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我一缕微光

“说过我会带她走的,今天我是过来履行我的诺言的!”

“然后呢,你真的觉得她会跟你走吗?”

“很欣赏你的自信,并且很感谢你过去那么长时间替我照顾她。不过很遗憾,今天你得失望了!”

眼前的他们牵着手,眼神中充满了冷嘲热讽,曾经所有的一切都变成了胶片留在了过去!

“不不,不要,啊!!”再一次从睡梦中惊醒,相同的梦境已经在一个月内出现过三次了,不知道为什么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窗外还在下着雨,暗黑的天幕被窗帘格挡在卧室之外,起身,点了支烟,走到了阳台上,凌晨的市区只有路灯的光亮还在支撑着逐渐散去的繁华,隔着玻璃依旧可以听见外面的雨声,远处的一片黑色让人沉沦在一股无尽的迷惘里。放在床边的手机震动起来,伴随而来的是不符合气氛的铃声,打碎了原本的雨声,走到床边屏幕上出现了一串陌生的数字,滑动接听,“我好想你,你还记得我吗?”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电话就已经被挂断,接着便是一串忙音。错愕的我盯着手机上的号码陷入了迷惘之中,脑海中不断的生出记忆的泡沫,然后被自己一个个击破,难道是恶作剧吗?很无奈的笑了一下,放下了手机,去浴室重新洗了个澡,整理了一下思绪便又陷入了睡眠。


昨夜的雨清刷了整个世界,空气中浓烈的泥土气息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在繁华的城市之中。从睡梦中被疲惫吵醒,挣扎着从床上起身,一种不知名的恶心感从胃里翻滚而出,立刻冲向卫生间却只能干呕,用水简单的冲洗了一下,混沌的思绪侵蚀着魂魄,却实在想不出到底是为何才会如此难受。无力的坐在床边,从烟盒里摸出一根烟点上,昨晚的那个电话还有那时常出现的梦境到底是怎么回事?打开手机,没有任何消息的弹出,昨晚的那个号码还是如此的陌生,一切的一切到底是怎么了?“呵呵,算了吧,该来的还是会来的!”自言自语的语气里充满了无奈。

“叮咚叮咚。”一阵急促的门铃声打破了初晨的宁静,把我拽离了思绪的边缘。随意套了件衣服去开了门!

“你好,有你一份邮件,麻烦你签收一下!”快递员操着熟练的口气,对待顾客千篇一律的基调。我接过他递过来的笔,签了名。拿到了所谓的邮件,只有一张纸的厚度,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关上门,拆开了邮件,鲜红的纸张,正中印着一个大大的囍字,而边上请柬反而显得有点多余。打开请柬,竟然是……


泛滥的思绪被鲜红的封面压制住,此刻看到的字眼挑拨着内心深处最致命的伤疤,暗黑的物质正一点一点从那处伤口的纤维中撕开一道道口子,逐步盘踞着肉体的完好的角落,如凌迟一般,却不够彻底,一瞬间钻心的疼,却想要让它疼的干脆。自己在麻痹了片刻后,没有预期的恢复理智,手指用力的挤压,妄图在请帖上按出一个水印,可能是在压抑自己快要不受控制的自我,害怕重新找回清醒,而干扰自己最原始的判断。

此刻的世间被一种沉默笼罩着,鲜血的味道夹杂在空气里,弥漫在整个房间,脑海里不断重复着当初的场景似乎是在愚弄着自我,请帖上的照片依稀分辨出当年的样貌,却在这个氛围里显得那么的物是人非。这算不算是一种害怕,还是自己的懦弱无能,连回忆一下过去的伤痛都没有想象的勇气。


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距离请帖上的日期越来越近。飞往那个城市的航班少的可怜,凌晨到达的时间点,让人内心深处多了那么些许的尴尬。并不是你中意的城堡,也没有你向往的花海,很普通的城市教堂,很普通的结婚日期。交代完剩下的事情,还是决定最后一次见你一面。

夜间的航班总是比平时要安静许多,飞往那个城市的人也和预期一样的清冷。本来不喜欢机舱压力的自己却头一次如此的平静的睡着了,也许心绪过于杂乱才导致脑子里一片空白而悄然入睡吧。

飞机没有任何延误降落在机场,随意拦了一辆的士前往早就预定好的酒店,一系列手续完成到达房间后,却没有旅途的疲惫感反而显得特别的清醒。房间里空气清新剂的味道恰到好处,各种物件的摆放也安然有序,一丝一毫之间都体现出细致的感觉。透过落地窗刚好可以看到城市的凌晨,稀疏的灯光也展现了这个城市尚未兴起的模样。


