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对话创作大赛|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文/傲娇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前世】

桃花谷,桃花林,桃花落,微风袭来,芬芳了几百里。

远处,一拢红衣,玄纹云袖,席地而坐,男子低垂着眼睑,沉浸在自己营造的世界里,修长而优美的手指若行云流水般舞弄着琴弦,长长的睫毛在那心型脸上,形成了诱惑的弧度,一首首曲子下来竟然充满了忧伤。

苏梦巧听着诱人的琴音似笑非笑,看着抚琴的苏锦纶,她的嘴角带着一丝幽怨。

“梦巧,躲在树后干嘛,过来听哥哥为你抚琴。”

“锦哥哥,你在谷里呆了数日,为何还不快快回家,我都想念你做的菜肴了。”

“难道只是馋了嘴?那算了,我还要在谷里呆几日,抚琴作乐。”

“锦哥哥,非要梦巧吐露心思嘛,梦巧的确想念锦哥哥了,想着唤你回家,而且父亲大人有要事与你商谈。”

“好吧,好吧,拗不过你这个小丫头,走,哥哥与你回家。”

“哇,锦哥哥,你看到没,布店外的那件衣裳好漂亮哇,流纱的裙摆,藕色的纱裙,好美!”

“走,哥哥买给你,回家要当着我的面换下来哦,哈哈。”

“苏锦纶!你这个不守妇道的男人,看我不斩了你!我的紫金剑可不长眼。”

“妹妹手下留情,哥哥不敢了。”

“好,本女侠今日就放你一马,不过这辈子你都要我欺负,不允许别的女人欺负你,听到没?”

“好好好,锦哥哥一辈子都归你管了。”

买下了藕纱裙,梦巧牵着哥哥的手回到了苏府。

苏府是桃花谷的大户人家,在当地开了钱庄,苏父是个善良的老头子,年轻的时候收留了孤儿,取名为锦纶,之后正室诞下一女,取名为梦巧。

“锦儿,你终于回来了,为父急死了,还是梦巧有办法,把你弄回来了,梦巧你先回房休息吧,父亲有事与你哥哥谈。”

梦巧听罢,匆匆走出正厅。

“是的,父亲大人,孩儿想您了,就回来了。”

“锦儿,上次父亲说的事情你考虑的如何?王家的千金小姐着实不错,难得的姑娘,若你是娶了她,对苏家的钱庄也大有好处。”

“恕儿难从,我这辈子都没打算娶妻生子,我只疼爱梦巧一人,我想照顾她一辈子。”

“混账!你这个没出息的东西,苏家钱庄日渐萧条已成事实,只有你是唯一解救苏家生意的杀手锏,你必须娶王家大小姐,择日成亲!何况梦巧是你妹妹,终身大事我日后会为她定好。”

苏梦巧躲在门后,什么都听到了,很伤心,又很开心。自己不能占有锦哥哥的,毕竟他还要成家立业,说的只宠她这个妹妹一个人也是不可能实现的。梦巧灰溜溜跑回了房,蒙起被子就哭上了。

苏锦纶从正厅出来,就向梦巧的厢房走去,敲了敲房门,没等她回应就进去了,看到坐在床榻哭红了眼的梦巧,苏锦纶紧紧的抱住了她。

“梦巧,怎么这会儿哭成了泪人,谁欺负你了?”

“锦哥哥,呜呜呜……”

“锦哥哥怎么会欺负你嘛,梦巧不哭,哭完好丑的,锦哥哥不喜欢了哦。”

“哇~呜呜呜~锦哥哥本来就不喜欢我了。”

“怎么会,锦哥哥只宠你一人。对了,梦巧,哥哥这几日要回谷里抚琴,你好生照顾父亲和你自己。”

一系列的对话之后,苏锦纶又回到了桃花谷,此时谷里万籁俱寂,他弹得曲子又悲凉了许多。

几日后,苏府。

“小姐,老爷叫你。”南婉丫鬟向苏梦巧禀告着。

“好,我马上过去。行了,你先下去吧。”

父亲找我什么事呐?难道是因为锦哥哥?想到这些,梦巧简单梳妆整理了一番便向正厅走去。

“巧儿啊,你来了,来,坐下。”苏父小口抿着龙井茶,看到梦巧进来了,便不再喝了。

“父亲,找我何事?”

“巧儿啊,我前几日为你锦哥哥挑选了良辰吉日,成亲大礼指日可待啊,他却躲在谷里不出来,任我怎么派人遣他,他都决心不归,如今,只有你能劝得了他了。父亲今天就希望你去谷里走一趟,诏回锦儿。”苏父一阵唉声叹气。

“好,梦巧这就去。”

“早去早回,多加小心!”

“知道了,父亲。”

即使苏梦巧傲娇的性格,却也不敢忤逆苏父的意思,立刻就去了谷里寻他的锦哥哥。

一片片桃花瓣飘零的碾作泥土,看着远处的苏锦纶,梦巧的心不知被什么东西刺了一下,疼的撕心裂肺。没错,锦哥哥要成亲了,以后不再是她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锦哥哥了。五日后,便是他大喜的日子,这让梦巧如何淡定。

“梦巧,过来吧,又躲在树后以为锦哥哥看不到你吗?”

