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幽默曲(41)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终于挨到了终点站,我跟在吕思纬后面,他拿着行李箱。我们下了车,却没看见付月天和白桦。

“他们总是慢吞吞的,思纬,你别介意哈。”我没话找话。

“只要你不介意,就行”,吕思纬从裤兜里摸出烟盒。

“别抽了”,我一把夺过烟盒,从里面拿出一支:“思纬,你要是再抽烟,我也抽。”

“别闹,小懂。抽烟对你身体不好。”吕思纬抢过我手里的烟。

“你知道啊!”我看着他:“知道就别抽,对身体不好。”

“行,听你的。”吕思纬说着把烟收回到烟盒。

“什么事儿听小懂的”,白桦的声音由远及近:“月天,我就说嘛,小懂交给吕思纬肯定没问题。你看,他们俩有说有笑的,咱们也不用着急,是不是?”

“思纬,谢谢啊。”付月天白了一眼白桦,一边拉我的手,一边从吕思纬手中拉过箱子。

“月天,我拿不动。”白桦站在站台一侧,手里也拿着一只箱子,一动不动的撅着嘴。

“小懂”。付月天转身看向我:“小懂,白桦箱子里都是书,她今年考试挂科比较多,箱子比较沉。”

“去吧,我没关系。我可以自己拿。”说完,我接过箱子,看着付月天走向白桦。

“小懂,给我吧。”吕思纬拿过箱子往出口走去。我也紧了两步,跟了上去。

“思纬,谢谢哈。对了,思纬,你打算住哪儿?”我边走边问。

“国谊宾馆”。

“这个名字好熟悉,我好像听过。”

“离你家很近。”

“哦”,我忽然想起来,有一次,我一个远方的阿姨来了,我爸妈就是给她安排在国谊宾馆,就在我们家楼下。我看着吕思纬说:“那个宾馆不错,我阿姨就住过那儿。”

“是吗?”吕思纬看着我说:“我就是想离你近点儿,误打误撞。”

“思纬,你怎么知道我家在哪儿?”

“呵呵,秘密”。他径直走出车站。

我们四个走到出口,拦了两辆出租车。我和吕思纬一辆,付月天和白桦一辆。上车之前,付月天跟我说了很多个“抱歉”,我也跟付月天回了很多个“没关系”。最后我们拥抱,挥手告别。

坐上车,我长舒了一口气。“师傅,去华新街。”

“嗯,知道了。这个小伙子已经说过了。”师傅回我。

“哦”,吕思纬这个人真厉害,够速度。

“小懂,累吗?”吕思纬问我。

“能不累吗?最不喜欢坐火车了。”我捏了捏肩膀。

“我指的不是这个。我是问你,跟付月天谈恋爱,累不累?”

确实快乐的时间比较少,其实我一点也不喜欢这个话题。我看着吕思纬摇摇头解释:“我们见面的次数少了点儿。异校恋?对,就是异校恋。”

“呵呵”,吕思纬笑了笑,看向窗外。

我也无趣的看向另一边。

-2-

“呀?”我大叫一声:“师傅,师傅,掉头回火车站。”

“怎么了小懂?”吕思纬一脸茫然:“丢东西了?”

还没等我回答,司机师傅一脚急刹,我的头直接撞到前座上。我捂着脑袋,表情窘迫的看着吕思纬说:“我把老爸老妈丢在火车站了。”

“师傅,赶紧回去。打车费我付你双倍。”吕思纬说完,师傅更卖力气的加速往回走。

等我们拖着行李,走到火车站地下停车场的时候,看到老爸老妈焦急的在地库附近徘徊。我赶紧跑过去,一把抱住老妈。

“吓了我一跳,你个小家伙,怎么回事儿,晚点了?打电话也不接。”老妈抱着我,左看看右看看。

“小懂,越来越野了。你看你妈着急的。”看着老爸一额头的汗,我心疼得抱住老爸。

“叔叔阿姨好。”不知道什么时候,吕思纬拖着我的行李箱走到我身边。

“这位是......”老妈上下打量着吕思纬,渐渐露出笑脸。

“妈,这是我们文学社社长,我跟你提过。这不,他刚从澳洲回来,想到咱们这儿看看。他就住咱们家楼下的国谊宾馆。”

“小伙子,叫什么啊?”老爸倒是没老妈那么热情。

“叔叔,我叫吕思纬。听小懂说,这里很美,所以这个假期想在这里住一段时间。”

“你家人呢?有女朋友吗?”老妈抢过话,笑眯眯的瞅着吕思纬。

“咳咳”,老爸在一旁咳嗽了一下。

“问问,我随便问问,怎么了?是吧,小伙子。”老妈才不管老爸咳嗽不咳嗽呢。

“阿姨,我家人都在澳洲呢,我一个人回来的。还没有女朋友呢。”吕思纬倒是跟老妈想聊甚欢。

“来来,赶紧上车,小懂你坐副驾驶吧,我想跟你这位同学聊聊澳洲,年初带你去,你说什么都不去。”老妈把吕思纬叫道后坐。

“阿姨,你们要去澳洲?”吕思纬问。

“是啊。小懂考试成绩不错,我们就想带她去澳洲,作为奖励。谁知道,这丫头不想去,就想在家里宅着。”老妈摇摇头对着吕思纬说:“思纬,你说她一个女孩子,本来世界观就不稳定,还不愿意出门去看看。”