“叮!”一条短信打破了深夜的肃静。“我在暮色酒吧等你!”是那个号码,脑海里迅速翻出那个夜晚的电话。还没来得及酝酿怎么回复,那间酒吧的地址便又发了过来。强烈的预感催促着我整理了一下衣物,融入这个城市的凌晨。

很小众的酒吧,在冗长的酒吧一条街的街尾那么的不起眼。推开门,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酒吧的位置或许偏僻还是已经过了那段激情的时段,酒吧里没有多少人,驻唱歌手也已经下班,灯光也是昏黄。吧台上背对着的身影在迷离的灯光下显得有些格格不入,却又一种特殊的吸引力,慢慢走到吧台。

“来啦,坐,老板两杯暮色!”冷不丁的一句话吓了我一跳,不容置否的口气略带女王范的气场让人无法反驳。

“没想到最后会是这样的结局吧!”没有抬头,似乎这句话的对象不是我,语气冰冷,听不出任何的感情因素。

端起酒杯,喝了一口酒,冷,冷的刺骨。

“味道怎么样?暮色是这家酒吧的特色,正如她的名字一样,太阳西沉,天气转冷!”两句话丝毫没有任何的逻辑关系,却字字清晰。“后悔吗?自己当年的决定?”该来的还是会来吧!

又是一口酒下肚,“不知道”说完这句话就后悔了,不知道三个字一出口就注定是我输了,自己排练了无数次的高傲瞬间崩塌。

“那为什么不回来找我,你知道我爱你啊!”语气开始有了略微的波澜,却起伏的不够明显,还是无法把自己带入情景里面去。“你只要愿意现在带走我,我可以放弃一切!”

好厉害的人,多年不见却依旧牢牢的被抓住了弱点。心思缜密,善于观察也许是我这辈子都玩不好的套路。端起酒杯,一饮而尽。“别闹了,你都要结婚了!”再一次的一句暴露自己内心的一句话,在商海里游刃有余的我,为何会在面对她的时候如此的不知所措,

“你还爱我吗?”

又耍过来一句话,本就应接不暇的,更加的无可奈何。“现在纠结这些还有什么意义吗?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该放下就放下吧!”没有面对她,可能还是对当年面对她说出这样一句话时她绝望的眼神中的冰冷感心有余悸吧!“我选择过来参加你的婚礼也许是我对于我们之间的过去现在未来一个最好的告别了吧!”强行让自己把这么一句话说的轻描淡写一些,昏黄的灯光加上旅途的疲惫应该将我脸上的复杂的表情掩藏了起来,只是心虚还是让我没有足够的底气去正视眼前的女子。明明是我选择的放手,为何现如今我放不下了自己曾经的决绝了!

“婚礼别迟到了,这两天好好休息下吧!有什么事可以来找我,这个地方我能解决,我电话你有了,要喝什么自己点,老板这边记我账上!”说的很快,让人无法插嘴,连拒绝都还未酝酿好,刚还在身边的女子已经背上包消失在了门外。

“先生,你还需要点什么吗?”服务生还是很客气的口吻在凌晨招呼着一个略显落魄的男子。

“再帮我拿杯暮色吧!”服务生动作很利索的调制出那杯酒。接过酒杯一饮而尽,头开始变得昏沉,有股醉醺醺的错觉。掏出钱包付了钱,也算给自己留了点台阶下。接近黎明的时间点是最为寒冷的,空荡的街头连影子都显得多余,被风一吹因为寒冷而猛的战栗了一下,胃里因此有了翻江倒海的感觉。走到酒店连澡都懒得洗就倒在床上睡着了。

醒过来就已经是第二天的中午了,脑海里昨晚的场景不断在往复,似乎想确认一下事情的真伪。胃里的难受感以及手机里的短信让我不得不相信事情的真实性。对于今天凌晨的失态只能呵呵一笑,最后自己还是选择去面对了!


婚礼如期而至,经过了两天的调整,状态恢复的不错。按时到达婚礼现场也算是表达尊重的一种方式吧!婚礼的现场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华丽,却多了更多细节上面的表现,每一个环节都做的特别细致,很有她的影子,而对于周围的人和事不太熟悉的我,孤零零的站着显得特别的局促不安,只能装的很镇定的四处转悠。清幽雅致的环境,恰到好处的摆放,每一个细节都展现出主人的苛刻的要求,也难怪婚礼现场的布局如此的讲究,一定是强迫症的处女座追求完美的体现吧!现场的宾客都充满了绅士淑女的风度,令现场的嘈杂也没有使人嘈杂的感觉。不自觉的扬起嘴角微微一笑,似乎是在嘲笑着自己的格格不入。

