。


栋德:人没在,留了张纸条。写着:对不起,不小心,我电话139……,请联系。


老子:你联系了吗?


栋德:同行的朋友建议调监控,我说不要了,抬头不见低头见的,调监控是“很隆重”的事,有些小题大做,对双方都不好。


老子:你很会为别人着想。


栋德:修车花不了多少钱,就是换个灯壳,顶多2000块钱,若是买拆车件,可能也就是一两百,不换也无所谓,不仔细看看不出来。


老子:知道你不差钱,但也不能没原则。


栋德:我是这么想的,大家都在一个健身房锻炼,肯定见过面,顶多没说过话,看留言字条,字写的一般,略潦草,但是从写字的功底来看,是一个经常写字的人,甚至是现在还天天用笔的人,受过一定的文化教育,这东西都体现在字上。手机号码尾数是6686,推测是做生意的。


老子:现在还会写字的人可不多了。大家都是天天抱着手机,时间长了,人就退化了。


栋德:从车上留下的痕迹来看,对方是一辆白色车子,而且是珍珠漆,车子不会太差,珍珠漆属于比较高端用漆,比较常见的是雷克萨斯。我对这漆很熟悉,因为我也有一辆珍珠漆。推测,十有八九是,女性。


老子:男人女性化的也不少。


栋德:我想,男人嘛,就要表现的大方一点,人家留了联系方式,咱也不能真的去联系,一联系就有声讨的意思,就这么翻过去吧。


老子:我就喜欢徒儿你这性格,在小事上从来不斤斤计较。


栋德:过了差不多一周。一个很干练的长发女人找到我,北京口音,上来就一句:您是栋德老师吧?我说,是的。她说,上周,我把一辆车给刮到了,前台说是您的。我说,是的。她问,车修了没?我说,没什么大问题,不用修了。她说,该如何就如何,您留个微信,修好了您告诉我多少钱,我转给您。我说,真不用。


老子:有点意思。


栋德:这个女人很特别,背很直,很干练,雷厉风行的感觉,虽然是北京妹子,但是有东北女人的豪爽劲,特别是打扮,有点爷。无论是走路还是说话,都超级像我一个朋友,就是借高利贷卖了房还欠100万的那个芳芳,简直就是翻版。


老子:有了整容手术之后,很多女人都长得一个样。


栋德:基于这层关系,仅仅是觉得长的很像,我觉得对她印象也特别好,她提议加微信,我就加了。晚上回家后,她主动跟我聊了几句。还特意问了我一句:他们说你那车一百多万。我说,那都是谣传,没那么多钱。她问,听说您是老师,教什么的?我说,国学。她说,好厉害啊。我说,一般。


老子:徒儿很有女人缘。


栋德:我对这个女人印象很好,我的第一直觉就是一个思想独立的女人,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原则,应该还是比较有钱的,从鞋子、袜子也能看出来,最能反映一个人品味的就是袜子和内裤。


老子:你观察的够细的。


栋德:特别是女人,有的40来岁的女人,看打扮也不错,一弯腰,露出桃红色的大内裤,就是那种能包过大半个屁股的裤头……这真不是个例。当老师的,貌似都喜欢穿这种。老子:内衣得体比外衣得体还高一个境界!


栋德:现在的小姑娘,走了另外一个极端,只穿根绳子,偶尔在健身房里我也调侃,问跟不穿有什么区别?她们还煞有其事的给我科普:不穿那是耍流氓,一根绳子也是穿。


老子:这都是不得体的。


栋德:运动就要有运动的样子,无痕内裤了解一下?有天,前台妹子喊我去试餐,健身房搞了个餐区,各类健身餐,妹子让我去品尝一下,我没吃饱。我问妹子想吃烧烤不?她说,想。


老子:你妹子可真不少。


栋德:我说,咱俩去对面吃烧烤吧?也不点多了,一人十串羊肉,一瓶啤酒,可以不?她说,可以。我问她,那个北京口音的小娘们是干什么的?妹子说,你不知道?她是XXX的小三。我问,公开的?她说,是的。我问,也不漂亮,老了,至少也有40了吧?她说,人家都给生了俩孩子了。我问,XXX的老婆不知道?她说,怎么不知道,人家都生活在一起。我说,这才是男人的偶像。她说,不是生活在一个家里,是生活在一个小区里。


老子:这年月,什么事都有。


栋德:无巧不成书。有次,我跟处长一起去假发厂调研,到了一看,认识,老板就是那个北京女人。坐下一聊,对这个女人的敬佩又深了一些。就是你能感觉到她内心很幸福。老子:怎么理解这句话呢?栋德:幸福是一种能力。她就有!受了天大的委屈,没有怨气,因为假发这个行业主要是出口,她做的也主要是代工,核心竞争力就是廉价的劳动力,但是这两年劳动力也有点贵了,所以她一直都想朝郊区河北方向发展。


老子:北京会逐步淘汰低端产业。


栋德:她去河北那边拿了块地。交了土地出让金,地上建筑也搞好了,但是呢?


