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走,我们不易在一起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有一个往日交情不错的朋友,叫路琦。

第一次遇见她是在我大学的时候。那时候我和我的男朋友一起去图书馆,就看见路琦站在香樟树下和她的男朋友一起。

我没怎么注意他们,毕竟在大学可以看见很多这样的场景。但后来我就听见路琦说了声“不管,我就是要……”

我跟我的男朋友说了声“你喜欢那种爱撒娇调皮的吗?”男朋友说了声“喜欢啊。”

后来他就成为了我的前任。

其实我最先开始认识的不是路琦,而是她的男朋友易安。易安长得白白净净身高一米八多很受女孩子的喜欢,当时我刚分手对易安都有些好感。

我最先认识易安是因为我和他同在一个社团,易安钢琴考了几级我小提琴也拉的不错。于是我们就开始有了些联系,随后就认识了路琦。

有次为了要表演我和易安一起练习,当时已经晚上十点多我们正打算收拾东西回去。我们还没收拾好就听见门被打开撞到墙上的声音,紧接着路琦就冲了进来。

路琦没有先指责为什么易安大晚上会单独和我一个女生在一起,而是说了句“太好了,我以为你出事了。”

那时我觉得他们是我见过最幸福的一对,毕业后我也是这么想的。

毕业后三年,我认识了我的丈夫并且正和他打的火热。易安和路琦的感情也一直很稳定,但突然就发生了变故。

那天我正在家里准备些婚礼的事,易安没什么征兆的就打了电话给我,同时门铃又响了我就边接电话边去开门。

我以为易安打电话来只是像朋友之间一样普通的寒暄,易安和我都还没开口时我在开门后发现了哭的妆都花了的路琦。

“我会照顾好她的,放心。”

“嗯,麻烦你了。”

路琦进了门后没有说话,我从厨房倒了杯热水递给她。虽然路琦往日总是给人调皮小女孩的感觉但我从来没看她哭过,这还是第一次看她哭后的样子。

路琦喝了一口水后就站了起来说了声“你房间在哪我补个妆在跟你说。”路琦绝对是我见过最多面派的女生。

路琦补完妆后就开始跟我说她和易安刚刚发生了什么,其实大抵就是她发现易安衬衣上有口红她觉得易安不爱她了。

我以为这只是两人之间的小打小闹,毕竟牙齿和舌头偶尔都还会打个架,但后来他们却分了手。

第二天早上路琦还没有起床,我打算下楼买个早餐。我刚走出门就发现坐在门边一夜的易安,他红肿个眼睛我问他“路琦在里面要喊她出来吗?”

“这个点她应该还在睡不吵她了。”我正感叹两人如此相爱与了解对方,但路琦却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门口。我见她嘴唇轻启说了声。

“易安,我们分手吧。”

易安看了看路琦然后转身就走,他走的很急连电梯都不愿等。

我问路琦你干嘛这样,路琦没说话也固执的没哭就走回了房间。她的背影跟易安刚才的一样,落魄又寂寞。

我问路琦为什么这样,她说“我累。”然后紧紧的抱着我,但她依旧没有哭。

路琦和易安从16岁就在一起,恍恍惚惚的也过了十年。我们都不是当事人不知道他们的感受,但的确为这段十年的爱情惋惜。

后面易安还是主动的去挽回这段感情,可路琦却一直避着易安。但我确信易安还爱着路琦,路琦也一定爱着易安。

有一天夜里凌晨三点易安打了电话过来,他喝了酒说话含糊不清,但我大概听清楚了。

他说“你跟路琦说,我不答应和她分手。”

我看了看身旁的路琦以为她正熟睡,但她突然出了声“易安是吗?你别劝我了。”

“但他喝酒了。”易安酒精过敏从来不喝酒,路琦听了话后起身穿了衣服。虽然她的动作很慢但我可以看出来她很急,就连扣子都扣错好几次。

那晚我没有跟着路琦去,我想两个人应该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件事。可第二天路琦回来后并没有任何表现,说了句“我还要借住在你家几天,过几天找到房子就搬。”

