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咪就诊

咪咪两天不吃不喝,只能带他去就医。17年了,这是咪咪第二次走进宠物医院大门。这家医院坐落在南城白纸坊一带,门脸不大,据说是连锁店。一楼挂号兼卖宠物用品,二楼看病。看病的大夫年纪不大,望闻问切,都很老练。万幸的是咪咪十分配合,上次看病的悲剧没有重演。只是没想到大悲剧在后头,检查结果,咪咪肾衰竭!早就听过这个导致不少猫咪死亡的恶魔病症,不成想也降到我们头上,不由悲从中来。这时从外屋输液处传来嘤嘤哭声,扭头看去是一大妈。年轻大夫说,那大妈的猫15岁了,得了什么病还没查出来,看样子比较严重。受大妈影响,心里愈加难受。

倒是在我对面的小两口看起来很欢乐,他们抱着一只干净漂亮又年轻的加菲猫,那猫咪白底黄色花纹,脸肥嘟嘟的尤其大,瞪着呆萌的大眼睛有点不知所措。他们要给猫咪做绝育手术,如果这也叫看病,恐怕是最没有负担的。

给咪咪的治疗方案也只能是输液。输液正好挨着刚才哭泣的大妈,她的猫全身灰色,黄色的大眼睛,两耳尖尖地竖着。由于后腿没劲,又老想动换,所以它老在不大的输液桌上打趔趄。隔过大妈,是一40多岁的妹子,她的猫消化不好,常见病。妹子很健谈,也很有经验,原来她家养了30多只猫!流浪猫吗?我问。不是,妹子回答,都是我家猫自己繁殖的,生下小猫不舍得送人,就留下了,结果越来越多。感叹妹子能干啊,一只猫我都吃不消了,30多只她得有多大能量哦!

旁边的大妈有事走了,照看猫咪输液的活儿交给了她老公。她老公看样子不到60岁,机关模样打扮。闲聊起来,才知道大妈家养了5只猫呢,这只灰猫叫虎虎,还不是最大的,他家还有两只20岁的呢,其中一只还是虎虎的妈妈。我急忙向他打听养到20岁的经验,其实,俺咪咪能活到20岁俺就知足了。谁知大哥说,我不喜欢猫!都是因为他们娘俩。哦,也够直白的。不过大哥仍是尽心尽力,时不时拍张虎虎的照片给老伴发过去。后来虎虎老叫唤,“喵呜”一声,大哥马上应一声,一唱一和的。还老跟它说话:朋友,你要怎样,你说呀!大哥,它说得了吗?

下午时分,那对年轻夫妇又带着加菲猫来了,它的手术只能安排在下午,因为上午没禁食禁水。加菲猫进手术室了,它的年轻妈妈和我聊了起来。加菲猫今年两岁,可已是个老病友了,原来它得过白血病,进院无数,好在已经痊愈了,这才来做绝育。哦,那么好看健康的猫咪却有一本血泪史!

咪咪输液的位置就在楼梯边儿上,每上来一个人牵着或抱着他的动物我都第一个看到。一个下午,人猫狗不断,有手拉大型黑色犬的,也有怀抱茶杯泰迪的,形形色色,很是热闹。有只萨摩耶,白白大大的,是住院的,糖尿病,乖乖地一直呆在输液桌下。

大概5点钟,一位花白头发的老太太怀抱着小动物(捂得很严实,看不到是猫还是狗),一边抹眼泪一边走上来,情绪很激动。后来得知是要给重病的狗狗做安乐死。医生对老太太说,您放心,一切都交给我们了,说着便将狗狗抱进了手术室。留在外边的老人哭得更厉害了。狗狗多大了,我怯声问。17岁了,老人哽咽着说。也算长寿了,我安慰道。你不知我们多喜欢它,太心疼了,老人说。也就几分钟的样子,医生从手术室走了出来,轻声说,可以了。仅仅几分钟,一个生命就这样去了,简单明快。可它的主人,头抵在输液桌上已经悲伤得不能说话。过了许久,老人抬起头来说,还得赶紧回去,老头子还在家等着呢。又说,以后再也不养了再也不养了……

再也不养了,是我今天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很多人承受不了宝宝生病或去世带来的精神痛苦,都曾发过这样的毒誓,可这医院的陈院长告诉我,有调查显示,可很多人很快又养了宝贝,重新走进下一个轮回。这也许就是主人与宠物的孽缘吧,因为太喜欢,养了头一个,又因为太喜欢,养了第二个,爱过悔过,悔过又爱……

因为陈院长的缘故,我很想在这里报告下这家医院的名字:望康国际动物医院白纸坊店。陈院长真是个好大夫,一天里,看他接待了无数波猫猫狗狗,总是耐心解释,细心回答。他给我咪咪病情的解释是我最爱听的语言:虽然咪咪的肾有问题,但肝脏等还不错,肾不好还可以慢慢治,投入精力和耐心还是很有希望的,如果是肝出问题就难办了。

输了5个多小时的液,回到家里已是7点了,咪咪精神状态好了一些,开始要喝水要吃东西了!好咪咪,一定要挺过这一关!




健康的咪咪,常是闺女的创作题材


输液中


设备很先进,能自动控制


可爱乖巧的萨摩耶已经住院好几天了


虎虎,无奈家远也住院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