老子:出岔子了?


栋德:工业园没钱,把这个工厂用地又给抵押了(工业园违规操作),导致办不了证,办不了证就没法办环评,没有环保手续就没法生产,但是她建了工厂又不能不生产,一开工,又被开了巨额罚单……你说委屈不?


老子:是够委屈的。


栋德:可,她还能笑着去讲述这些。她说,劳动力廉价的区域必然会有这些问题,总不能闹顶了吧?毕竟咱在人家地盘上讨饭吃,就当孩子哄着。她称呼自己的男人,都是老公。


老子:一日夫妻,都是老公。


栋德:我们处长认识她老公,圈子不大,稍微有点名气的人,彼此都认识。我们这次探访也算比较成功,非要留我们吃饭。没吃。工厂看着不大,人还不少,200多号人,整个工厂基本就是她一个人说了算,她在假发这个行业干了15年,应该这么讲,是老公娶了她顺便娶了这个行业,当然若不是老公的资本雄厚,她可能也只是一个家庭作坊,绝对不会有如此的规模,这是一个相辅相成的关系。


老子:有时候,你的我的,我的你的,分不太清楚,能叫老公老婆的就更分不清楚。


栋德:又过了一段时间。她又问我修车的事。我说,不修了,不用放在心上。她说,那有机会,请您吃顿饭吧?


老子:她觉得欠你的,想补偿。


栋德:我说,我单独跟女人吃饭紧张。她说,那你可以喊个朋友。我说,我没啥朋友。她说,那我可以喊个,您喜欢跟男的还是跟女的?我说,女的。她问,喜欢吃什么?我说,我对吃不大讲究。她问,能喝多少酒?我说,我不喝酒,偶尔喝也是应酬,这几年喝了酒总是容易犯错,很不好。她问,酒后乱性?我说,那倒不至于,就是喝了酒容易夸下海口,还有就是容易做出一些不可理喻的事……她问,你中午方便还是晚上方便?我说,我晚上很少出门。她说,那就中午吧。


老子:这女的还挺会照顾你的情绪。


栋德:约了一个大家都比较清闲的日子,她们俩,我自己,另外一个女的是健美操教练,长的超级像周迅,嗓音也像,相似度9成以上,就是年龄大了,应该也是40+,身材还是蛮不错的,之前还当过瑜伽教练,没有交往过,但是彼此都熟悉,毕竟我们都属于健身房的“名人”系列。


老子:健身房是锻炼不好身体的,最好的锻炼就是走路。


栋德:健身操教练也是个“小三”。但是……大家对她的评价都是同一句话:牺牲了一个人,成就了一个家族!她整个家族,都是靠她这个男人起来的。


老子:女汉子。


栋德:健美操的这个男人,就属于比较顶级的了,至少是亿级的,并且有一定的社会身份,与北京女人不同,健美操没有身份,顶多是地下身份,而北京女人可以很自信的喊老公。


老子:这些人的生活咋这么乱?


栋德:乱吗?一点都不乱,都属于正常生态,师傅若是了解老板生活,就知道这些都是稀松平常的事,也不怕人,这种都属于资深小三,能与某个人捆绑时间比较长的。更多的都是临时的,不为人知的时候就已经被踹了。芳芳不也是个小三吗?只不过是临时的。男人不开心就踹了。


老子:转正的不是没有,太少。这些人在一起的动机就不纯。


栋德:饭局安排在他们食堂。有点类似东北农家宴,我们三人围着一个灶台。最下面是鱼。鱼上面是铝箅子,箅子上面是贝类海鲜,还是一些非常规海鲜,包括新鲜的鲍鱼、海胆、海星,都是活的。


老子:海鲜乱炖。


栋德:我问,上哪弄的?北京指指健美操:专门让你X姐从老家发过来的。厨师额外弄了三五小菜。


老子:吃海鲜标配白酒。


栋德:最初约定,三人一瓶,平喝,不多不少,下午还可以去打球……喝开了,就管不住自己了。


老子:感觉很投机。


栋德:还没开始吃鱼,一瓶已经喝没了,再开一瓶吧,吃鱼,鱼已经炖到位了,很可口,我喜欢吃鱼,但是不喜欢吃多刺的,也不喜欢吃淡水鱼,这种久炖的海鱼汤都是奶白奶白的,特别好吃。


老子:看来,平时她们有内部招待,就在食堂了。搞的很有特色。栋德:论颜值,健美操能打到90分,北京顶多70分,但是我不喜欢健美操,因为我觉得她除了颜值没有别的,聊天也只能聊马路边上的内容,不能深入,而北京妹子则不同,就是肚子里有货,你能感受到,而且明显感觉她读过书,受过良好的教育,我有很强烈的采访欲。


老子:你想采访人家什么?


栋德:就是你为什么会以这种身份选择这么一个男人?还有就是家人会不会因此而蒙受委屈?毕竟会被人戳脊梁骨。你如何解决、平衡这些问题的?还有就是真如外界所传,你们两个妻子相处的特别融洽,甚至偶尔会住在一起?是真的吗?你真愿意跟人分享自己的男人?