我说“不急。”路琦点了头又回到房间去睡觉。

过了段日子路琦和我一起坐在客厅看电视,易安又打了电话来,我开了免提拿在手上离路琦耳朵最近的地方。

“我知道你在听。我在最后等你下,你不过来我就要和别人进民政局领结婚证了。”路琦起身就朝门口跑,但她到门口就停了下来然后又坐回了沙发上。

没有人知道那晚他们发生了什么,但所有都知道他们不会再在一起了。

没多久后易安就把喜帖寄到了家里,路琦穿着身红衣服就去了。不到几小时路琦就回来了,我以为她穿红衣服要去抢亲,但她没有。

“他的新娘我见过,他表姐的闺蜜。”然后路琦就哭了,我轻轻拍她的背。

“那你那天怎么起了身又回来了?”我一直好奇但又一直没敢问。

“高三毕业那年我骗过他说他不来我就和其他男生去别的城市了,我以为他像我一样骗我的。”

“那高三那年你骗了他以后,他来了吗?”

“来了。”

易安结了婚后说要给路琦一笔钱,毕竟两人毕业后一起奋斗了三年。但路琦没要说给他当嫁妆,庆祝他终于‘嫁’出去了。

就在我要结婚的前一个月路琦突然跟我说“我要去国外了,公司在那给了一个很好的工作机会。”

我问路琦“不可以等参加完我的婚礼再去吗?”路琦摇了摇头,然后把易安送给她最喜欢的项链给了我,说“易安有嫁妆,你也有。”

后面我没有去送路琦,我说“等你回来我再来接你。”路琦说“那不一定有机会了。”

接下来两年内我同路琦都还保持着联系。她说她终于找到一个房租低房子又好的地方,她说她终于升了职,她说她终于在外国去旅游了一次,其实也就是走出了原来工作那个城市一次。

她问我过的怎么样,我说我终于搬出原来的一房一室和老公换了一个大很多的,打算不去工作在家相夫教子。

路琦说真羡慕我,我不敢跟她提起易安就叫她赶紧找对象生个混血宝宝。路琦笑着说不要,她的不要让我总觉得她还在等易安。

我问路琦说“你回不回来。”路琦说“不完成党交给的任务就绝对不能回家。”

我说“党叫你回来。”路琦说“党结婚了不能喊我回来了,我不回来咯。”

我就知道她还在等,等易安。

又过了一年,我发了张我孩子的照片给路琦,路琦说“真可爱,真想捏捏他的脸。”

我说“都在外流浪了三年真的不回家吗?”

路琦说“过几天来接我吧,我想回来看看。”

过了几天我接到了路琦,她褪去了一脸稚气。留着一头长发,我在想多少男人会为之心动。

我问路琦住哪,她说她走之前易安一定要给她东西,她就要了两人一起住过的房子。我同她一起去了那房子,打算帮她一起收拾。

但我们打开门后却发现里面异常干净,就像有人曾居住过一样。路琦说“易安真不懂事呢,结了婚还往这里跑。”

他们三年没有联系却又一直知道对方在做什么,接下来我又可惜易安已经结婚了。

路琦安顿好之后我问她要住多久,路琦说不知道。我猜想她一定想看了易安以后再走,或者借此就留下来了。我更宁愿是后者。

后来我陪着路琦去逛街,路琦说“我才三年没回来,这里变化了好多。”

“那你变了没有?”我问路琦。她说“应该没有变。”

“你变了。”我和路琦一起转身去看声音的主人,然而我们看见的是易安。

路琦回来我没有跟易安说,路琦也不打算和易安说。一方面我们都认为易安结了婚应该收心了,另一方面路琦说还没准备好去见易安。

“易安。”路琦小声的叫着易安的名字,我看见易安动了动嘴想说些什么。

但路琦没给他机会,路琦又开了口“你已经结婚了。”

路琦一面是想提醒易安,一面是想提醒自己不能对易安在有想法了。

路琦拉着我的手一路飞快的直走,我知道她想赶紧走想赶紧逃离出易安的目光中。重逢旧情人论谁都会有很大的情绪波幅,路琦也是,她的手一直不停地在抖。

几天后是我孩子的周岁生日,我邀请了路琦。路琦刚听见的时候在电话那头愣了好久,路琦说了句“易安会来吗?”