“哥哥,你怎么又在谷里呆了这么久,谷里温度反常, 生病可怎么办,和梦巧回家吧。”

“我说谷里的家丁怎么退了出去,消停的很,原来是是父亲派来你来了,我是不会回去的。”

“锦哥哥,你就跟我回去吧,算为我做的最后一件事情,可否?”苏梦巧依偎在苏锦纶怀里乞求着。

“最后一件?锦哥哥还会为你做好多好多件事情。”

梦巧突然起身,拔出剑,刚脱了鞘的剑还闪着寒光。

“锦哥哥,你若是不与我回去,我就在此地了结我的性命!”苏梦巧威胁着。  苏锦纶看着发光的剑知道梦巧又是在威胁他,并没有太紧张,只是答应了和她回家,但是并不是今天,而是五日后。  梦巧急了,五日后都过了娶亲吉日,回去怎么和父亲交代。  苏梦巧眼看着剑尖划过手臂,鲜血直流,立刻昏厥了过去。  看到白裙摆上沾满了梦巧的鲜血,苏锦纶坐不住了,扑向了苏梦巧,抱起她就奔回了苏府。

“管家,快去请个郎中来,小姐受伤了。”

“哎呦,巧儿怎么浑身是血啊,这可了得!”苏父着了慌。

“父亲莫慌,管家去请郎中了,很快就能来医治梦巧了。”

郎中来了,诊治片刻。

“苏小姐只是受了些皮肉伤,上过药应无大碍,休息几日就好了。”

“劳烦郎中了。”

管家送走了郎中,苏父就发起飙来。

“苏锦纶啊苏锦纶,亏我还把你当儿子,竟然连妹妹都护不周全,巧儿今天要有什么三长两短,我这条老命也不要了!”

“父亲莫怪,是锦纶的错,没照顾好巧儿。”

“罢了罢了,让巧儿好生休养吧。”

正厅里,苏父正襟危坐。

“锦儿,五日后便是你的大喜日子,你可准备好了?”

“父母之命,孩儿不敢违抗。”

“好,此事一成,算是解了为父的心头之患,聘礼我早已差人送到王府了,就等着你们成亲了。”

五日后,王府。

“丫头,今天你就要离开这个家了,都说嫁出的女儿泼出的水,可娘舍不得啊。”

“娘,我又不是不回来了,瞧瞧您,什么没经历过,女儿出嫁应该高兴才对嘛,我倒是听说那苏公子一表人才,模样俊朗,会抚琴精厨艺,女儿若是嫁了她,肯定会收起小性子,相夫教子的。”

“好好好,我的王大小姐,到了苏府可不能贪玩了,你要知道,你已经身为人妻了,而且要和苏家那一家人和睦相处,万不可捅出什么破烂篓子。”

“知道了,娘,就您爱唠叨,我父亲都没嘱咐什么。”

“你还不知道他,昨晚想起你今日要出嫁,愣是哭了好一会儿,人心都是肉长的,养了你这么个出水芙蓉的女儿谈何容易?”

“夫人,小姐,苏公子来迎亲了。”

王家大小姐有些急了,慌慌张张的看向院子。

“不急不急,让娘最后给你梳梳头发。”

大红花轿,停在王府外。

王家大小姐穿好喜服,遮了盖头便被其姐姐带了出来交给王父,王父把女儿交给了苏锦纶。

敲锣打鼓的回到了苏府,拜天地,拜父母,夫妻对拜,乐起,礼成。

半夜时分,苏梦巧游走在苏锦纶房外,刚要推开门。

“巧儿,你这成何体统,此时此刻,花好月圆,正是你哥哥的洞房花烛之夜。”

“啊!父亲,哥哥今天成亲了啊。”

“没错,锦儿已经娶了王家小姐,以后就是你嫂子了。”

苏梦巧神情不定,惊慌失措一般,刚从病榻醒来就目睹了这一事实。

“父亲,你是做了天大的好事啊。收留了锦哥哥又给他谋亲事,我才是您亲生女儿啊,为什么从来不考虑我的感受?从小到大他倒成了您亲生儿子,幼时我厌他,您劝诫我要与他好好相处,长大了,你明知道我喜欢他,却生生拆散了我们,真是个好父亲做出来的事情!”

苏父气的差点晕厥,当晚,苏梦巧悲痛万分,离开了府里。

“父亲,今早见过梦巧吗,为何我迟迟都未见到她?”

“我也未看到她,是不是去谷里练剑了?”

“夫君,你慌慌张张的要去何处,我也随你一同去吧。”

“娘子在家便好,我去去就回。”

桃花谷,苏梦巧遇到了一个仙风道骨的白发老者。

“姑娘,且慢!那桃树枝并不坚固,吊不死人反倒会让人跌入谷底,摔个半死不活。”

“不,我今天非要葬在这桃花谷。”

“你是真不怕死,年纪轻轻竟然想着寻死,我这一把老骨头还没活够。”

“那你就好好活着呗,为何出来阻挠我。”

“我看你不凡,身上散着仙气。”

“糟老头,别胡说八道了。”

“我都一大把年纪了,骗你干什么。”

远处,苏锦纶踩着桃花瓣来此,苏梦巧躲在树后。白发老者拂了拂衣袖,苏梦巧便随着他飞入了树上,抖落了一地桃花。

“梦巧,我知道你在此处,快出来吧,锦哥哥担心死了。”

“哼,我没在这里。”

“哎呦,我发现你这个丫头笨死了,我还好心救你,都让你搅和了!”

“我搅和什么了,是你这个糟老头把我弄到这么高的树杈上,想摔死我吗?”

“我要是想加害于你,刚才就不会阻止你上吊自尽了。”

“那也没安什么好心!”

“梦巧,你在树上嘀咕什么呐,被我发现了吧,快下来。”

白发老者一脚把苏梦巧踹了下去。

“哎呦,你这个不安好心的糟老头,成心欺负我。”

苏锦纶赶忙去把苏梦巧扶起。

“糟老头?你说的哪个。”

“就是树上那个啊。”

“锦纶,还不快谢谢我,救了你妹妹一命,她可是要来寻死的,还未出阁的姑娘竟然有轻生的念头。”

那老者纵身一跃便落在了地面,盘腿坐罢。

“好久不见,南关道长。”

“打住,别和我客套了,我是近日嘴馋了,来寻你酿的桃花美酒。”

“咦,锦哥哥,你们好熟的样子哦。”

“是的,几年前南关道长是寻着桃花美酒的香气来此地的,我赠与了他美酒,便结识了。”

“是的是的,少有往来,但凭着一坛美酒就相识了,你哥哥酿得一手好酒,又抚得一手好琴,才子啊。”

“还有,看好你妹妹,万不可让她再寻死,日后,她肯定会大有作为。”

“糟老头,就知道胡说八道。”

“梦巧,不可无礼!”