“没见过世界,哪来的世界观,老妈?”我转头看着吕思纬:“别听老妈那一套,没见过世界,怎么就不能有世界观。”

“阿姨,我还是比较认可你说的。”

“马屁拍得真好。”我嘟嘟嘴。

“关爸爸?”老妈叫。

“什么事儿?”

“你看,孩子读书都不容易,咱家还有客房,住什么宾馆啊,人多复杂。就让思纬这孩子,住在咱们家吧。”

“啊?”还没等老爸回话,我就开始反对:“老妈,人家思纬宾馆都订好了。”我又转头看着吕思纬,说道:“是吧,思纬。”

“嗯,小懂说得对。阿姨,我没事儿可以常去家里坐坐,跟您聊天。宾馆确实订好了,没办法退。”吕思纬又看了我一眼,对着老妈说:“再说,小懂是女孩子,我在您家住,不太合适。”

“老关,老关,你看看这孩子,多懂事儿。”我妈把吕思纬看了又看,我真怀疑到底谁才是她亲生的。

-3-

把吕思纬送到宾馆,我们就回家了。到了家真是惬意,只不过没有上次归来那种久违的思念之感。

老妈在一旁不停的叨叨:“女大不中留。”

老爸就在一旁补刀道:“那你还往外推?”

老妈就扯着嗓子说:“早晚留不住,还不如我给她物色一个。”

老爸回客厅看电视,临走前看着老妈说:“别瞎操心,说不定咱们小懂已经有男朋友了呢?”

“老爸,你真神。”我竖起了大拇指。

“真有男朋友了?”老妈皱起眉头。

“没有没有,哪敢有啊,等着您给我物色呢!”说完,我跟老爸一起哈哈大笑起来。

“别没正经,我觉得吕思纬这个小伙子就不错。”老妈说。

“呦呦呦,吕思纬?人家名字都记得清清楚楚。”老爸看了看我说:“小懂,我看不是给你物色,是你老妈给自己物色呢!”

“去你的!”老妈笑着去切菜了。

老妈的手艺毫不逊色,一桌子菜一会儿就做好了。酒足饭饱,我躺在小床上,拿着手机等付月天给我电话。结果,不知不觉睡着了。梦里,我又一次梦到了付月天,这一次,他不是一个人,身边还有白桦。他向我介绍白桦,说要跟白桦走了。我不明就里,看着他们的背影“呜呜”的哭起来,仿佛付月天永远要离开我似的。我伸出手,使劲往前够,却怎么也够不着。突然,就这么醒了。

醒来,发现自己浑身都是汗。我下了床,晃晃悠悠的走到饮水机旁,发现自己头很晕。草草接了杯水,草草喝下,周身却冷了起来。我赶紧回到床上,盖好被子。

“小懂,睡醒了?怎么躺在床上就睡着了呢?”老妈走过来,坐到我身边,眼睛半闭着。

我一看表,已经凌晨一点了。

“老妈,你回去睡觉吧。”我拍拍她肩膀。

“怎么这么热?”她突然一个激灵,睁大眼睛看着我。然后用手摸了摸我的额头说:“等着,我给你去拿体温计。”

测量结果出来,我竟然高烧40°,我心想,怪不得刚才走路直晃。

“我去叫你爸,咱们去看急诊。”老妈说完,把老爸拍醒。我赶紧穿好衣服,乖乖跟着他们去看急诊。

手上被扎了一个针眼,上面吊了三个瓶子。我看着老爸困倦的样子,用另一只手掏出手机交给老妈说:“你们明天还上班吧,别陪我了。老妈,你给吕思纬打个电话吧,要不叫他来陪我,你们回去再睡会儿。”

“行吗?”老妈看了看我,又看了看一脸倦容的老爸,点点头。

不一会儿,吕思纬就到了。他把老爸老妈送走之后,坐在我旁边,看起了杂志。

“你不困吗?”我问他。

“还好,明天再睡呗。你要是累了,可以借给你肩膀睡一觉。”

“我不困,没事儿。”

“小懂,这个吊瓶,我估计怎么也得三个小时。”

“什么?那么长时间。怎么就发烧了呢?”我自言自语。

“付月天知道吗?用不用我通知他。”吕思纬问我。

“算了吧,我打完还要回家补觉呢。”其实,我特别想让他来,只是没有勇气。

“小懂”,吕思纬把一只耳机放到我的耳朵里说:“你听听,我喜欢的音乐《如歌的行板》。”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