我之前已经邀请了易安所以跟路琦说“你们总会遇见的。”路琦最后答应来了。

那天易安先来了,才过了三年而已我觉得易安显得更成熟了些,他笑着说没有只是更老了。

他留着一点细碎的胡渣,身上有淡淡的烟草味。这是重逢易安那天之后路琦跟我说的,那天路琦没怎么看易安。所以我能确定的是,路琦最后还是去见了易安。

易安给了我红包说他不会挑选给孩子的礼物,就只好庸俗的给些钱。我问易安都那么多年了怎么还不要孩子,他摇了摇头说不想。

易安在家里坐了一会就下楼说透透风,没多久路琦就赶来了。

路琦脱掉了风衣去抱了抱孩子又捏了捏他的脸,然后跟易安说了一样的话然后把红包给了我。

我说“你跟易安还真是一模一样,说的话都一样。”她问“易安去哪了?”我说下楼了,她紧接着也下了楼。

后来吃饭的时候我没见到两个人,客人都散了的时候路琦脱了的风衣也还在家里的沙发上。

我猜想两个人终于还是要走在一起的,然而路琦两个星期后就应证了我的想法是对的。

“你来了啊,风衣在我家都好久了呢。”

路琦笑了笑“那天晚上我和易安在一起。”接下来路琦就没了笑容“我和易安发生了关系。”

“可是易安已经结婚了。”我很惊讶这件事,然而此时我需要提醒路琦,她这样做在所有人看来就是小三。

然而这件事还并不是最重要的,路琦又说“我怀孕了。”

我拿出了手机打算跟易安说,路琦见我要打电话给易安说了句“我还没跟易安说。”

“路琦你真傻。”最后我让路琦去跟易安说这件事,她说她心里乱她不敢听到易安的声音后说这件事。

但最后路琦还是喊来了易安。

易安很快就来了,路琦见到他说“对不起,我怀孕了。”易安愣了一下然后抱住了路琦。

“说什么对不起,我会对你负责的,琦琦。”路琦一下就哭了,事后她说她好久没有听到易安喊她琦琦了。

易安走后路琦靠在我肩膀上,她说“其实三年前并不是因为仅仅的一个口红就让我和易安分手的,他的妻子是他表姐的闺蜜。她一直都很喜欢易安,就要她表姐撮合他们。当时我和易安都烦的不行,因为她天天来家里吵。最后我说分手也只是想让易安彻底的跟家里说清楚不会和她在一起的,可是最后易安却和她结了婚。爱情还是需要沟通啊,而不是一直埋在自己的心里就想对方知道。”

路琦喊了声我的名字,说“我想把孩子打掉,然后回去不再打扰易安了。”

过了一个月以后路琦下定了决心打算去把孩子打掉,路琦说“易安这个月都没有联系我,我还是打算打掉孩子,可我好舍不得他。”

我给易安打了电话然后赶去医院,易安比我早到。我看见他蹲在路琦前面,路琦一只手搭在肚子上一只紧紧的握着易安的手。

我想易安当初并不是不想要孩子,而是他一直都没找回适合做他孩子的母亲的人。

我看见路琦没事就走了,后面路琦打电话跟我说她还是没有把孩子打掉。因为易安把离婚证甩在了她的面前,易安说他可以和她在一起并且可以对她负责。

路琦还说易安当初并不情愿和他的前妻结婚,因为家里人逼着。最后易安跟他前妻说如果路琦来了他就不会和她结婚,可是路琦没有去。路琦说到这时有些难过,但她又立马开心的说她后来去找了易安的前妻。

她说易安三年都没有碰过她,唯一一次拥抱她他的嘴里还喊着路琦的名字。我问路琦“你们打算去结婚了吗?”路琦像个小姑娘一样“我们那天下午就去领证了。”

路琦和易安并没有举行很盛大的婚礼。路琦说只想要安安稳稳的过日子不要铺张浪费了,易安跟她说他有能力让路琦铺张浪费可还是答应了路琦不办婚礼。

我猜路琦只是不愿让易安再进一次婚礼的礼堂,路琦说那次去易安的婚礼时她看到了易安从没有过的难过的表情。

后来路琦把国外的工作推了,她和易安简单的请了客让大家见证一下,路琦邀请了我去。我把当初她给我的‘嫁妆’又还了回去,并说庆祝她终于嫁给易安了。

我想路琦无论三年回来后做了什么她都不是他们这段感情的插足者,因为易安就像路琦一直爱着他一样爱着她。

九个月过后我在医院的病房陪着路琦,她在临进产房前跟我说“我一定要喊我的孩子安琦。”

我说“万一是男生呢。”路琦说“不管,我就要叫他安琦。”

路琦的一声不管让我想起了好多年前,她和易安站在香樟树下。她拉着易安的手说“不管。”

路易走,我们在一起不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