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远行就老了

你相信巴黎圣母院有一天会消失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电影《爱在日落黄昏时》,里杰西和席琳的对话。

或许谁也没想到,一场大火,带走了800多年历史的巴黎圣母院。

当看到93米塔尖被烈火燃烧倒地的瞬间,我的心止不住的颤抖着,就那么一刹那,我突然觉得,这个世间不再有永恒存在的东西了,那些宛若星辰般的东西,也可以在一个很平常的时刻,轰然倒塌。

在意外发生的前几天,我还在朋友圈中看到了一个小姐姐正在巴黎旅行,十七也在心里告诉自己,两年后,我也要去塞纳河畔走一走,再去圣母院看一看。

可是你看,事实会告诉你,有一种遗憾,一旦错过便是永远。

说出来你们可能会觉得可笑。

十七在很小的时候,就梦想着能环游世界,尽管到现在还在心底最深处保留着这个一旦说出口就回被嘲笑的梦想,十七还是想告诉你们,我还做着一个流浪梦。

高中时期遇见栙魂,一个裸辞又敢独自在路上的女生,使得我也有勇气开始了一个人的流浪旅程。

去年我常出去走,12个月,去了12座城,经历了15次旅行。不是因为我有钱,而是因为我想用脚去丈量这个世界,我想在行走中见自己,见天地,乃至见众生。

现在我需要做一件时间和精力都高度集中的事情,朋友圈长时间关闭,但坚持写字和一颗热爱生活和旅行的心是毋庸置疑的。

很多人认为,出去旅行一趟,花钱又遭罪,还不如在家呆着舒服。

我在这里不讨论哪种生活方式舒服,我只想告诉你,最美好的风景,从来都不会等你,而是需要你自己跋山涉水后,才能体会到那山那水和那人所带给你的阵阵悸动。

近来也有很多朋友让我给她们做一些旅行攻略,那十七就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些自己的旅行攻略,希望能对你们有所帮助。

1,周围扩散性出行

如果你在一个新的陌生的城市工作或者出差,不妨尝试先从周边城市开始行走,在一定程度上,能节省时间,又能省车票钱。像我之前出差那样,每次出差,周边的城市都会被我行走一番。

2,旅行途中,突如其来的惊喜会有,但做好攻略也很重要

旅行其实就是生活本身,一路上总会有突发状况和意外惊喜,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将会发生什么,所以才满怀期待。

我也有过很多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比如周五下班的晚上花两分钟时间的考虑,决定周六清晨去婺源,周末早上睡醒后,决定在下午爬武功山......

这种事情,在我身上很常见,每次旅行,虽说是说走就走,但我总是会花2个小时左右时间,在出发前甚至在车程上,将要去的城市景点文化做些了解,查路线,查风俗,查人情等等,然后再做攻略。

提前做好攻略,能让人在旅行途中节省很多时间。我曾有次去天津旅行,周末一天的时间,满打满算的8个小时,骑着小黄将必打卡的大街小巷都转了一遍,甚至这其中还包括我最后花了3个小时排队,坐上了心心念念的天津之眼摩天轮。

3,旅行住酒店是一笔很大开销,但其实住青旅的感觉也不错

有人批判穷游,说,没钱就不要旅行了。对此,我是一点都不赞同。

有钱有有钱的活法,没钱有没钱的方式,最怕的是,我明明20岁就可以见到的风景,我为什么要等到50岁才去看它?

我有过两次超级棒的青旅体验。

一次是在婺源,那时是淡季。雨后的黄昏,我坐在阳台的吊篮上,摇摇晃晃,看着庭院深深,几株小荷上还有雨珠,晶莹剔透。不用担心风景被遮掩,因为整个青旅就我一个人入住,那种在烟雨朦胧中,一个人静的感觉,很酷。

还有一次是在南京,我选的青旅是在秦淮河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推开窗户,下面便是秦淮河,站在露台上,金陵古城一览无余,微风拂过,感受着历史的洗礼,那是我心心念念的金陵,我很欢喜。

旅行的意义,不是说你去过多少地方,而是在远离故土的千万公里,在面对意外惊喜和突发事情时,你永远能发现自己眼里有光,心中明亮。

就像天真在上篇文章写的那样,《实习医生格蕾》教会了她与护理握手言和,而生活,又何尝不是教会了我们与世界握手言和呢?

生活和社会的不愉快常有,但你要明白,世界是大家的,生活却是你自己的。你没权利选择你的出生,但你其实可以有底气拒绝,有能力独立和有本事选择自己的生活。

最近的十七,还是努力在好好生活。

前段时间去看了一趟人间的四月花,落英缤纷,和朋友一起做彩蛋,等待着复活节的到来,有幸获得喜爱的作家伊心的赠书。做一个容易满足的人,你就会发现生活中的小确幸其实很多。

十七最近准备入坑手账,有手账大神吗?能否指点一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看这远山皱,浮云乱

只有眼前,青春岁月耀眼灿烂

我想摘星,想入海

想和这个世界打个惊艳的照面,去过电光火石般的一生

余生不图别人赞许点头,只求自己活得开怀尽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早看到公众号一篇文章“妈妈不是脾气差,是真的太累了!‘’文章分几部分,第一部分先引入一个韩国妈妈带孩子的日...
    人之初_夏阅读 1,179评论 0 1
  • medium的题目总量大概为300,我已经写了10篇总结,每一篇10道题,共100道题。打算每总结100题就写一篇...
    健时总向乱中忙阅读 245评论 0 0
  • 我的状态完全是属于那种非常爱玩的人群,去过是这样现在依旧是这样,当然最主要的是身边也有着一群爱玩的朋友,身在什么圈...
    红豆印迹阅读 1,5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