“南关道长,失礼了,我家妹妹养尊处优惯了,不懂礼数,只会耍刀弄剑的。”

“无妨,我倒是很喜欢这个小丫头,很皮嘛。”

“我去谷里拿几坛桃花美酒来。”

“锦哥哥,你竟然又偷偷酿酒不给我喝。”

“女孩子家家的,喝什么酒,醉醺醺的像什么样子。”

“关你什么事,糟老头。”

“倒是不关我什么事,可我知道你的秘密。”

“你知道什么?”

“你喜欢你哥哥。”

“废话!人人皆知。”

“未必,你嫂子就不知道。”

苏梦巧一脸惊愕,梦醒了一般。

“我是真的想和锦哥哥在一起。”

“纳你为二房?你甘心?”

“不甘心啊。”

“据我所知,你哥哥目前是对他的娘子没兴趣的。”

“锦哥哥肯定是喜欢我的。”

“那可未必,不妨我们打个赌,你哥哥若是以后没有休掉那王家大小姐,你便随我云游四海可好?”

“果然是糟老头,便宜都让你占了啊,好端端的干嘛诅咒我锦哥哥,他不是那不仁不义之人,怎么会休掉他娘子。”

“看你心诚善良的份上,我决定收你为徒。”

“女徒弟?你教我干什么,像你一样胡诌八扯?”

“上好的桃花美酒,南关道长你快来尝尝。”

“锦哥哥,那糟老头一肚子坏水,别糟蹋了你的酒。”

“梦巧,你怎么又无礼了。”

“我没有,你娶了王家大小姐都不偏袒我了,既然如此,我跟了那糟老头当徒弟便是,云游四海,说不定抓了达官贵人家的才子当了夫君,从此你我只有兄妹情。”

“好,说得好!小徒弟跟了我便是。”

“哼,糟老头,到底让你得逞了。”

“可不是嘛,连打赌这档子麻烦事都省了,直接归于我门下了,还有,不能叫我糟老头了,很显老的,叫南关师父。”

“喝完这酒,你便随我去吧,此地不再适合你了。”

“梦巧,你可想好,此去几载,难道不想锦哥哥吗?”

“呵呵,原来一直只是我的锦哥哥,难道你只想当我的锦哥哥?”

“锦哥哥也不想啊,可是又有什么办法。”

“好一对痴男怨女,看的我这个老头子都春心荡漾了。只怕你们的父亲没打好这个算盘啊,不多说了,以后你们就知晓了。”

喝过酒,南关道长吧嗒吧嗒嘴。

“好酒,好酒!”

“小徒弟,随我一同走吧,几载之后,你定会得到自己想要的。”

“当真?”

“当真!”

南关道长拂了拂袖,两个人消失不见了。

苏府,苏父大怒。

“苏锦,你怎么连巧儿都看不住,她可是你妹妹啊,要有什么意外让我这个老头子活不活了啊。”

“父亲莫怪,梦巧也是一时贪玩,相信过几天就回来了。”

“好了,你先下去吧,我想静静。”

“是,父亲。”

在一个无名山丘上。

“徒弟,这次我救了你。”

“为何?”

“你那父亲执意让你哥哥娶了那王家大小姐,可不知的是,当今太子垂涎王家大小姐已久,奈何王家不同意。如今你哥哥娶了那红颜祸水,必生祸端。”

“那你为什么带我走,我要回去救哥哥,救苏家。”

“你说的极是,但你现在纵使了十八般武艺也无济于事。”

“那怎么办?”

“你天资过人,运气极佳,遇到了我算你修了八辈子福气。”

“哼,是你遇到了小女子才是修了福气。”

“说正事儿,你要去那南关国的忘情岛上找一个怪人,怪人是那岛主震八方,他方可为你指点迷津,不过那家伙古怪,轻易不与人交谈。”

“哎呦,你这个糟老头是骗子吧,绕来绕去你救不了苏家啊,那还不快带我回去,这是什么鬼地方,阴冷阴冷的。”

“习惯便好,我的徒弟不怕苦。”

“好吧,师父,救苏家要紧。”

“首先,作为我的徒弟,你必须要精通厨艺。”

“向来都是锦哥哥为我煮饭,他厨艺很厉害的。”

“难道你就不想给你锦哥哥露两手,真是没出息。”

“也对,师父你算是指点对了。”

南关道长嘴馋的很,收这个徒弟就是来给他做饭的,平日里逗逗乐子也好,呆了数十日才交给了她一张地图。

“这是南关国的地图,方便你找到忘情岛。”

“师父不与我同去?”

“不了不了。”

“晃晃数日,我在你这里什么都没学到啊。”

“满嘴胡话,明明学会了烧得一手好菜。”

“那是我天资聪颖,你不是说我有仙气绕体吗?”

“不与你这个小丫头争论。”

“南关国路途遥远,一路上辛苦的很,你万万要小心才行,否则日后见不到你的锦哥哥了。”

“好。”

数月过后,苏梦巧来到了那忘情岛,湖中的小岛,碧水蓝天,是个休养生息的好地方。

“震岛主,有人来求见!”门外的童子上前禀告。

“不见!”

“姑娘请回吧,我家主人不见客。”

“我真的有要事来求见,我是来给你家主人烧菜来的。”

“主人,来的那姑娘非要见您,还要展露她的厨艺。”

“莫非是南关那个老头子送来的,也罢,让她进来吧。”

“好。”

“我家主人叫你进去。”

“你叫什么,从哪里来?”

“回岛主,我是桃花谷的苏梦巧,南关道长是我师父。”

“果然是南关那老头子。”

“怎么?岛主认识我师父?”

