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不是儿戏,姑娘,你可长点心吧!

文/茶主

前段时间茶主遇到一对小情侣来做检查,女孩18岁,男孩应该稍大一点。女孩穿着较单薄,模样娇俏,男孩也可以说是挺帅气的。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茶主就多关注了他们几眼。检查结果出来了,不出所料,女孩怀孕了,他们没有任何犹豫的决定马上做手术拿掉孩子。由于患者年龄较小,医生做术前交代时特意问了一下是否通知家属,男孩子说不用那么麻烦了,我们都是成年人,自己的事情自己能决定,又不是不给你们钱,医生管那么多干什么?说完还炫耀似的晃晃手里鼓鼓的钱包和汽车钥匙,一副富二代的派头。女孩没有说话只是站在一边甜笑。他们出去交费时由于患者量较多需要排队等待,茶主刚好要去卫生间,便看到了更令人无语的一幕,两个人一边排队一边玩石头剪刀布,输了还要被赢得一方弹脑蹦,不仅有说有笑,还在断断续续的谈论过几天要去滑雪和泡温泉。茶主顿时被雷的外焦里嫩,真想大喊,姑娘啊!你可长点心吧。现在虽然都是无痛人流,不用紧张疼痛的问题,但毕竟是做手术啊,总不能当没事情发生一样吧!医生明明交代了术后一个月不能盆浴,你还要去泡温泉,这是拿自己的是身体开玩笑呢啊!如果发生术后感染造成不孕可是一辈子的事情啊,就算富二代爱你要娶你,他的父母富一代们会同意娶一个不能生育的儿媳妇吗?

在妇科门诊十年,遇到的不孕症患者不少,其中有很多都是曾经做过流产的。为了减少这种情况的发生,茶主觉得有必要对人工流产前、后的注意事项对大家做一做科普。

术前除尿检和超声外,必须要做分泌物化验如果发现有阴道炎症,应合理控制和治疗。如术前系统治疗时间不允许,可在术后进行系统治疗。

术前一天沐浴更衣。准备好卫生纸,姨妈巾。做无痛人流的准备好身份证件,开麻药会用到。

手术当天空腹到医院。穿着尽量宽松保暖。仔细聆听并记住医生交代的术后注意事项。

无痛人流术后注意事项包括:

1.术后在观察室内休息1-2小时,注意出血及其他情况。

2.术后一天内不能驾车、做精细或高空作业。

3.一个月内禁止性生活和盆浴(游泳,温泉等阴道可以有水进入的都必须禁止)。

4.术后满一个月复诊。如在此期间出现流血突然增多,或超过7天以上,或发热,腹痛等现象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处理。复诊时如果发现有阴道或盆腔炎症应及时对症治疗不能延误最佳治疗时间。

5.人流同时放置节育环者,必须在下次月经干净3-7天后复查节育环情况。

另附一些常识,人流术后注意保暖,避免接触冷水,吹冷风。尽量穿平底鞋,穿高跟鞋可能会落下脚脖子疼的毛病。清淡少盐饮食。胃不好的,可以吃些小米粥养胃。

最后茶主还要强调,现在的无痛可视人流虽然比以前的盲刮安全许多,但是对身体还是有伤害的,稍不注意便可能留下后遗症。女孩们一定要注意,人流不是儿戏,能不做尽量避免。现在避孕方式如此多,避孕套到处能买到。每个药店都有紧急避孕药卖,为什么要等到最后做人流这种伤害自己和孩子的手术呢?虽然他不是在你想要的时间出现,但是他毕竟是一条已经开始的生命。姑娘,请长点心吧,不要再做这种伤己伤人的事情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