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滋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休假,他上班。

       清晨,闹铃响了,他洗漱好后,与我吻别。“路上小心”我眯着眼呓语般招呼一声,在温暖的被窝里打了个滚,又美美睡去。

       再醒来,窗外阳光明媚,坐起来,肆无忌惮地伸了个懒腰,就是舍不得起来,怎么办?瞥见一堆书。记得他说过:我喜欢看书,不喜欢买,而他最喜欢买,一堆书里肯定有我喜欢的。那好吧,试试看。顺手拿起一本,感觉不错,便津津有味地看起来。

       无奈,肚子饿得不行了,于是匆匆洗漱后,将他昨晚吃剩的一扫而光。额,有点吃惊吧,我吃残羹冷炙。( ⊙ o ⊙ )是的,在我们家就是这样的。他吃得比较讲究,总是挑肥拣瘦,所以他人也丁瘦,我呢,喜欢各色菜混合后出其不意的味道,所以总是大包大揽,人也心宽体胖了。

       看到他给我准备的手套,想起今天有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处理他的脏衣服。以前,不帮他洗,因为我也不让他帮我洗;后来吧,他经常顺带着帮我洗,所以我也不好意思了,就也偶尔帮他洗上衣,就是很偶尔的,贴身衣物和裤子(那么长)坚决不洗的;再后来,看他总是那么忙,长裤也洗了;好吧,我坦白,到现在,也会偶尔帮他洗贴身的衣物。不过,袜子,坚决不洗,我还是有原则和底线的。哼!

       然后我给他整理东西,不经意间看到他的日记,那里面慢慢开始有我,到后来,全都有我……

       突然,他的电话进来了。难道,他感应到我在偷看他的日记啊?原来,他是提醒我别老宅在家里,去户外运动运动。这个提议好像还不错,我还可以顺道把菜没回来。走在公园里,我惬意地享受着冬日里午后的阳光,一边盘算着今天做什么好呢?得是他不经常做的或吃的,这样才能体现我的价值啊,当然,得还是我感觉会做的。什么呢,嗯……,就莲藕排骨汤吧,然后炒个洋葱鸡蛋,然后弄个大白菜。等等,莲藕和排骨能混着吃吧,别到时食物中毒啊,还是赶紧百度一下,顺便看一下有没有做法。确定好后,我来到超市,一站备齐。

       回到家,我洗啊,择啊,切啊,炸啊,炖啊,忙得不亦乐乎。我仿佛就是个大厨,在厨房这个方寸之间,肆意发挥我还未被发掘的潜能。想象着,老公下班回来,闻到香味,流口水的馋样儿,我带劲得很。只是锅里的油啊,你可以沸腾,但是别溅到我身上好吧。

       老公到家后,我们像某国人见面时一样,来了个碰鼻礼。他给我买了我最喜欢的提子,我也迫不及待得让他看到我的成果。没有想象中的口水,他很夸张地做了个鬼脸,大叫:“谋杀亲夫啊,我不要当小白鼠,我最喜欢吃白菜!”其实,我也没什么底气,便说:“那我当第一只,你当第二只,怎样?”他无奈地点点头。“哇塞,味道好极了!”“嗯,这次还行,全熟了,有点饿,先吃吧,明天你往汤里再放半锅水,有那么一点点咸。”呵呵呵,哪有……

       今天在家里怎样啊……

       今天上班怎样啊……

       那本书买得不错啊……

       饭后,我们各忙各的,虽然静静的,但是长期形成的默契,让我们深知,此刻有彼此的陪伴,已足够。

       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不干家务的我,开始为努力打造一个整洁的家,拿起抹布?

       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不进厨房的我,开始冒着被油溅到的危险,弄响锅盆?

       虽然,手开始长茧,开始不似以前柔软,但心也不再似以前一个人时坚硬了,开始被一种叫爱的东西软化。

       两个人走到一起,经历了不少曲折,终于走到今天。

       慢慢懂了,幸福,是一种付出与分享。

       ——你幸福吗?

       ——Yes, I do!

                                                                                                                                                           写在结婚两周年前前前夕                                                                            送给30岁前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辛凡 今天都开始上班了,我也要打鸡血,开始继续奋战了。 过年的这几天,我把自己彻底腾空,那感觉,真特么爽。 一...
    辛凡阅读 437评论 6 8
  • 小时候,经常哼唱着《春天在哪里》《世上只有妈妈好》这一类的儿歌,然后在父母的笑容里沉醉,在小伙伴的追逐里放声欢笑...
    尘缘心语阅读 365评论 0 0
  • 头疼,暗想是不是用脑过度,随手端起蜂蜜水润了嗓子,希望借由滋润一下心脏这块土地,缓解枝叶的痛楚。合租屋的素衣姑娘让...
    冬忘阅读 207评论 0 6
  • 『对你而言,最幸福的一件事是什么?』,籍着这个话题,今天来聊聊“幸福”这一个美好的词语。 幸福源自于积极的心态而非...
    Miss乔_阅读 524评论 9 12
  • 欣闻国足胜南韩,一战功成举国欢。中华男儿多豪气,狭路相逢斗志坚。春日放歌茶当酒,雨夜长吟雪耻篇。莫叹当年凌波少,破...
    我留香阅读 581评论 4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