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云记(一)

苏州城,街道行人往来小贩叫卖声不绝于耳,福来客栈里,小二忙着端菜递酒,大厅里气氛很是热络,一张桌子上几个江湖汉子边喝酒边道‘如今江湖上青年俊杰倒是越来越多了,尤其是近来的声名鹊起的几位,个个武功可都不低哇’

‘那可不是吗,尤其是那使得一手好剑的叶无痕,这月前还击败了飞絮山庄的庄主卢飞絮呢’另一汉子接着道

‘咦,这飞絮山庄的庄主卢飞絮那可是武林高手啊,且不说他早年就名扬天下,而且今年又得了青锋剑这种名剑,竟然败于这叶无痕手下?’

‘所以说长江后浪推前浪,你我这样的还是喝喝酒看看热闹咯’这几人说着又喊道‘’小二再上一坛酒‘’

       听得叶无痕这名字时,旁边桌椅上蓝衣白裳的女子眼眸一亮,待听到他击败卢飞絮时,抓着竹筷的手顿了顿,低语道‘叶无痕,看来如今你的剑法是更加厉害了,倒也有几分名扬天下的气势’

女子的声音像划过山谷的清风,在喧嚣的客栈里仿佛不曾存在过。说完这女子拿起茶杯低眉慢慢的饮茶,眼帘遮住所有的情绪,

客栈里热闹依旧,不多时那几人又谈到‘听说这届武林大会可是在碧水山庄举办?’

‘可不就是在碧水山庄嘛,毕竟这碧水山庄,那也是在江湖上鼎鼎有名的’

‘对了,据说这碧水山庄庄主的女儿莫念与那叶无痕可是交情不浅呢‘’这几个五大三粗的汉子说着竟露出一脸猥琐的笑来

‘交情,怕是郎情妾意的交情哟,嘿嘿’

‘这碧水山庄不久估计要办喜事了,哈哈到时咋们几个兄弟一起去凑凑热闹,混口酒喝喝’几人说的正开心

‘啪’

忽然一盏茶杯飞到这几个汉子桌上,茶水四渐,只见蓝衣女子握剑而起,对着几人道‘几位说了这么久,想必也渴了,这盏茶姑娘我请你们喝如何?’说罢拿着几枚铜钱上下抛着,那几个大汉瞥见着插入桌子一半深的碎片,连忙闭口不言,见此蓝暖满意的离去。留那几个大汉拍拍胸脯后怕不已,暗道这吃吃饭说说八卦竟也能招惹人,看来以后还是低调为好,低调为好

没人注意到客栈角落里却有一人却看着这女子背影深思,喃喃‘这莫不是前段时间与叶无痕齐名的蓝暖?恩~蓝衣白裳,武艺高强,随身也佩戴一把青玉剑,特征倒也没错”想起那传闻,男主浅浅一笑,似乎很有趣呢

三年前,扬州城,云起楼前,围着一群人,人群中一少年长跪于此,一身青袍,染了些许泥垢,凌乱不已,嘴唇已发白,双目无神,他跪在此地已三天了。听说,他出身富贵,与其父来扬州城办事,不料竟造贼人埋伏,其父拼尽全力才让他逃出,但少年的父亲却是身亡,他听说隐居在这云起楼的行云前辈武艺高强,欲拜师学艺,只这前辈心性阴晴不定,这不少年便在此长跪以示决心。

看着这少年挺直的腰背,清微叹口气,江湖中人那会轻易就感动呢,愚蠢不过她还是走了过去,递给他一壶水,如她所料,他并没有接过去。

“你若不喝,死了便也倒好,省的在这也碍着我做生意‘’清微笑道,他静默不语只面色越发苍白,终是忍不住了,应声倒地,看着少年被咬的沁血的嘴唇,清微找了几个人将他抬了进去,

唔跟了师傅后,这心肠倒是变软了,清微含着笑想着,思绪忽然飘远,那年他之于她,莫过天神

她想起那时,一座典型的江南小院,屋前一大块空地,栽着葡萄藤的支架下放着把竹摇椅,屋前两边两个大水缸中长着睡莲,圆圆的绿色荷叶映着粉色的莲花,清淡的香气随风在小院中萦绕,树下有个舞剑的身影,挺拔的身姿动作间衣袂翻飞,忽尔广袖一挥收剑而起,男子回眸微微一笑,恰似春日里繁花盛开清风拂来,看的清微失神,直到那微笑的人走到眼前,轻轻的喊到

‘清微’她才回过神来

‘师傅这一笑,倾国倾城呀’清微低低的呢喃

‘恩?’

‘师傅我夸你呢’眼前女子温柔的笑意让行云嘴角微微上扬,恩莫约这张脸还是有用的,男子低头轻轻一笑

“师傅,我好喜欢你呢,好想你知道好想你不知道“似不存在的声音,只有自己才知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待两个时辰之后,我便可以到达渊虹祭崖。 这是世上最瑰丽绝美的断崖。柏翠立于崖顶,垂直而观成青龙状巍峨攀...
    mei777阅读 819评论 1 1
  • 一、 时值大明永乐年间,东南福州城一大早就沸沸扬扬,人们挤着往海边奔去。平时爆满的德来茶馆此刻冷冷清清,只有两个客...
    风逐自由路和远方阅读 978评论 1 4
  • 创业不易,心酸苦辣只有自己知道。 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 晴 昨天在今夜日记简书群中不幸“踩雷”,又不知...
    雨微尘阅读 310评论 1 3
  • 通过从事市场营销工作,借助微信公众号、百度等方式接触到互联网行业的产品运营,也有了想进一步了解互联网运营的想法。为...
    哈哈鱼吼吼阅读 412评论 0 0
  • 《春秋》是政治学著作还是历史学著作,抑或亦经亦史? 《左传》的作者是谁? 《后出师表》的作者是谁? 《孔雀东南飞》...
    Lin_Lian阅读 2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