“自然,我与他熟识已久,他曾许诺以后送我一个厨子,莫非就是你?”

苏梦巧看着眼前的这个人,模子白净,一身玉面素衣,腰间佩剑精美,是个不凡之人。

“啊,对,我会烧菜。哎呀,等等,他要送你一个厨子?不会是我吧,这个糟老头又戏耍我。”

“那就是你了,不过你定是遇到劫难来找我搭救的吧?”

“是啊,我要救我的锦哥哥。”

此时,苏府俨然被一个军队包围了。

“苏锦纶,把王家大小姐交出来,方可保你苏府平安。”

苏锦纶在桃花谷里悠哉抚琴作乐,哪晓得这事。

“我苏家向来没有仇敌,你们是哪路的歹徒,要我儿媳?”

“老爷子,你睁开眼睛瞧瞧,当今太子殿下,还不快跪下!”

“哎呦,我有眼不识泰山,您要带谁走都可,都可啊!”

苏老爷子这个守财奴生怕殃及家业,顾不上刚进门的儿媳安危,愣是拱手让人了。

次日清早,苏家上上下下都被屠杀了,惨不忍睹,还有那苏老爷子,临死之前还未闭上眼,他心中定是没放下什么。

苏锦纶回府见状,立刻疯傻了一般。

忘情岛,苏梦巧还在央求着震八方。

“岛主,我知道你心地善良菩萨心肠,为人刚正不阿,一定会帮我的对不对?”

“好吧,看在南关老头的面子上,我帮你,不过你还是要为我烧几日菜,如何?”

“又下厨啊?难道你们都是吃货嘛?我的事情可能人命关天啊!”

“那算了,你自求多福吧,估计这会家中只剩下你哥哥一人了。”

“什么?你胡说什么!”

“哎,你这丫头,我说的都是真的,看你面相就知道你父母已经不在世了。”

“怎么会?我父亲好好的啊!”

“那是你出来之前,他是好好的,现在可未必了。”

“你烧菜的手艺若是打动了我,我或许会出手救你哥哥,你哥哥现在疯癫,又不知你的去向,已经被折磨的神志不清了。”

苏梦巧一心为了她的锦哥哥,便答应了。

“果然好手艺,好吃好吃!”

苏梦巧小声嘀咕着,“又是个吃货,我到底是得罪了哪路神仙?”

“岛主,我也按照你的要求做了,是不是该出手帮我了?”

“这个,其实,好了,还是谢谢你做的菜,好几年没吃到这么美味的东西了。”

“别废话,说正事!”

“姑娘,其实我想说,你和你哥哥这辈子是无法相爱的。”

“为什么?”

“命呗!”

“怎么?”

“说来话长,我对人世的因缘还有所了解,你和苏锦纶这世注定是兄妹,你若与他真正行了夫妻之礼,他定会痴傻的更严重,你若对他不再动心,便可治愈他的病。”

“你说的都是真的?”

“当然,若是不信,你返回家中一看便知,对了,你去舀上那一瓢忘情湖水带着,会对你有帮助的。”

苏梦巧不太相信震八方的鬼话,但还是装了一葫芦忘情湖水,以备后患。

离开了忘情岛,走出了南关国,足足半月有余,苏梦巧才返回家中。

“啊,天哪,不会是真的吧,锦哥哥……”

看着破败不堪的府邸,她忘不掉曾在这里有多开心。

苏锦纶神情恍惚,看着她。

“姑娘,你来找谁?”

“锦哥哥,我是梦巧啊!发生了什么?父亲呐?”

“梦巧是谁?长得好看吗?”

苏梦巧怀抱着苏锦纶,泪水忍不住在眼圈打转。

“锦哥哥,让梦巧照顾你一辈子吧。”

夜晚,梦巧的厢房里,她褪去了衣衫,露出了一片雪白。

“锦哥哥,今晚让我做你的女人吧,我真的很爱你。”

“你这姑娘,竟如此不知廉耻,不像话!”

苏锦纶只是认不得苏梦巧了。

“锦哥哥,你!”

苏梦巧拿起那葫芦,咕咚咕咚喝了一肚子水,喝了那水她心中少了很多东西。

过了许久,苏锦纶似神仙附体了一样,精神大好。

“梦巧,你何时回来的,锦哥哥甚是想念你啊,在外面吃的好吗,睡的好吗?”

“呃,哥哥,怎么在梦巧房中,我要休息了,你出去吧。”

“梦巧,家中变故,想必你是知道了,我不多说什么了。”

苏梦巧此次回来,性格大变,不再像从前粘着苏锦纶了,苏锦纶对此有些惆怅。

“梦巧,你不是说这辈子都要追随我的嘛,要和我永远在一起嘛。”

“哥哥,你怎么说出此等话语,我是你的妹妹,定要听你的话,但何时要和你一辈子在一起?哥哥是要娶亲的,妹妹耽误不得。”

“梦巧,你变得让锦哥哥无言以对,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哥哥,你好自为之吧。”

“梦巧,你这是怎么了?”

“梦巧没事,只是希望哥哥把没有用的感情放到别处去,梦巧定不会连累哥哥的感情大事。”

“你真的不喜欢锦哥哥了嘛,我做错了什么?”

“哥哥什么都没做错,只是梦巧喜欢不得,会让天上的父亲大人难过的。”

“你现在这样才会让他老人家难过,怎么对我如此生分,像个外人一般……”

梦巧喝了那忘情水不过是希望苏锦纶好好的,她何尝不爱他,只是现在,对他再无非分之想,只有兄妹情。

“梦巧,我去谷里抚琴了,想我了便可去。”

“嗯,梦巧知道了。”

数日,苏锦纶躲在谷里抚琴,曲调早已失去了往日的优美,悲凉极了。

苏梦巧寻着声音,踩着桃花瓣去了谷里,这次她没有躲在树后。

这熟悉的琴音在她耳边萦绕,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看着苏锦纶,她的心像是被什么撕扯着,心痛难忍。

“为什么,我竟然流泪了。”苏梦巧拭去了眼角的泪水。

“梦巧,少了你在谷里,琴音忧伤了不少。”

“哥哥不弹便是,免得伤心。”

桃花林,桃花落了一地,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苏锦纶在谷里一呆就是数十载,无人问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今生】


公元2001年,苏家大喜。

“现播报一则最新消息,金融界大亨苏万达的小女儿以优异的成绩被北京大学录取,我校近十年都没有出现过省状元,苏巧同学创造佳绩,为我校拿得好成绩,祝贺!”

