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西藏之行,在各种考试之前,六月的某一天,都不太联系杨妮姐姐微信过来,说去不去拉萨,纳木错,尼泊尔,看到微信,我十分激动,完全没有思考就答应了!可能是因为这压抑的一年,也可能是我叫纳木错。A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纳木错。A”

说起这个名字,是在我大一的一个中午,在图书馆借了本关于旅行的书,具体名字不记得了,只记得自己屁股撅着在我所在我床二架中间楼梯读着这本书,当时书中有纳木错,有描述很美的文字,有纳木错日出晚霞星空的照片,还有这个当时自认为她是一个很还挺洋气的名字,于是乎,我便改为了纳木错。A ,这一个名字一叫便是四年多,每当有人加我时,关系好的都会开玩笑,说你怎么“那么挫”,哈哈,话说去了真正的纳木错,见了帝释天的女儿,念青唐古拉的妻子之后,发现我真的是盗版的纳木错,那么挫


纳木错。A
关于毕业以后

工作没有稳定,整个人都不好,我上学期间其实蛮顺的,虽然没有很突出,但至少属于那种大众类型,成绩不算差,上学不惹事,再加上当时无欲无求的,我过的还是蛮快乐的~毕业后,没有一个满意的工作,整个人在家里不想看书,沉溺于自己的悲伤之中,足不出户饮食混乱,眼睛时不时就有泪水涌出,对自己的未来很消极,当时的自己是不快乐的

当时所有的考试,我都会在进入面试的下一名,每次都差那么零点几分,那种感觉真的很抓狂,自信心已经被打击的快没了

不过,事情并没有一直在变坏,从六月份向单位请假备考笔试,到七月份辞职准备面试,几度惶恐,边缘挣扎,终于我进了体检政审,这一过程,得到了太多人对我的付出,爸爸妈妈哥哥毫无保留的爱,精神物质的付出,全程陪我去面试,包容我的坏情绪,爷爷奶奶的时刻操心,问我情况,还经常给我爹妈送饭,听说我回来给我做好吃的还要给我钱,因为上课在姑姑家住,姑姑的饭做的很好吃,每天起床都有丰富的早饭,时不时还来一顿海鲜大餐,味蕾很享受,还有我的朋友,难过时替我宽心,当我自己想放弃时鼓励刺激我,让我坚持下去,市场监督局的领导同事们,也替我备考着想,为我留出了好多的复习时间,有太多太多人对我的付出,我知道自己这次不能失败,不能辜负他们,更不能辜负自己

还好,终于不负所望,三次考试,全都入围,选择了西安,也是爸爸妈妈自己最希望看到的结果,也因为是雁塔区区属学校,有我爱的寒暑假,算得上很称心

现在看来,自己所有的不开心都源于自己,毕业时对自己职业没有规划,自己的容易情绪化不理性,变得悲观不够努力不够强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这次旅行

对的,正式上班之前是该有一次远行,我便坐着火车去拉萨,尽管以前出去玩过好多地方,但这次的旅行每一站都令我激动,眼睛不离外面的风景,感觉着海拔升高身体的微妙变化,和火车上来自天南地北的同行人谈天说地,三十三个小时倒不觉得慢,翻过唐古拉山,便来到了日光城拉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拉萨的天,娃娃的脸,多数都是阳光灿烂,偶尔闹点小情绪。和杨妮姐下火车后,拉萨在闹小脾气,淅淅沥沥的雨,刚撑开伞,坐上出租车,变成了毛毛雨,相比西安四十多度的大蒸炉,感觉十分的舒服!夜里走在拉萨街头,我小心翼翼,心里告诉自己别着急,慢慢走路慢慢说话,忍住激动的心情,假装很淡定,其实是生怕自己一使劲一激动就高反,影响后面的玩

拉萨的住宿相比其他城市还是比较贵的,普通标间基本都是二百多的,我们在一个夏院的地方住了下来,第二天将自己打扮的美美的,在没人认识的城市,穿游客装去藏式餐厅喝甜茶吃藏面,在八角街大昭寺看转经桶的人,从远方来叩大头的虔诚者,听仓央嘉措和玛吉阿米的宁负如来不负卿的传说,看店里藏族人认真的画唐卡,蹭听着导游讲解吐蕃王朝的文化,去布达拉宫各种摆拍自拍,晚上去看了文成公主实景演出,天下没有远方,人间就是故乡,文成公主背井离乡,来到青藏高原,来到逻些城,来到松赞干布身边,克服种种语言饮食文化隔阂,适应寒冷的冬天,为西藏带来了洛阳活佛,带来了粮食种子,带来了大唐的先进文化

拉萨街头随处可见好多的狗,而且个头都蛮大的,初见心里还有点怕,但慢慢发现这边的狗狗虽然看起来有点凶,其实都很温和,随后胆子就变大了,见狗就想撩。。哈哈

由于西藏人长期被强烈的紫外线辐射,皮肤被晒出了两个红脸蛋,我站在雪域高原的拉萨人群中,我这个黑人还觉得自己是属于微白的,捂嘴偷笑。。但是,他们的眼睛却格外的清澈干净,尤其是小孩。让我印象最深的便是在拉萨公交车上,一个拉萨的小男孩坐在我身旁,我俩互相好奇,但又不好意思开口对话,所以时不时对着对方笑,他笑起来眼睛水水的,亮亮的,眼珠子跟新买的弹球一样亮黑,还略带羞涩,甚是喜欢!哈哈。过了会他下车,猛地一句对我说扎西德勒,然后光速下了车,我傻傻的愣到那,半天才反映上来,噗呲一笑,心里暖暖的,默默地对他也说“扎西德勒秀!”