不知不觉的步入宴会厅,瞬间被那股气势所震慑,与室外的精美不同,宴会厅极具奢华的布置让人错愕,两种强烈的风格反差让人有种进了两场相邻婚礼现场的错觉。婚礼司仪在现场进行最后的步骤确认,服务生也在做一些物件摆放的调整,整个现场气氛祥和却令人有紧张感。

宾客们陆续进入宴会厅,按照请帖上的位次相继落座。坐在主桌的我,回头忘了眼形形色色的人,却没有任何相识的表情,主桌上迟迟没有其他人来落座,让我在这样的气氛里显得特别的尴尬。

宾客陆续坐下,相互间的聊天也把声音控制的恰到好处,真的不清楚这几年来她到底经历了何种蜕变,遇到了什么样的人才有了现如今这么一个高端的圈子。

宴会厅的门关上,也预示着人员到齐了,而我却还是一个人坐在了最前面的主桌上,随着主持人的上台,让我更加的如坐针毡。主持人开始说客套话,台下立刻安静了下来。而我的心情却不能平静,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

“接下来让我们共同举杯来怀念今天的主人!”话说完,宴会厅的门打开,四个男子一身白衣却在肩头扛着一副棺椁。我的内心更加的错乱,到底是怎么回事,不是婚礼吗?为什么会出现这么不详的东西,为什么是怀念,为什么整片白墙上会没有一张结婚照,为什么我会一个人坐在主桌上,为什么亲友没有一个我认识的?这到底是怎么了?

“感谢你来参加我的婚礼,不过很遗憾我已经不能见证自己的婚礼了!”一条短信再一次让我陷入迷惑,难道她死了?那给我发短信的人是谁?那晚约我的人是谁?这一切的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

仪式还在进行,但我却没有抓到任何有用的信息,每个人的语气都很平静,似乎早就接受了这一个事实一般。语言组织的很好,都是表达着自己的感谢回忆和祝福,感觉连标点符号都找专人分析过。心里的烦乱让我没有办法理会仪式到底进行的哪一步,只是想找个人问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

门又被打开,刚才的四个男子将棺材抬出门外,而各位宾客也跟随着他们前往陵园,一路上没有话语,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去询问,下葬的仪式很简单,没有想象中的撕心裂肺和压抑感。相继散去的人群,让人感觉今天没有发生任何令人诧异的事情。一个人在墓前,望着熟悉的容颜,却无论如何都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遇见方式。心里疑问太多,却不知从何说起,然而面对这么一个场景,内心被巨大的空洞感包围,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还爱着,还是对于曾经爱过的人的突然离去充满了不解!

“同志,这封信是这位小姐生前留下的,她说她确信你会来,今天我把它交给你!”


“我知道你会来,但是我也没想到我们最后竟然会是这样相遇。

短信是我安排秘书发的,你那天所见的那个人也是我提前安排好的,所有你觉得可疑的事情都是我预先设计好的。

在我给你发请帖的那一天,我就知道自己不久于人世了,所以我安排好了所有事,我还爱你,我也知道你一定没有彻底放下我。所以我派人调查了你的航班你的酒店。你不用觉得奇怪,我只是不知道到底应不应该这么做,我还爱着你,哪怕被你放弃,对不起原谅我的任性,他最终还是先把我带走了。对不起,我没能让你看到我幸福的那一天。

谢谢你,给了我这么美好的一个曾经。

上天把你给了我,就已经什么都不欠了!

我爱你!”

信的内容很短,排布很杂乱,也没有解开我心里所有的疑惑,但这些都已经不重要了。我知道我还欠你什么,但是我们已经回不去,我已经给不了了,我知道我还爱着你。

很奇怪,这个时段竟然没有下雨,阳光还出奇的好,而我脸上的泪也没有其他借口来搪塞,以为回不去的终究回不去了!


夜深了,没有睡着,点了根烟,心情十分失落。走出了房间,随意的走着,被人驱使般的又来了暮色酒吧,点了杯暮色,一饮而尽,真正的对过去告别。说一句青春再见,我还爱你,放下曾经,走吧,出发了!


第二天醒来,眼角还有泪,打开窗,阳光依旧明媚,纸篓里的请帖还躺着,昨晚的梦还很清晰,就就此别过吧,望了望远方熟悉的街道,惟愿一切安好。那一抹微光,照在脸上,温暖细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给你我所有的目光, 在时针走过的每一个痕迹 留下点点滴滴 素手做成回忆 轻描淡写都是日子 翻来覆去都是你的样子 这...
    王错错阅读 228评论 4 0
  • 古典的一些事情 今天咱来说说关于古典的一些事情。 先引用一下定义,古典这个定义就是:以一种严肃考究,并...
    烟老师阅读 27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