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168,虐得很专业

(这是一篇赛记。)

一个不专业的越野选手,参加了一个很专业的越野赛。很虐,虐得很专业。

赛前

第一次参加越野赛,很兴奋,跟小伙伴们一路吃着补给唱着歌(对,赛前就把补给吃了一半儿)开开心心驶向我们的目的地——大崇礼国。抵达崇礼已经是晚上8点多,刚刚雨后的崇礼夜晚微凉,在北京热成狗的我们在凉爽的起终点浪地一发不可收拾。

起跑

精神很亢奋,即使晚上没睡够但是依然不影响起跑的热情,跟着大家一起热身,拍照,拍照,照,照,照照照……等待着主席台上的诸位领导终于说完了该说的话,然后我们就撒丫子跑了。此刻我想象着前方2公里没有任何爬升的大马路在等着我,没想到才拐了个弯我就呵呵了。

起点——SP1——CP1

浪里个浪。

可能是刚下完雨的原因,周边又有很多施工,所以进山之前的2公里是在铺满泥土的村庄小路上走完的。当进入到一望无际的盘山公路时,看着周围山上的滑雪道,我像嗑药一样兴奋起来了……

整个13公里爬升的主要内容就是“哇那里好美”“哇前面有阴凉”“我靠怎么没信号”“那条雪道滑起来肯定爽”“咱们在这捏个照片吧”之间随机切换,在这里我们耗掉了gopro的第一块电池和memory。对,memory~

不记得盘山公路是怎么忽然就变成风车道了的,总之,鞋开始脏了。但是因为前面嘚瑟的时间太长,我们开始担心CP1的补给还有没有功能饮料的问题,所以没办法,得跑了。一边跑一边在心里反复叨叨:为什么我这么卖力地往下冲不是为了成绩而是为了补给?你是个吃货吗?明显不是啊!那你为什么跑呢?我怕没水喝……

CP1——CP2

在这里组委会告诉你,你要开始进入状态了。

4公里的土路大爬升,再也不能拎着杖走了,旁边没有任何景色,除了拖拉机就是大铲车,还有土,很多很多的土,蕊蕊开始想吐了,第一个想要弃赛的阶段到来了,这会儿还可以看到组委会的车,你随时可以招手下山,就是这么棒。但是爬着爬着拖拉机越来越少了,皮卡也看不见了,然后漫山遍野的小野花就绽放在眼前了,这都不算什么,直到我看到了我的兴奋剂——喷雪机,我忽然就嗨了……爬过一个山头终于看到了云顶滑雪场的缆车站,这说明我们可以下山了,心里简直乐开了花,这花可能是昙花,因为刚开就败了——下山的路是一条滑雪道,我就傻眼了,这……怎么下去?租个板子吗?

跟着团座参赛的好处就是随时都有移动教程,团座教了下怎么用杖往下跑,我活了这么大岁数,学知识并学以致用就没这么快过,但是为了山下的补给,还有什么是学不会的呢?第一次奔跑在滑雪道上,耳边的风声好听极了~

CP2——CP12

很不开心的一条大马路。

一望无际的马路,是H2C赛道的一部分,身边一辆一辆车飞驰而过,很多次冲动想拦下一辆坐车去下一个打卡点,可是都被自己心里的小战士打败了。小闪电不适合路跑,所以脚底很疼,没有阴凉,跑不起来,一路晒,晒到内心崩溃。开车的车主都很热情,好多摇下车窗喊加油的,我被其中一个差点吓死,因为他声音太大了,吓得我配速更起不来了。就这样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了打卡点,我跟小伙伴们说这段公路是最虐的一段路,呵呵,我好单纯。

CP12的蛋花汤真好喝,橘子果冻超级好吃,摄影师特别多,可是这个时候的我已经变成了一个不会笑的黑煤球。灌好了水,带足了补给,就要上路了,距离下一个补给还有13.5公里。

CP12——CP13

开始野了。

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是的,踩死了好多花花草草,要命的是我开始想吐了。拖组织后腿是我最不愿意做的事情可我还是做了,喝了江江背着的一罐红牛,告诉自己不能再休息了。5公里的小爬升,0.5公里的大爬升,还有马粪……我爬了我以为最艰难的一段路,这段路组委会安排的意思应该是在这里请你先学会用杖,感谢组委会,我会了。

爬到山顶,终于可以看了眼周围的景色,除了美我还能说什么,江山如此多娇吗?中国移动真的给力,到了山顶居然有信号了,接到了我妈给我打的唯一一个电话:“你在哪呢?”“张家口,爬山。”“哦爬吧。”嘟嘟嘟……我可能是捡来的吧。

终于又可以下坡了,我也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这比赛很容易,全都是大草甸子”的大草甸子。风吹草低见牛羊,我看见牛了。而且,我还跟它说话了。“哞~”“哞~~~”

很长一段的下山路,地形丰富多彩地让我有点不适应,长满苔藓的石头、高矮胖瘦的树杈子、还有涓涓流淌的小溪……对,我还是个小短腿,我不适应!可是想想,终点前最后一个打卡点马上就到了,后面只有5公里一个小山坡和2公里的县城马路,希望就在前方了呢,为什么不跑起来尽量天黑之前完赛呢?然后就开开心心走走跑跑到了CP13。

CP13——SP3——终点

越野才刚刚开始,感谢组委会友情赠送的5公里320米爬升。

CP13有个大喇叭在广播,我听见了,但是我选择了听不懂。然后一个志愿者欠欠的对着吃火腿肠的我又灌输了一遍——赶紧走吧,前面还有5个山坡,一会儿天黑了,都是在山脊上的路,很危险,尽量天黑前上山。然后我就骂街了……

我问为什么爬升图上只画了一个小山坡,志愿者说可能是画不开了就没画。我竟无言以对。除了赶紧补给赶紧走人,我还能做什么。其实这会儿我最想吐。

本来约定好的休息半小时也取消了,赶紧去爬接下来的5个小山坡,好虐啊,爬第一个坡儿的时候呼吸像哭一样,心里想着,爬过去就完赛了,这破地方弃赛都弃不了了。爬吧!可是爬着爬着我虽然累可是我真的识数儿,不是5个小山坡,从我开始怀疑这个数字开始数就数出来了6个,还不包括之前大概已经爬过去的我认为是3个的山坡。反复看表确认是否可以完赛。真的,之前的牛逼白吹了,要踩着门槛完赛了。

一路上无数人在爆粗口,可是我没有,并不是因为我素质高,其实是我没力气了。在三个山头儿问志愿者这里是不是最后一个山,都告诉我是,后来我就不问了,问也没用,他们不会说实话的。直到我看到了下山的台阶,我才相信真!的!是!要!下!山!了!

到了县城,我抱着我的手杖,一路……挪?差不多吧,挪到了终点,一点也不兴奋,看了看身边的小明,调整了两次呼吸才没哭出来。要不就太丢人了!

完赛

我们全部踩着门槛安全完赛了,三夫的赛事体验感还是很不错的,整个比赛各个环节都很专业,对三夫赛事的好感提升再提升,明年再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