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爱上你(三十一):不能忘却的爱

上一章:原来爱上你(三十):以身试情

原来爱上你目录

电话声响起。是刘建。

杨律师将手机调为静音,任由刘建在电话那头呼个不停,他自顾自地继续欣赏。

麦片喝完,杨律师放下杯子,拿起手机,“喂,吴医生,好,咱们一会见。”

“你死哪里去了?”杨律师一进门就被刘建大骂。

杨律师很有风度地看着刘建大骂自己。很快,刘建就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他收敛起自己的破嘴,瞬间很绅士地问道,“杨律师,这一期的杨氏服装设计与爱许发生了火星撞地球,你有什么办法吗?”

“你要听真话还是假话?”

“废话,当然是真话。”

“爱许要是起诉杨氏侵权,那十个杨氏都不够赔的。”

刘建听了这话很不是滋味,“那假话呢?”

“天下文章一家抄,也许爱许未必会起诉杨氏。”

“哦?”

“涉及到产权的官司的时间短则一两年,长的话好几年。况且服装的时效性这么短,业内很少申请服装专利。没有申请服装专利,侵权便是无稽之谈。”

刘建与杨律师两人的这次谈话,让彼此心中各自的意念更加坚定了。

“对了,”末了,杨律师临离开办公室之际,刘建还有话要说,“听说你病了,你可要好好保重身体啊,我的宏图大业可离不开你啊。”刘建说这话的时候别有一番风味。

杨律师听出来了,“会的,你的大业没成,我怎么舍得死呢?”

走出办公室的杨律师想着,原来你一直在监视我,调查我,那么……看来要提早行动了。

“我这辈子最珍贵的纪念就是和你妈妈在一起。”一大早,杨律师就给杨逸发去这样的短信。之后,他打电话给刘建,约刘建在海边的游艇上见面。

杨律师和刘建来了个开诚公布。

“杨逸去找你了。”

“是的。”

“你没和他说什么吧?”刘建问。

“没什么?什么都没说。就算我真和她说了什么,你都知道的,不是吗?”杨律师反问。

“聪明。你知道我最喜欢和聪明人打交道。不过,有时候,聪明反被聪明误啊。”刘建说着,摆弄着手中叫杨律师倒酒的酒杯。

“聪明反被聪明误,这个说的是你吧。”杨律师看着刘建手中的杯子,多么希望刘建把它一饮而尽。

“哦,说来听听。”

“你把杨氏的资产全部转移出去,到时,就算爱许起诉杨氏,最后杨氏也已变成了空壳公司,根本没有钱赔偿。而你却真正拥有了杨氏。你让我把遗嘱修改,就是想给你自己争取时间,好让你完成你的计划。”

“是的,没错。”刘建老实果断地点头承认。

“可是,你别忘了,你的这一切我都是参与者,我知道个一清二楚。”杨律师有点激动了。

“是的,所以我们是一条船上的人,你的好处我不会少了你的。”

“可是,我现在不要你的好处,我只要你把属于杨逸的还给杨逸。”

“哦,我没听错吧,杨逸的美人计你也中了。”刘建有点讥笑的样子。

“你查我查得那么清楚,我当年伪造证据赢了官司,而后迫不得已杀了证人的事你都知道,你怎么会不知道我和杨逸妈妈的事。”

是的,刘建在岳父杨运民那里知道杨律师伪造证据,杀了证人的事实。杨氏,这个赫赫有名的企业,原来他的成长历史是这么的不光彩。杨运民,成功的企业家的成功,竟然藏有这么多见不得人的秘密。不过,不光彩也好,见不得人也罢,一切都逃不过刘建的法眼。刘建,除了演技一流,勘探更是一流。

“是啊,你真是太爱杨逸妈妈了,以至于把杨逸当成了你的情人。要知道,杨逸和她妈妈长得实在很像,不是吗?”

杨律师听出了刘建的话外之音。“无耻,根本就不是你想的那样,我和杨逸根本什么都没发生。我一直把她当成自己的女儿。”

“当成自己的女儿,哈哈。”刘建大笑了几声继续说道,“那你说杨逸是该对你感恩戴德,还是该对你恨之入骨呢?”杨律师听出了刘建的话外话,顿时无言以对,杨逸今天变得一无所有,罪魁祸首其实是我。杨律师心中的愧疚涌上心头。他知道自己这么做是在赎罪,在赎罪。

刘建看着杨律师那样,高兴极了,他把手中的酒一饮而尽,好像要把这一切的罪过喝干净。

杨律师看着刘建把酒喝光,心中不禁一喜,“少扯那些没用的东西,你到底答应还是不答应。”杨律师再一次问刘建。

刘建看了看表,“五四三二一。”

话音刚落,杨律师忽然口吐鲜血。

“这是国际上最新流行的毒药,杀人于无形无色。能够渗透人的皮肤进入人的五脏六腑,使人中毒而死。”

“你,你……”身中剧毒的杨律师艰难地说,“你不是喝了有毒的红酒吗?怎么会……”

“你以为我会傻到叫你倒红酒,给你机会下毒吗?哈哈,其实我是在酒瓶盖上涂了毒药,你一打开盖子,毒药就随着空气进入你的鼻子。所以,那真的叫做防不胜防啊。”刘建还有补充,“哦,对了,那杯有毒的酒在这里。”说着,刘建变戏法般的变出一杯酒来,“知道这个叫做什么吗?魔术?哈哈!我比刘谦还厉害。”

刘建说完,杨律师咽下最后一口气,却怎么也不肯闭眼,这也许就叫做死不瞑目吧。

刘建开着游艇到海中央,把杨律师的尸体抛下海,然后把游艇开回原先的位置,又把游艇洗了个干干净净,刘建望着这平静的海面,夜幕即将降临,海纳百川,自己曾经那些不光彩的过往,都会随着杨律师的死去而沉睡大海。

这样想着,刘建放心的离开了。

“许小白,你能再一次明确地告诉我,你的真正态度吗?”