老子:你内心戏够丰富的!


栋德:健美操,感觉很健壮的一个女人。硬把自己喝倒了。在办公室喝茶,喝着喝着,趴在地上睡着了。地上有毯子,有地暖,还有个大大的熊,她就那么睡着了,北京依然清醒,我也还好,毕竟低度酒,我喝一斤白酒没有任何问题,只是可能话多一些。


老子:喝多了人话都多,你不是个例。


栋德:北京说,原来你就是那个老师啊?听好几个人都说过健身房里有个老师。我说,我不是老师,我更想当个作家。她说,我们都是大老粗,能认识个作家,觉得很荣幸。我说,可别寒碜我了。她说,听说你把健身房的妹子睡了一大半?我问,谁说的?她说,都这么传。


老子:她说的是真的吗?


栋德:我说,若是偷着东西了,挨顿打挨顿吧,关键是我这没偷着,还被当贼打了一顿,多郁闷?她问,你有没有听说过我的传言?我说,没有。她说,那不正常。


老子:这姑娘也喝好了!


栋德:我说,我跟正常人不一样,我不大喜欢听那些,我有自己的判断力,例如偶尔我认识一位新朋友,我很敬佩,很尊重,但是我发现大家普遍不喜欢他,不喜欢的原因就是觉得他冷,不平易近人,从而延伸出人品不行,太高傲,我推测别人也是这么评价我,我都是跟身边人这么讲,倘若有一天,你们遇到了一位赞美栋德的外人,一定要告诉我,因为我会觉得这个人品质很高,大家都讨厌的一个人,他竟然能看到这个人的优点,不是咱好,而是他的素质高。


老子:有时候人就是这么矛盾,喜欢听赞美的话,又讨厌别人评价,搞出来这么多歪理。


栋德:她问,你如何评价我?就是通过这么短的相处。我说,三个关键词吧,独立、自信、幸福。她伸手,握握手。我说,我最近有个感触,对待上等人,可嬉笑怒骂,无所禁忌,因为对方有这个胸怀能包容这些;对待中等人,要换位思考,平等对待,以己度人;对待下等人,则要如履薄冰,因为任何对他的冒犯,你甚至不以为意,他就要血溅十步。


老子:你这是受什么刺激了?


栋德:她也问,你想表达什么?我说,我有几个问题,很好奇,我觉得你应该是阈值很高的人,没啥禁忌吧?她说,但问无妨。我问,你们的婚姻状况是如何的?她说,我跟他是合法领证的。我问,一开始就是?她说,是的。我问,他前妻呢?她说,当时为了计划生育,他们俩一直都没有领证。我说,也就是说,你老公只结婚一次。她说,是的。我问,你如何对待你老公的前妻?她说,我把她当成老公的家人,就这么定位的,她也没有太强的生存能力,就是一个普通的家庭主妇,我也不希望老公真的抛弃了她,毕竟是他孩子的妈妈。


老子:有点乱。


栋德:我问,你们经常一起聚餐吗?她说,基本不,偶尔有一些大型家宴,会。我问,生活有交集吗?她说,很少。我问,那你有没有想过,就是谣言是怎么产生的?她说,别人觉得他有两个老婆,至少对外的表现是如此,她也喊他老公。我问,他还去那边过夜吗?她说,至少我知道的,没有。


老子:你这问的够细的,也不怕她翻脸。


栋德:当时没想这么多,我继续问,那你为什么不去辩解一下呢?她说,我认为没有意义,他们希望我们是那种剧情,那就顺着他们就好了,你越说不是,他们越觉得是。我问,老公为什么不鼓励前妻再嫁呢?她说,鼓励过,很难了,我老公你应该也有所耳闻,很有才华,脾气很好,几乎是有求必应,他不忍心她受委屈,真去找个农村老头,他也不让,至于说找个对眼的?拿大部分男人跟我老公比,都没法比,所以她也试过,是的确没有合适的。


老子:这不就是现实版的人间悲剧吗?


栋德:她这么一聊,我觉得是合理的,通透的。


老子:你这是什么思维?


栋德:就是“猎奇”“另类”,俩媳妇,而且相处的特别融洽,以姐妹相称,甚至小的做月子是大的伺候的……想的美!也多亏是一夫一妻制。在信息如此畅通的今天,若是允许纳妾,那优秀的人该有多少女人?大家宁愿给王思聪做小妾,也不愿意嫁给普通男人。


老子:这点和我们那个年代没法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 低调 从容 简单地只余下了呼吸 你 正直 善良 活成一束光穿过所有荫蔽 你 亦友 亦师 弥香的才华化作有趣的谜...
    蔓露清扬阅读 141评论 0 2
  • 花团锦簇,清丽脱俗!心旷神怡,吾心已入境!驻足不前,不忍离去,奈何时已晚!
    街角的加菲猫阅读 1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