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我的大学,再见,我五年的青春!

人总是这样,在快要离开学校的时候才爱上学校,你会发现此刻学校的风景是最好看的!食堂的饭菜是最香的!那些年你千方百计逃离的教室此刻却是最安心的地方,人总是这样犯贱,拥有时不懂的珍惜,失去时才觉得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面对毕业,我们总是后知后觉 ,开始时总以为还有很长的时间,我们有大把时光可以挥霍,想见的人可以晚点见,想说的话可以晚点说,想做的事可以晚点做。殊不知我们等来的只有遗憾,等来的只有离别的钟声。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青春兵荒马乱,我们潦草的离散,我们未配妥剑,出门便已是江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一大二时看见一个个喝得烂醉如泥的毕业生,非常的不理解,不就是毕个业嘛!至于这样吗?但当自己走到这一天的时候,才明白其中的五味杂陈,酸甜苦辣,大哭大闹,也许是对曾经不曾言明感情的一个交代,就像是有些人,为了拥抱自己喜欢的人,最终却哭着拥抱了整个班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一时,我们想尽办法逃课,想尽办法逃避老师的点名,我还记得当时有句话特别流行,“选修课躺着学,专业课选着上”。“不求高分飞过,只求低空飘过”,挂科后,还自我安慰说不挂科的大学是不完美的大学。而现在,马上步入社会,没有人会为你的懒惰买单,老师再也不会追着求着你来上课,你不学习就只能等着被淘汰,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生活会慢慢的教会你什么叫残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人说大一是白面,大二是面条,大三大四是老油条。大一时,每个人都是蠢萌蠢萌的(反正我自己就是)老师说什么就是什么,每天循规蹈矩,大二时对学校或者老师的话就是左耳进右耳出,整天嬉皮笑脸。大三大四清楚了门道,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模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面对毕业,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有些人终于可以大展鸿图,因为她们这这几年养精蓄锐,厚积薄发。而有些人又特别恐慌,因为踏出学校那一刻,我们就没有学生这个小鲜肉头衔,我们从此是社会人。岔路人生,人情世故,该经历的一样也不会少。没有学校作为保护伞,一切只能靠自己去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离别的钟声敲响,你是不是和我一样希望时间再慢点,学校的路再长点,你是不是很想再去听一次你男神的课,(我男神就是我班主任,是我见过最有人格魅力的男人)此时阳光刚好从窗户撒到他脸色,他笑靥如花,幽默风趣,整个讲台散发出光芒,因为他自身就是光,走到哪儿,哪儿就亮。你是不是很想给他个拥抱,感谢他大学这几天的悉心教导。可是钟声响起,有些事还是成了遗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肯定对学校的制度,老师的苛刻抱怨过,你当时是不是想,等我毕业时,我买上一瓶江小白,然后跑到无人的地方好好骂个够,可真正到了这个时刻,你骂不出来,有的只是无尽的感慨和留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前遇到熟人都是Hello,而现在遇到熟人你说的只能是再见,因为有些人说了再见就真的再也不会相见了!所以能相见的时候就好好的挥手告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日子不断被时间吞噬,在时间的漩涡中,总蕴藏着被那些遗忘的回忆,而我们的分别,就是为了下次更好的相遇。有人说:“人人都可以成为自己的幸运的建筑师。”愿你们在前行的道路上,用自己的双手建造幸运的大厦。

再见了我的大学,再见我五年的青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马上圣诞了,2017 马上就要成为过去,又到了大家总结过去畅想来年的时候,我这个人不善于总结,从小学开始,...
    乐淘淘在曼城阅读 357评论 0 1
  • 本人有若干成套学习视频, 可试看! 可试看! 可试看,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包含Java, 数据结构与算法, iOS...
    小冰山口阅读 4,855评论 3 37
  • 我和双鱼座男友边走边聊,经过一家日式餐厅。 “这家看上去很像我在日本见过的那种日式料理店。”我说着便带他走进去。 ...
    萌之刺刺阅读 414评论 1 0
  • 女1:沈未初(女) 年龄:14岁 身高:159cm 资料:12岁母亲去世,有继母,母亲去世后变得性格乖戾叛逆,不善...
    安玖x阅读 315评论 0 0
  • 怎么预防盆腔积液 怎么预防盆腔积液。现代人生活步伐快,每天都在为工作生活烦恼着,吃不定时,没有时间运动等都在为疾病...
    dtrtgg阅读 3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