看着新闻,苏巧心里乐开了花,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考入了苏锦所在的大学。

“哎呦,你这高中可真劣质,近十年才出现了你这么一个宝贝疙瘩!”苏锦嘲笑着。

“哥哥,你竟然这么说,是我拯救了他们好不好,不然那所烂高中怎么可能出名。”

苏巧虽然叫苏锦哥哥,可他们两个却没有血缘关系,苏锦本叫南宫锦,5岁的时候父母就出了车祸,双双身亡。苏巧的父亲正是南宫锦父母的老朋友,出于人道,便把南宫锦接回了家,告诉他以后就叫苏锦了,那时候苏锦刚刚懂事,知道父母出事了,不会回来了,在苏家,半夜总会偷偷哭,惹得苏父的小女儿苏巧也跟着瞎掺和,哇哇的哭。

“老爸老妈,我终于和哥哥念一个大学了,这不会是梦吧,你快掐掐我脸蛋,我总觉得不是真的。”

“哎呦,疼死了,是真的!”苏锦过去掐了掐她的脸蛋。

“傻丫头,我们家儿女聪明的很,肯定是真的。”

“那还不是我苏万达聪明过人,培养出来的好孩子。”

“哎呦喂,可得了吧!你什么时候管过我,整天钱钱钱的。”苏巧立马反驳。

“废话,钱是好东西,不然如何给你们创造那么高端的环境。”

“停停停,吃饭!”苏母打断了他们的话题。

苏巧开学报道那天,苏锦全程陪伴。

“哇,哥哥,你们学校好大哇,以后你可不可以陪我一起上课,一起吃饭,好不好嘛。”苏巧拽着苏锦的衣角,撒娇着。

“小祖宗,我都大三了,除了学习还有工作要忙,哪有时间陪你。”

“哼,既然你不管我,那我就在学校认个哥哥陪我!”

“哎呦,大小姐,你要是背着我认哥哥,看我不把你腿打折,我不姓苏!”苏锦生气了,撇着嘴。

“你本来也不姓苏!你不是我哥哥!你难道忘了我们没生下来的时候就被父母定了娃娃亲嘛。”

“这都什么年代了,还娃娃亲,早都不算数了,若是跟了你简直白白浪费我苏锦的旷世美颜。”

“好好好,你说的是,明天我就找个男朋友,我苏巧的容貌不比你差,走着瞧!”

苏巧转身走了,留下一脸茫然的苏锦,心里有点难受,因为苏巧的那番话。

第二日,午后。

“哥哥,你看我把谁带来了,好好看看。”

“谁啊,不认识。”

“我新交的男朋友阿宇,帅气吧,比你强多了。”

苏锦抬头看了看那阿宇,长的不堪入目,只说了一个字。“哦。”

“巧巧,你哥哥果然是传遍百里的高冷男神,今天算是见到真身了。”

“怎么,你也胳膊肘往外拐,你是我男朋友,都没见你夸过我。”

“巧巧,你竟然吃你哥哥的醋,我就多说了句而已,况且你的漂亮不必我说出来,显得虚假,我喜欢你就好了。”

“行了你们两个,有没有完,在我面前秀恩爱,苏巧,你就不怕我在爸妈面前告你一状?”

“不怕,爸妈最疼我了,才不会上你的当。”

“你们兄妹俩真有趣,好了,不是说好看电影去嘛,巧巧都让我把票买好了。”

于是,三个人一人捧着一桶爆米花就进场了,迷之尴尬。

“苏巧,你过来坐哥哥旁边,那个,阿宇,你也坐哥哥旁边。”

就这样,苏锦一条单身狗就坐在了小情侣的中间,居心何在啊!

苏锦心里打着算盘,“这哥们竟然勾搭苏巧,真不知好歹,苏巧也是,哪儿找的这么丑的男人,真不明白她的审美观念。”

90分钟的电影,苏锦感觉看了一个世纪,往日里都是和苏巧来看,这会儿多了个人,有些别扭。

看完电影,阿宇有事就先走了。

“苏宇,什么情况,你的眼睛长后脑勺上了吗,那个男的都不如我的十万分之一。”

“什么什么情况啊,他喜欢我,我就和他在一起了呗,不像某些人心里喜欢还说不出口。”

“苏宇,回去你就和他分手,我不同意,长的都影响食欲,像没开花的土豆一样。”

“哥,你什么时候变成颜控了啊?”

“一直都是啊。回去就麻溜分手,听到没有,死丫头,我照顾你十多年,你找男朋友都不提前和我说了。”

“以前的阿猫阿狗你也不喜欢,眼光真毒,又不是和你过一辈子。”

“就是因为不是和我生活,我忍受不了那种男生出现在你的身边。”

“要你管?”

“苏巧,你记住了,我就管定你了。”

“为什么?因为你是我的哥哥?”