在拉萨市内呆了两天之后,和火车上认识的彩虹喵魏鑫联系包车五天去藏南和藏北玩,我们同行六人,都自认为是有情怀的文艺青年,但实际都是很逗的二逼青年。杨妮姐是老大姐,有时候呆呆萌萌很可爱,很实在,每年都会出去玩,南方少去,多半是西北方,西藏这是第二次,第一次是从成都搭车去的拉萨,敢于尝试与挑战,很有韧劲,笑称自己可能会到三十岁才可能嫁出去!A-q1n廖盈看似少女一枚,实际深藏不露房姐一个,带着小侄女来拉萨,可能是小侄女和客栈义工恋爱了自己便一个人来一起包车出去玩,哈哈,性格特别的好,也特别爱玩,射手座,听说我是白羊座,说射手座和白羊座超级搭,无奈我俩都是女儿身,和她睡了几晚,发现她是典型的晚上睡不着,早上起不来的夜猫子哈哈哈。彩虹喵魏鑫,火车上认识,在我上铺却没太聊天,但一看就是资深旅行者,去过很多地方,而且每次都是深度玩,出去玩这几天发现蛮厉害,毕业两年已经独立买车月供房了,并且跟他学会唱白脸黑脸,摄影也很专业,大神级别,我们一般都等着盗他的图。浮生若梦李智力一个大个男,话说火车上他当时在我上上铺,但我真的没发现,可能他一直在上面没下来吧!跟着马云叔叔混的人,神秘的淘宝卖家,善于思考与总结,一路上跟他聊懂了好多淘宝经营的技巧。说自己很想看谢霆锋演唱会,尽管看样子希望很渺小,还攒动我们过年又一起去哈尔滨玩哈哈。泽宇95年尚未毕业的小鲜肉,感情上貌似受挫,一直都想邂逅姑娘,和我们拉萨玩完又去西宁,完了之后又爬华山,我们都说年轻人真是不怕累呀!

加上我,我们六个人一起便开始了821珠峰纳木措五日行。一路上我们用意念听着藏歌(其实是印度歌(≧∇≦)),高山峡谷之间穿梭,远处雪顶上的白云,那么近又那么远,沿路的风景美的像一幅幅画,收青稞的麦墩景,太阳照耀下金黄色的油菜花,不同于秦岭的连绵大山,静若处子的羊卓雍错美的像一颗蓝宝石,蜿蜒崎岖的盘山公路,像极了雪顶咖啡的卡若拉冰川,离天最近的地方珠穆朗玛峰和我心心向往的纳木错。

泽宇,妮姐,A-q1n,我,浮生若梦,彩虹喵

后面珠峰
八角街
关于纳木错

西藏的奇妙之处,便在于以拉萨为中心的四个方向,风景迥异,各有其独特的风格。我们是从日喀则直接赶往纳木错,也就是从藏南往藏北方向走,在藏南看遍了巍峨的雪山,来到了藏北便是另一种感觉。有点像蒙古的大草原,视野很开阔,山上覆盖着青草,牦牛和藏羊们一大片一大片的埋头吃草,外面下着小雨,我们的车也在这中间笔直的公路中穿过,眼睛很舒服,身体想躺在那绵绵的草丛中,忽还路过一湖泊,远看水很清,山很绿,给人的感觉很干净,也很安静,养几只小狗,没事发发呆,像我心里的世外桃源。

终于,到了纳木错景区门口,脸上不动声色,心里却小激动。眼看离纳木错越来越近,但我们的车经过四天的长时间高强度的驾驶,出现了一点问题,在山腰上,我们等着师傅修车,我们也帮着去小溪旁打水,风呼呼的刮,我们却都蛮开心的

师傅修车我们玩


远看纳木错超激动
那一年,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啊,不为修来生,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以为我们车坏了,回不去了,心里还窃喜,是不是就可以在纳木错多玩几天啦~好吧,现实还是不称我心的,我们师傅修车技艺高超,我们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纳木错的重庆火锅,我们的晚饭╭(╯3╰)╮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美的纳木错在心里 (终)         

                                             

                                              Vicky*绿哈哈

                                                  朵儿只唱









其实,早早准备用文字记录,早早写了部分,却迟迟才发,而且没有写完,不得不说,我是拖延症晚期,批斗五秒中,以后要争当早早,碎觉!

亲亲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