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线城市的TA两年后月入10万, 下一个领先的少数人会是你吗

大家好, 欢迎打开"史慧君"栏目, 今天给大家分享的书籍是《颠覆平庸》。

作者彭小六, 三线城市却过着一线城市生活的斜杠青年, 30岁之前默默无闻, 30岁之后利用时间管理和知识管理, 一年后月收入6位数。 被粉丝读者誉为最有魅力的干货作家。

虽然这是一本干货类书籍, 但是可以从书中总结出对我们成长的三个启示:
分别是资质平平如何在职场上脱颖而出
学习能力决定你未来的路有多远
普通人如何从零开始打造自己的个人品牌

1. 资质平平如何在职场上脱颖而出

为什么同样一件事, 别人可以做的很漂亮, 很舒服, 很高效?
为什么有的大神能力爆表, 但是不为人知?

这是因为从专业人士变成业务高手, 需要在提升自己专业水平的同时, 也注重软技能的积累.

在职场中需要提升那些软技能呢?

作者列举了一些软技能, 比如思维导图、手绘、ppt,视觉呈现,情商等, 这些软技能在实际工作中带给作者的好处。

当然并不是每个公司对这些软技能都是必要的, 但是作者提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观点, 就是学习能力。

在职场的生活中, 根据所在公司的不同需求,虽然学会了他们不能体现在你的工作绩效里, 但是却让你在职场中更容易被大家所喜欢。

另外, 注意建立自己的人脉关系。

2. 学习能力决定你未来的路有多远

自由不是随心所欲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而是可以有能力不做“不想做”的事情。

怎么样让未来更自由呢? 作者提到, 最好的方式就是不断学习, 不断更新自己。

那些方面的学习可以帮助我们实现自由呢?

向书本学习
一本书像一老师, 拨开我们眼前的迷雾。
读书分很多种: 实用类读书、工具类阅读、消遣类阅读、精神修养类阅读。

向工作学习
在工作中不断主动锻炼自己, 不论做什么, 都要对自己高要求, 学习匠人精神, 追求细节, 为自己工作, 工资自然水涨船高。
始终记得, 你的价格取决于你提供的价值。

向朋友学习
关注朋友的朋友圈,看他们的生活与状态, 高质量的朋友圈可能会不断打破认知界限,可以近距离地模仿大咖, 向他们学习。
另:请远离那些负能量的人, 他们给不了你什么, 但是会影响你的心情。

向组织学习
比如线下有“行动派”,“读书会”等, 可以向他们学习

向金钱学习
任何决策都可以用利益来衡量, 在成人的世界里, 没有好坏, 只有利弊。
你说你没有办法坚持早起, 只不过是因为早起带给你的收益, 远远小于你睡懒觉的收益罢了。

学习的过程中, 就是不断在积累自己的个人知识系统.

3. 普通人如何从零开始打造自己的个人品牌

首先我们要有一个认知, 我们大部分人都是普通人, 最厉害和最不厉害的只有非常少的比例.
从高层次来说就是:
确定自己的天赋, 技能, 和时间;
滚出舒适区, 开始尝试;
模仿你所选择的领域高手;
刻意练习;
发光吸引别人.

细节方面可以按照下面来做
贴个性标签; 比如彭小六会贴3线城市, IT老处男, 85后等
打造爆款; 标签只是你的外在属性, 更重要的还是你的产品, 也就是你能提供的内容.
多平台占位; 比如简书, 今日头条,公众号等, 你没有任何影响力, 要做的就是不断寻找登台的机会.
系统化的输出;

我叫史慧君, 希望我的分享能给你打来启发, 记得给我点赞鼓励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需要通过学习来让自己不断变强大,才不辜负这个时代给我们的自由生长的机会。 如果这是一篇公号文,难免会被认为是标...
    谢小葱啊阅读 784评论 1 8
  • 一念秋风起 花开花又败 一阵秋雨来 一念相思长 秋风不知花开花谢为谁堪 秋雨只知秋水寒烟为意浓 却不知凉透了花 戏...
    南木有乔取名为楠阅读 497评论 0 2
  • 尽管 时光正寒 前路漫漫 可 阳光依旧温暖 我喜欢静静看着你 当 金黄色的阳光 洒在你白皙的脸庞 洒在被风抚摸的青...
    在人境阅读 512评论 11 7
  • 掌上一方模样羞, 清供案头与君守。 粗砺片石亦多情, 兀然枯坐心泉流。 千峰万壑知何处, 一览风光掬捧心。 秀色骨...
    静水ww阅读 1,301评论 19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