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从今往后,做自己的盖世英雄

年少时,每个姑娘的心底都住着一个盖世英雄,可她们从来没有想过,可能自己才是那个最好的盖世英雄。

此处要盛赞紫霞女神的盛世美颜

1.

一个周末,我跟Alisa在上海市中心比较繁华的一个商圈里逛街。

她一眼就看中了某个牌子新出的单肩斜跨小包,颜色是很纯正的宝蓝,五金精致有光泽,不用刻意看,我能感受到Alisa眼睛里透出的光亮。

她在镜子前爱不释手地试背了很久,又在看完贵得令人咋舌的价签后,默默地将包放回了原位。末了,还用余光跟包包来了个深情告别,那依依不舍的眼神,仿若在说,小宝贝,等姐姐攒够了钱,就把你带回家。

彼时,我们的三点钟方向有一对情侣正在挑手环,碰巧,那女生身上背的正是Alisa看中的那款包,男生手上则拎着印满了大牌LOGO的大包小包。

Alise很快将目光收回,拉着我往外走,用细微的声音问了一句,Summer,你会羡慕吗?

我反问了一句,羡慕?羡慕她有一个有钱的男朋友?羡慕她逛街时有个人肉ATM机刷卡买单吗?

Alise点头,嗯。

我说,曾经羡慕过,可是,你不觉得自己掏钱买单的感觉很爽吗?

是的,我也曾经羡慕过,羡慕那些逛街时有人陪在身边拎东西买单的女生,但,越到后来,越喜欢自己钱包里有足够的现金,信用卡有足够花的额度,银行卡里有以备不时之需的存款,能让我在每一个为物质、为精神心动的瞬间,毫不犹豫地为自己的欲望买单。

为什么我们想要的东西一定要别人给?为什么不可以靠自己?为什么我们的幸福,一定要建立在别人的身上,为什么不可以靠自己?

一个女生最迷人的独立是精神独立,而精神独立少不了经济独立搭建的物质基础。如果你连衣食住行、日常所需的供给都需要依托他人来实现,真的会很快乐吗?

也许有人会反驳,说我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我的身边没有这样一个人。

不,逻辑错了。

我的身边有没有这样一个人是另外一回事情。不管我身边有没有一个随时为我喜欢的一切买单的人,我都喜欢自己有足够的能力,为喜欢的一切买单。

2.

如果你很喜欢周星驰的电影,一定不难发现,几乎,星爷的每一部电影里都有着浓重的英雄主义情结,每个男主都在等机会逆袭,每个女主都在等机会被拯救。

《武状元苏乞儿》里的如霜对苏乞儿说,我的丈夫要武功盖世、状元之才,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大话西游》的紫霞仙子对孙悟空说,我的意中人是一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在一个万众瞩目的情况下出现,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彩祥云来娶我……

你看,她们明明都是女主角,明明拥有了一切耀眼的资本,可她们却又都心甘情愿地将自己的命运寄托在另一个人的身上,好像只要有那么一个英雄人物出现,自己的命运就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此绽放出别样的光彩来?

姑娘,你有没有做过类似王子灰姑娘的美梦?

我承认,我有。看过那么多的童话故事,怎么会没有触动。

小时候常常会幻想,遇见一个像王子一样骑着白马的男孩子,他有着太阳花颜色一样的头发,有着清风拂面的温暖笑容,有着贝壳一样的光洁牙齿,有着树枝一样的有力手臂,会特别温柔地牵着我的手,骑着马带着我,踏遍风云雨雪,穿越时光流沙。

再大一点,经历过一些人事的疲惫后,想过就像亦舒笔下的女主角一样,当一幅价值连城的画儿,被一个人看中,买下,从此不再易主。

但现在,我的想法完全变了,比起出现另一个人改写我的命运轨迹,我更想当自己的英雄,撑起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活出我这一生应有的跌宕起伏。

3.

《格林童话》里只告诉我们灰姑娘穿上了水晶鞋,成功地被王子找到,他们在皇宫里举行了盛大的、热闹非凡的婚礼,从此灰姑娘和王子在城堡里幸福快乐地生活,可童话故事从来没有告诉过你们他们的婚后生活。

也许,王子后来发现自己对灰姑娘只是一时心动,两个人并没有什么深刻的共同语言,相反,他跟邻国的公主倒是可以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也许,灰姑娘与王子相比虽出身寒微,却品格清高,根本适应不了皇宫里的虚与委蛇,日子过得并不开心,于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灰姑娘吃完早餐,亲吻完王子的脸颊后,就躲开了所有的守卫,偷偷地逃离了皇宫,也许,有太多也许。

童话故事构建的原本就是一个虚拟的平行时空,我们能看到的永远只是只言片语,但,灰姑娘嫁给王子,只是故事的新起点,绝对不会是幸福的终点。

你看,连一个最简单的童话故事,在情节里面略加调整,都能衍生出众多截然不同的版本来,更何况是我们的人生呢?

我们的人生,有太多的不确定性,有太多的未知,太多的精彩,如果我们从头到尾就只想着有所依靠、不劳而获,那么,我们凭什么拥有一个绚烂多彩、光芒万丈的人生?

年少时,每个姑娘的心底都住着一个盖世英雄,这个英雄能号令群雄、翻云覆雨,这个英雄能为自己鞍前马后、赴汤蹈火,满足自己想要的一切。

可她们从来没有想过,可能自己才是那个最好的盖世英雄,女孩子的心思滴水藏海,从来只有自己才最懂自己,从来只有自己才知道在每一个不同的瞬间最需要什么。所以,我想当自己的盖世英雄。

姑娘,相信我,你完全可以做自己的盖世英雄。姑娘,相信我,花自己赚来的钱,更爽更理直气壮,坐拥自己争取来的幸福,更稳更踏实。

因为,局限你人生的,从来不会是性别,而是思想。


我是不定期更新文章的萨摩,感谢你们的关注。欢迎大家在评论中留下足迹哦。

关于转载问题,请统一简信联系我的经纪人南方有路。O(∩_∩)O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色云彩来娶我。”一个“盖世英雄”成了多少姑娘对另一半的最完满幻想。紫霞的...
    a0ee79494f26阅读 4,907评论 0 3
  • 1// 记得以前读书的时候成绩比较好,小伙伴们在一起打趣都爱说“等以后你功成名就了之后记得罩着我呀。” 那时候年纪...
    综小正阅读 2,623评论 0 1
  • 柏林失恋了,左手抹着眼泪右手拿着手机在QQ上恳求拒绝她的男生删了自己,然后爬到我的小床上继续抹眼泪,用我的被子。 ...
    里小鱼阅读 391评论 2 2
  • 文\眸弋 你试过从天黑等到天亮的滋味吗? 我看着手机手腕上...
    眸弋阅读 646评论 10 11
  • 晚上做了一道料理,这是我家里某个人吃过最难忘的菜,不知道他现在是不是睡不着。 吃完午饭,我上二楼午休。醒来后,听见...
    大叶杜阅读 1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