“呃,算是吧。”

说话间,苏锦就把苏巧送回了宿舍,一个人落寞的走了。

“为什么?难道是喜欢上了这丫头,怎么会,她都是把我当哥哥的,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苏家父母照顾我成人,我这辈子都还不上他们的恩情,不,她是我妹妹,我应把她当作妹妹的,现在离开了家,我要好好照顾她才是。”苏锦心里上下打着鼓。

之后,苏锦再也没看到那个阿宇出现过。

北大校园里,苏锦被一个迷妹围追。

“男神!男神!这是我亲手做的蛋糕,你收下吧。”

“不好意思,我不爱吃甜食。”

苏锦一口回绝就大步流星的走了,帅的令人发指。

女生宿舍的阳台上,几个女生叽叽喳喳的讨论着。

“这是今天第十个追苏大男神的了,破纪录咯,可惜他一个都没同意。”

“你们在说什么,什么苏大男神?苏锦?”苏巧一脸疑惑。

“对,苏大男神啊,颜值爆表。”

“我天,没想到我哥哥还有这光荣史。”

“什么,你哥哥?我报道前就调查过校内几个有名的风云人物,就觉得苏锦还像那么一回事儿,真不知道他还有你这个妹妹。”

于是,一群疯女人把苏巧包围了。

“巧巧,你哥哥爱吃什么?”

“巧巧,你哥哥什么星座的,我金牛座的,他要是处女座就太棒了。”

“走开,苏男神肯定是喜欢我这样小鸟依人的,巧巧你说是吧。”

“巧巧,你看能不能透露下他近期都上什么课,我去旁听。”

苏梦巧傻了,第一次如此受欢迎还是借了苏锦的光。

周末再见到苏锦。

“哥哥,原来你这么受欢迎,你是不知道我们宿舍那群妹子,知道我是你妹妹后都快把我吃了。”

“当然,颜值担当嘛,不过每天好烦啊,好多女生往我手里塞些奇奇怪怪的东西,每次我都拒绝,最后索性不理他们,活脱脱一个高冷男神。”

“哎呦,都顾不上吃饭了,吹的乌烟瘴气,也不怕你以后找不到媳妇。”

“呸,乌鸦嘴,其实,我还真不想找别的女人,可能是和你相处惯了。”

“是么?真的?”

“当然。”

苏巧心里美滋滋的想着,“老爸曾说过和苏锦的娃娃亲,可以考虑考虑,当然不会为难他们,觉得合适大可相处看看,毕竟肥水不流外人田嘛。”

“那你这辈子还真不一定能甩掉我了。”

“鬼机灵,就爱贫嘴。”

新的一周开始了,苏巧还没调整好自己的生物钟。

嘟嘟嘟……

“苏巧,起来啦,哥哥陪你去吃饭。”

苏巧接起电话。

“苏锦!你疯了嘛,才几点了?扰我清梦。”

“上午十一点了。你今天不是有课嘛,我觉得你下课了就打电话给你了。”

“天呐,我没去上课,睡了一上午啊,室友都不见了,等我十分钟,我就下去。”

苏锦估摸好时间,朝女生宿舍走去,刚好等到苏巧下楼。

“小懒虫,让我怎么说你,今晚就搬到我那里去吧。爸爸总说让你在学校住锻炼一下你自己,这样也不行啊,睡过头没人叫你不说,旷课是会扣学分的。你还是小啊,照顾不好自己,让我照顾你吧,不然我这个哥哥不是白当了。”

“老爸知道会骂我的啊,会给你添麻烦的。”

“偷偷的,我不告诉他,他整天忙着事业,哪有功夫顾及这些小事,放心吧,没事的。”

“那太好了,我当初就是这么想的嘛,你都有房子爸爸还让我搬学校寝室住,太不人道了,而且这样正好远离迷恋你的那群疯女人,耳根子会清静不少。”

晚上苏锦做的兼职刚下班就准备去学校接苏巧入住他的出租房,想回家简单收拾一下,却没想到刚到家,就看到苏巧已经反客为主了,问起苏锦怎么才回来。

苏锦惊呆了。

“不是说好我去接你的嘛,这么多东西都是怎么拿过来的,以前都没看过你这么勤快,这回倒是利索了,说搬来就搬来了,不过累坏了吧。”

“你傻啊,我雇的搬家公司。”

“苏巧,你还真以为你爸的钱大风刮来的,这么点东西你雇个搬家公司,小题大做了吧。”

“我乐意啊,你不是说好的让我住进来嘛,你这态度不对啊,不欢迎我吗?”

“欢迎欢迎,我是不是还得去你房门那儿放俩挂鞭庆祝你顺利入住。”

“苏锦你就是和我太皮了,在学校你怎么不是这副嘴脸,怕损失大量迷妹缺少被众星捧月的感觉吗?”

“少扯了,你哥哥我才不在乎那些,都是浮云。”

“诺,那我就把你的丑照散播出去。”

“小丫头,过分了你。”

“睡觉,明天还上课呢。”

“巧巧,把大床给你,我睡隔壁卧室的小床,早些睡啊,别再贪玩了。”

“哇,哥哥,你过来嘛,大床一人一半,我睡这头,你睡那头,不准过界。”苏巧不知揣了什么鬼心思。

“哎呦,既然妹妹说了,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苏锦拿着枕头就奔向了大床,狠狠的躺了下去。

“哎,真舒服,还是我的大床舒坦。”苏锦说。

“那以后就这么睡吧。”苏巧坐起来认真的说。

“成交!”两人达成一致,昏昏欲睡了。

校园里,苏巧和苏锦在散步,一群吃瓜群众出现了。

“哇,苏大男神身边那女的谁?女朋友?”

“不会吧,没在学校贴吧里看到这么火爆的消息啊。”

“你们还傻愣着干嘛,赶紧拍照。”

于是镜头转向了这对男女,没有人知道他们是一直以兄妹的名分相处的呦。

之后学校就散播出了爆炸性的消息,“苏大男神恋爱了。”

“哇,哥,你看没看到,你在学校里又火了,爆出你有女朋友,你那些迷妹不得伤心死。”

“你好好看看,你也火了呐,说的是咱们两个。”

“不是吧,我和你什么都没发生啊。”

“难道你还想发生点什么?”

苏巧一脸羞红不再出声了,鬼知道她心里在想什么。

“害羞了?小丫头,你在想什么?”

