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个善变的物种

---------泪水和汗水,你会选择哪一种?

     生活总是会这样,在你平静如水的时候突然来一场强风暴雨,在你觉得困难或绝望的时候,偶尔会给你点甜头。开心和喜悦,痛苦和悲伤,无论你贫穷还是富有,无论你年纪大还是小,都会经历各种不同程度的生活给你带来的感受。

     鲜花在盛开的时候是最美的时刻,它尽情的绽放它的美,展现它的魅力,吸引更多的人来欣赏它。然而,美丽的背后是它的凋零,枯萎,渐渐的消逝殆尽。

     食物能让人快乐,让人幸福,过量则会给人带来身体上的肥胖以及精神上的痛苦。在享受美食的时候,你想到的只有它的美,不段的满足自己的味蕾,满足自己的贪恋。放身体愈发变胖,脂肪在腰间堆积,你突然意识到食物给你造成的伤害,你恨他,但又离不开它的诱惑。在痛苦和贪恋之间你纠结,无法平衡。减肥成了你的口头禅。是选择泪水还是汗水?是选择美食还是身材?

     因此,你开始了每天坚持跑步,开始锻炼自己的身体,从跑不到1公里就感觉肺要炸了到开始能坚持到2公里;从2公里到慢慢开始能一次性跑十几分钟了,渐渐的3公里5公里,一次性坚持跑半个小时,6公里7公里,甚至10公里,你都做到了。在朋友圈里别人感叹,我1公里都跑不了,你怎么这么厉害?我想说,我也是从0开始的。每天都在洒着汗水,虽然身体痛苦不堪,每一次的坚持都让我能发现更优秀的自己,不断在找到自我。即使身体疲惫,精神上受压抑,但每天照镜子,你会发现肚子一天一天变小,皮肤一天一天在变紧致。慢慢的没有了赘肉,显现了马甲线的雏形,所有的汗水终将没有白流,而你已经忘记了在奔跑咬牙坚持的那种痛苦,因为那个不再是痛苦。如果没有汗水,你流的就是泪水,被人嘲笑你游泳圈,穿衣服没有身材,嫌弃你一肚子的脂肪,那个你连自己都嫌弃。

     每个人都想要公平,其实没有公平可言,你想要的公平就必须接受它的不公平。每个人只能在二选一中作出选择。选择这一件事意味着你必须放弃另外一件事,对任何人都公平。在公平中寻求不公平,在不公平中发现公平。于你而言,公平与不公平并无绝对的界限可言了。

     曾经有人对我说过,快乐也是过一天,痛苦也是过一天,为何不开开心心的过好今天呢?是啊!每一天都是24个小时,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快乐也好,痛苦也罢,珍惜好属于自己的每一天,过得有意义,那么生活即使不会五光十色至少也有它的价值。

    处于大城市,身边的人来来往往,急急忙忙,许多人脸上表情呆滞,低着头看着手机,无聊的刷来刷去,仿佛只有手机才是最后的陪伴。渐渐的不再观察周围的人,周围的事情,没有了好奇和兴趣。而生活都是由人组成的,假如生活中只有手机没有人,那么这样的人人死的,生活也是死的,想想是有多可怕。心已死,生活又有什么意义呢?

   人越长大,物欲越强,贪婪越大,而梦想越来越远。懒惰,拖延在许多人心里深深扎根,激情和抱负在每一天的生活中慢慢消失殆尽。每一天都想要更多,满足自己的贪婪,欲望越来越强,得不到满足,就会抱怨,惶恐不安,满足了之后,又会追求更大的满足,如此周而复始,最终将自己的初心给埋没了。心里因此变得空虚,寂寞,无聊,拿着手机你不知道该干嘛。手机app装了很多,微信联系人好几百个,但能真正谈心的也许就一个或者 一个都没有。人慢慢的变得行尸走肉,只剩下躯壳,但自己却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自己被所谓的生活所腐蚀掉了。每天背着仅剩的躯壳在忙碌的生活中穿梭,不知寻找什么,也不知道该干什么。

     小的时候一直觉得灵魂和身体是分开的是相对的,而又彼此相成的。灵魂和身体是两个,镜子中的那个身体并不是灵魂体现的那个人。有时候灵魂想做的事情,身体却做出了另外的选择,对立而行。而时间久了,也分不清楚谁对谁错。灵魂是自由的,而身体必须适应外界。

     如果在物欲横流的社会中,能唤醒最初的那颗心,简简单单的生活,去发掘自己的价值,去感受生活的意义,去用心过好每一天,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或许,内心才会变得充实,才不至于在现实生活中丢失自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条纸片,只需剪两次就会成为三段,我有了一些想法 1.很多事情,当我们做完大部分的时候,就会水到渠成了, 2.不必...
    柘榎阅读 209评论 0 0
  • 写简书也有三个多月了,从一开始面对每一个喜欢的欢欣雀跃,对每一条评论回复时的谨小慎微,到现在趋于平淡地回应,我想这...
    晚树阅读 742评论 31 20
  • 2017-09-10, 上海 维 心 说 最近心情真是差到了极点,完全不能静下心来写写《传习录》。为什么心情差...
    觉晨_维心说阅读 2,122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