“包总,就算你叫我说一百次我的态度还是,不起诉。”

包正杨叹了一口气,“好吧。我知道了。能说说你不起诉杨氏的原因吗?”

“原因很简单,我觉得做人要厚道。对自己,对他人,甚至是对对手。厚道,让这个世界多一些温暖,多一些光明。我相信厚道也能给爱许赢得大众良好的口碑。坚持自己的道路,做特立独行的自己,同时不忘感恩社会。这是我对爱许品牌赋予的内涵。”

“好吧,我承认我被你说服了。”

“谢谢包总。包总,你真是个大好人。”

许小白兴高采烈地走出办公室。没过一会儿,康伟跑来站许小白。

“小白。”

“怎么了?”

“听说你放弃起诉杨氏?”

“是啊,你都知道了。”

“我就是想问……”康伟欲言又止。

“问什么?你快说啊,干嘛这么吞吞吐吐的?”

“我想问,你放弃起诉杨氏,除了你和包总说的厚道,还有什么其他的原因吗?”

许小白听了先是一愣,随即反问道,“那你说说我还有什么其他的原因吗?”

康伟支吾了一下,“你该不会对刘建余情未了吧?”

许小白不回应。

“那是对杨逸?”

“你说什么呢?哼!不理你了。”

康伟把许小白惹火了。生气的许小白丢下康伟气呼呼地一个人走了,之后对康伟实行了三不政策——不回信息,不接电话,不见面。

正巧碰上公司放许小白几天假。许小白音讯全无搞得康伟坐立不安。

尤其是康伟从乔立那里无意中得知杨氏集团的御用律师杨天尸体被海边附近的渔民发现。发现时尸体还被绑着大石头,要不是这段时间风浪大,估计赫赫有名的杨天大律师就真遂了杀人者的愿,永眠大海了。不过乔立他们并没有获得有价值的线索来锁定犯罪嫌疑人。只是根据杨天的生前社会关系,刘建,杨逸都和杨天有密切关系。

刘建,杨逸都跟许小白有扯不清的关系,而且还几度把许小白害得那么惨。这两个人无论谁是凶手,对许小白来说都是莫大的威胁,要知道,狗急了都跳墙呢,更何况是人。

“许小白,快开门,不要生气了,不要生气了。”

按了许久门铃的康伟终于等来了许小白的回应。

“我家门铃要是被按坏了,你得赔。”许小白有点生气。

“好的,赔十个我都愿意。”见到许小白安然无恙的康伟恨不得跟许小白来个大大的拥抱。可是,这只能是想想而已。因为康伟害怕许小白再次生气。

唉,爱一个人一旦中了毒,就卑微得无可救药。

酒吧里,康伟一个人喝着闷酒。

“老兄,好少在这里见到你啊。”乔立一进酒吧门,一眼就看到了康伟也在。于是走过来拍了拍康伟的肩膀,便在康伟的旁边坐下。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傻傻傻?”康伟好像自言自语。

乔立笑了一下,“我还以为你说杀杀杀?”

“别开玩笑了。对了,那案子怎么样了。”康伟虽然不是警察,但是思维能力强,知识面广,以往乔立破案遇到什么难题总会来找康伟讨教。

“还没有什么线索。不过我们破解了杨天的电脑,在电脑里找到了大量的关于杨逸的照片,都是些日常照片。”

“看来这个杨律师对杨逸不一般啊。”康伟若有所思地说道。

“杨天和杨逸的母亲是大学同学,据他们的大学同学回忆,杨天当时暗恋杨逸的妈妈是众人皆知的事。不过杨逸的妈妈最后嫁给了他们学校的学长,也就是杨逸的爸爸。”

“又一个暗恋者。”康伟感慨了一下。看着乔立迟疑的表情,康伟感觉乔立似乎有话未说,“怎么了?”

乔立犹豫了一会儿,最后还是决定说出来,“我们在杨天电脑里藏有的杨逸照片里,发现一张杨逸和许小白在咖啡馆里的亲密照片。”

乔立平静地说,尽量不让自己的叙述带上感情色彩。可是,康伟听了,内心还是受到了猛烈的一击。

乔立看出来了,他轻轻地拍了一下康伟的肩膀,是安慰,是鼓励,也是互勉。

康伟沉默了一下,然后笑着拿起酒杯和乔立干杯。两人一饮而尽。为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傻傻傻。刚才的那句话在耳边响起。

“你对她的情还是那么深?”酒从喉咙下去后,乔立问。

“哈哈。”康伟笑而不答。“那你呢?你对她的情,还是那么深?”

“哈哈。”乔立笑而不答。

两个大男人肩膀靠着肩膀,决心在情场上并肩作战。

此时,乔立的手机响了。“好的,我马上就到。”乔立挂了电话,回头对康伟说,“案子有新线索,我得马上去了。”

“好。”

下一章:原来爱上你(三十二):最珍贵的纪念

原来爱上你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