“嘻嘻。”

在别人眼里,苏巧宛然是苏锦的正牌女友了。

在他们眼里,不知觉间多了些比兄妹情更多的感情。

月底,苏巧和一个女伴去爬山了,半路接到了苏锦的电话。

“苏巧,大周末的你跑哪儿去了,我回家就没见你人影,不是说好在家打扫卫生的吗?”

“我去爬山了,下次带你,不过这个山太陡了,好害怕会掉下去。”

“就你那小短腿,不得爬到天黑。”

“真小看我,就是现在这种情况,不敢继续爬了,也不敢原路返回。”

“那你怎么办,当哥的也没有办法啊,你自己去的?”

“还有个女生。”

“啊,那我就不担心了,你们两个好好玩。”

“苏锦!你这个没良心的家伙,回去我就和你分居!”

“得,大小姐,我在家做好饭菜等你回来吃完饭吧。”

嘟嘟嘟……

苏巧气呼呼的挂了电话,直呼苏锦太没良心。

太阳快落山了,苏巧才爬上山顶。

“果然山顶好风光啊,不尝试怎么会见到这么美的风景,还好没放弃。”苏巧和那个女伴说。

“走吧,巧巧,再不下山打不到车了,天都黑了,我可不想露宿山顶。”

上山容易下山难,两个人不知是用了多少洪荒之力才下了山。

回到家中。

“苏锦,我回来了,你一定做了我爱吃的锅包肉和水煮鱼吧,好香。”

“不存在的,水煮青菜,健康营养。”

“你就抠门吧,虐待我。”

“不要诬陷我,不然你连水煮白菜都没得吃。”

“好吧好吧,你说什么是什么。”

“当然,我是这个家的主人,你得听我的。”

“哎,苏锦,你今天应该去山上找我的,万一要出点什么事情,你担的起责任嘛,那个山真的很陡。”

“你这丫头怎么不讲理啊,白受这么多年的教育了。”

“我怎么不讲理了?”

“等等,你听我说,第一,我不知道你今天是出去玩了,第二,我更不知道你是去爬山了,而且你也没有说过是哪座山,况且爬山这么有意义的户外活动,怎么变成你这个样子,要死要活的,以后也别去爬了,我看你干不成什么大事。”

“你厉害,明天我就从你家搬出去,还说要照顾我,都是骗人的,我苏巧可不是好欺负的。”

“同在一个屋檐下,不得不低头,你不知道嘛,还要搬出去,那你把住在我这里的这几个月的房租付了吧。”

“苏锦,你才不讲理,来的时候你哪有提过房租,欺负我比你小是不是?”

“不付房租,那你就乖乖在这儿住着。”

“吼吼,还是离不开我嘛,你说我要是真搬走了,你该多无聊,还好有我给你解闷。”

“你是不知道你晚上打呼噜多大声,影响我休息怎么上课,怎么工作。”

“那你就回卧室的小床睡呗,没人逼迫你非要和我挤一张大床。”

“好吧,我不嫌弃你了,以后我们两个和谐相处。”

“这就对了,终于男人一回。”

那之后,两个人果然相处的更和谐了,羡煞旁人啊,比小情侣都甜蜜。

苏巧总是想,“越来越离不开苏锦了,他以后喜欢上别人怎么办,那个人算是情敌还是嫂子,不会的,苏锦眼光高的很,不会轻易喜欢上别人,不过我真的是有点喜欢他了。”

而苏锦像苏巧肚子里的蛔虫一样,特别了解她。

“这丫头,似乎喜欢上我这个哥哥呐,一天二十四个小时,二十三个小时都在缠着自己,拿她没办法,不过想好好照顾她是真的。”

大学这几年,苏巧除了阿宇,那个若是出现在电视剧里都活不过一集的男人,再也没谈恋爱,苏锦也是,有这个妹妹都不需找女朋友了。

苏锦的朋友总会说,“哥们儿,你果真是有恋妹情结啊?”

“算是吧,我很在乎我这个妹妹。”

大学的历练让苏巧从一个可爱的妹子变成了成熟理性,温文尔雅的女性,更得苏锦的青睐。

转眼,苏锦顺利毕业了,自己在大学的时候成立了一家广告设计公司,赚了很多钱,如今,苏锦已经把出租房退掉,把苏巧接到了他名下的别墅里,当然是想让苏巧有更好的生活,也是想每天都能看到她招人疼爱的样子。

“哇,苏锦,我做梦都没想到你会这么有钱,像被包养了一样,你是不知道每天你开豪车接送我上下课那群女人都用什么眼光看我,羡慕嫉妒恨啊,还住着比自己家都高级的别墅里,上辈子真是积了什么德了遇到你这么棒的男人,太幸福了。”

“你这话里有话啊,要赖在我这里一辈子嘛?”

“一辈子太短了,我想两辈子。”

“瞧把你这个小丫头美的,一副小人得志的样子,让我想起了你小时候总是偷偷把我作业本藏起来,害得我熬夜又写一份,那个时候你就坏透了,长大了,心思更歪。”

“不都是歪你这里来了,苏锦,我喜欢你啊,从来没有这样一个男人对我这么好,我爸都没做到这点,我就是想和你在一起啊,咱们两个不是还有娃娃亲嘛,从现在开始就生效吧,我真的害怕哪天你离开我,我惊慌输错的样子。”

“苏巧,你没事吧,好端端的怎么会说这些,我何时离开过你。”苏锦表现出一副淡定的不能再淡定的模样,突然就被表白了,心里扑通扑通的。

苏锦心里想着,“埋伏了十几载终于有盼头了,这丫头熬不住了,终于肯袒露心声了。”

苏巧见苏锦没什么反应,哪知道他是高兴的动弹不得。

“苏锦,你有没有在认真听,我喜欢你啊,我从没把你当哥哥啊,我也不想当你妹妹了,最了解我的人是你,我也希望你能陪我一辈子。”

“哦,一辈子不行。”

“一辈子怎么不行,你还不乐意啊,本小姐也不差,要胸有胸,要屁股有屁股的。”

“咳咳,我是说一辈子太短了,两辈子吧,毕竟肉肉的女生很可爱,那个娃娃亲,我赞同。”

苏巧以为会被拒绝,意料之外的结果让她哭花了眼,第一次主动追男生,还是自己叫了二十几年哥哥的男人,荒唐吗,并不,本来就不是兄妹,有何不可?

