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你还没有资格享受安逸

少年,你还年轻,别动不动就把老字挂在嘴边。

01

昨天朋友炎哥给我发微信,说他要离开北京去江苏了。我以为他只是去旅游,打趣的问道:“这回去浪几天呀?记得给我带特产哈。”

“妹子,炎哥这回可不是去浪的。我辞职了,新公司在江苏,下周就过去,开始新的工作了。”

我很震惊,炎哥在这家公司干了5年,薪资待遇都不错,领导也有意提拔他做新项目的总监。

我以为是出了什么变故或是不可逆转的原因,才会导致炎哥离开他待了多年的城市以及放弃这么有前程的工作。

但是炎哥却说,他只是想去追寻自己的梦想罢了。

跟他熟悉的人都知道,炎哥一直想做游戏开发,他希望有一天他设计的游戏能比现在的王者农药还火。

我对他说:“炎哥,既然你已经做了决定,作为朋友我肯定支持你。但是,炎哥,你也知道,俗话说隔行如隔山,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对你来说都是巨大的挑战。”

他说:“我知道,我已经做好了准备,如果我不趁年轻去闯荡闯荡,去为梦想搏一回,以后可能就没有机会了,趁年轻,就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炎哥的话很坚定,我知道他做这个决定并不是一时兴起,而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说实话,我很羡慕炎哥,从他的身上我看到了属于年轻人对于梦想的执着与拼搏。我暗自感叹,本来年轻的我却好像提前步入了老年人的阵营,年纪轻轻就追求安稳的生活,每天固定点儿上下班,不加班就直呼万岁。

常常把时间浪费在纠结选择的对错上,患得患失。好不容易做了选择,又在纠结这个选择的好坏,怕费半天劲做出的选择不是最好的。

然而,我们都忘了,选择本就没有对错,只是你更想走哪条路而已。就像选择吃大闸蟹还是小龙虾一样,如果是我,肯定会选择小龙虾!

年轻人最让人骄傲的就是身上那种闯劲儿和拼劲儿,是那敢为梦想冒天下之大不韪的勇气和信念。

02

有天我给我闺密打电话问她在干什么,要不要一起吃个饭。她说:“不行,我正在做一件很伟大的事情,你肯定想不到。”

我说;“你不会是去抢银行了吧!”

“你能不能正经一点儿,我要是抢银行还能在这儿跟你叨叨半天?姐们儿正在学肚皮舞呐。”

我说:“你不是开玩笑吧?就你那老胳膊老腿,去学跳舞?再说了,你学舞蹈也没什么用吧,难不成你还要靠跳舞挣钱?”

为什么一定是它给我带来好处,我才去学习呢?舞蹈是我的爱好之一,之前因为我妈怕跳舞影响学习,所以才让我放弃了舞蹈。

现在,我依然对跳舞充满热爱,你想想,当你正在做一件你喜欢的事情的时候,它所带给你的快乐和满足是任何事情都无法取代的。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们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都会想如果我做了这件事,我能从中的到什么,却忘记了经历的价值――它本身就是一个无法用金钱衡量的财富。

03

你不会也跟我一样,年纪轻轻就换上了老年综合症吧?每天只想待在舒适区里,饿了吃饭,困了睡觉,无聊了就刷刷微博看看电视剧。拜托,如果你的人生只剩下下这些可做,你会不会觉得很无聊。

不得不说,现在有好多老年人都比我们活的精彩。我认识一个快70岁的老奶奶,前几天刚从内蒙古演出回来。老奶奶退休后,就开始打太极拳,然后加入了太极拳协会,现在每天除了练练拳,还会到各大学校去交学生打拳,全国各地参加演出和比赛。

有一次我问老奶奶:“会不会觉得现在的生活很累,我看你有时早出晚归,比我还辛苦。”

她的回答很令我震惊,她说:“她从来没觉得累,还很快乐,每天都很满足。你不要以为我是老年人,我就应当享清福。虽然我老了,但我的心是年轻的。

有时我也会听到朋友抱怨,说自己老了,经不起风水雨打了。我想说,真正的老不在于年龄的增长,而是取决于你的心,当你觉得自己老了的时候,那你就真是老了。

04

在这个功利的世界,越来越多的人趋于现实。越来越多的人会说,“梦想有什么用,能当饭吃吗?还是找份工作,养家糊口吧。”

没错,现在的我们被房子、 车子、票子压的喘不过气来,也越来越会攀炎附势、人云亦云。曾经的梦想、曾经的拼搏与呐喊,都被掩埋了。似乎多了一份功利心,少了一些活力和自信。

但是别忘了,你是年轻人。对于现在的你,成功并不是扬名立万或是腰缠万贯。现在的你,应当多做一些尝试,在尝试中突破自我以及提升自我。

如果在年轻的时候,我们就过早放弃了敢于多尝试多接触多体验的勇气,那这样的人生真的是黯淡无光,了无滋味。

>>更多职场资讯,敬请关注“职优易”微信公众平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厌倦了把灵魂 一层层 包裹起来 只剩一杯 不是用来喝的 美酒 我不如你 没有美酒 一层层布里 也没找到灵魂
    _山川_阅读 220评论 0 0
  • 我们曾笑说,学心理的人都是带着伤痛前来寻找答案的。我想我也并非例外。 只不过我的理由还多你一个笑容。因为你的笑容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