“啊哈哈,绝色美男还是栽在我手里了,走,今天我请客,我要是麻辣小龙虾。”

“好,吃什么都行,听你的。”苏锦立刻变成了中国好男人的模样。

此时,苏父苏母有一阵子没看到这俩孩子了。

嘟嘟嘟……

“喂,苏锦啊,有时间和苏巧回家来吃个饭啊,你妈和我都想你们了,在外面待久了都不知道哪个是家了。”

“好,有时间我们就回去。”

苏巧也有一阵子没回家了,知道父母想念他们了,便急着回去。

“苏锦,我想回家了,买点水果回家一趟吧。”

颠簸了一个多小时,到了家,苏母正在包饺子。

门铃响了,苏母去开门。

“哎呦天,你们这两个小白眼狼还知道回来,快进去坐会儿,累了吧。”

“老头子,苏锦苏巧回来了,快出来帮我包饺子,快点开饭,咱们一家人好久没这么热闹的在一起了。”

“妈,我给你擀饺子皮。”

“嗯嗯,好好好,苏巧你看看你哥哥多懂事,跟人家好好学学。”

“妈,你别这么说她,女生长大了自尊心太强,再说巧巧也懂事了,是不是啊。苏巧。”

“嗯呐呗,妈,你咋这么偏心眼,没看到我给你买的水果嘛,都是你和我爸爱吃的。”

“好好好,你也懂事了,两个孩子都懂事了,我和你爸也崩操心了。”

苏父在一旁看着两个孩子笑的合不拢嘴。

“苏锦啊,爸爸问你,谈没谈女朋友呐?”

“哎呦,妈,你看我爸真八卦,我自己的事儿心里清楚的很,女朋友不是一抓一大把的。”

“我就是关心关心我儿子嘛,我这老头子老了哦,都没法管你们了。”

苏巧在一旁闷闷不乐,吃饭的时候才露出了几分喜色。

“苏锦,给爸妈酒杯满上,我要宣布一件轰动全球的事情。”

苏父苏母一时摸不着头脑,头一次看自己女儿一本正经的样子还有些惊讶。

“爸妈,我谈恋爱了!”

“哎呦,傻女儿,我当是什么大事呐,原来是交男朋友了啊,有机会带家里来吃个饭,让我和你爸看看。”

“哎呦。我女儿谈恋爱了啊,这是好事啊,再把我酒满上。”

苏锦尴尬了,害羞的把头低下。

“爸妈,其实我也交女朋友了。”

“啊?你也谈恋爱了啊,好啊,大喜事呐,今天咱们家双喜临门啊。”苏父高兴的连着干了三杯酒。

苏母也高兴的不得了。“来,今天高兴,我去厨房再给你们加个菜。”

苏母过一会儿就端着一盘子锅包肉出来了。

“巧巧爱吃的锅包肉。”

饭桌上,苏父又打开了话匣子。

“巧巧啊,那男的什么学历,有你老爸我帅吗?”

“当然,北大毕业,和苏锦一样帅。”说完飘个眼神向苏锦。”

“啊,才子,那感情好,作了苏家的女婿,我们苏家不会亏待他。”

苏锦越来越不自在了。

“哎呀,爸妈,我和你们说实话吧,苏巧交的男朋友是我,我交的女朋友是苏巧,我们两个在一起了。”

“呦,原来是这样啊,那太好了,正合了当年我和你亲生父母的意思。从小看着你长大的,把苏巧交给你,我再放心不过了。”

“对对对,我和你爸早都同意了,就是没想到你们自己也有这个想法。”

苏锦和苏巧这才松了一口气,父母也赞成他们就再好不过了。

“苏锦从今以后你可得认真对待苏巧,苏巧你也是,别总耍公主脾气。”苏母一阵叮嘱。

“哎呦,妈,我们也不是小孩子了,这些都知道。”苏巧解释着。

“那就好,你们开心就好,当父母的也不为别的,我们老两口就不掺和你们的事情了。”

总的来说,这顿饭吃的非常开心,最重要的是他们两个的关系得到了父母的认可。

数日过后,苏锦加了很晚的班才回来,有点微醉。来到了苏巧的房间,苏巧刚褪了衣服换上睡裙,迷人的样子想想都让人犯罪。看到苏巧诱人的小模样,苏锦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了,扑到了苏巧,他抬起她红扑扑的小脸,唇落于她的额头,眼睛,鼻尖,最后,终于控制不住诱惑,借着酒意吻上那让他朝思暮想的柔软之上。好吧,他承认,他是借着酒意,他怕她拒绝。苏巧任由他将自己放倒在床上,温柔的融化在他怀里。

“巧巧,我爱你,这辈子你都是我的女人。”苏锦在苏巧耳边喘息着。

“苏锦,上辈子我们会不会是亲兄妹,无法相爱,这辈子我和你彻底没有血缘关系了,却从小叫着哥哥,你也把我当妹妹一样宠爱。你知道吗,我很喜欢你,早就逾越了像依赖哥哥一样的界限。”苏巧娇羞的小脸深深的埋入了苏锦的胸膛。

夜色倾城,星星和月亮羞答答的埋进了云层里,似乎刚刚见证了这份看似离谱的爱情。

轮回转世之间,改变了很多事物,唯一没有变的是感情。

上一世,苏梦巧和苏锦纶是兄妹。

这一世,苏锦和苏巧是爱人。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相爱的人不要错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书对话创作大赛——你写对话,我出1000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