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出绒毛是很多人对治疗脱发最大的误解

昨天我的知乎很多文章和回答下面都出现了这样的留言信息:

这个账号挨个的在我的知乎答案下面留言评论这样重复的信息。

一开始我还删除了几个,后来我看留言太多了,我也懒得删除了。其实像这样的留言挺多的,我一般删除留言拉进黑名单,但是马上他就会再用新的知乎账号留言。

还有另外一个常见套路,挨个评论留言说:

我老公之前也是这样(脱发),后来经过调理就好了!

我想读过我写的文章的人应该不会被这样的骗子骗到,我觉得删不删除这样的评论留言也无所谓了,关键是他们的留言太多了,我很难确保全部删除。

知乎上,各路脱发行业从业者正在进行看不见硝烟的百团大战!

你注意,他上面的留言中提到:还长出了很多小头发

头上长出小头发能让很多人惊喜,能让很多人确定自己使用的育发液是有效的,能让很多脱发的人狂欢!在很多人眼中,长出小头发就是头发恢复健康的征兆,就是脱发被治疗有效的证据!

但这是很多脱发者最大的一个误区,也是最容易被人骗的一个地方。

我想告诉你,长出小头发,长出绒毛都不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情,也不是脱发被治好,或者脱发好转的标志

我写过很多脱发科普文章,我是希望大家有时间都能好好阅读一下,但没有那篇文章就是必读不可的,如果你让我给你推荐一篇好文章的话我会推荐:脱发的本质过程是头发从终毛到毫毛的过渡

我说过:脱发的本质是毛囊的萎缩,是毛囊从终毛到毫毛的过度过程,而暂时的掉发和长头发只是我们可以观察到的表象而已。

你不应该因为某天掉的头发多一点就特别的伤心,或者某一天头发没有掉你就特别的高兴,这些都不说明任何问题。

同样的,你也不应该因为长出了一些绒毛就认为自己的头发在变好,就认为你的脱发要被治好了,为什么这么说呢?

首先你应该明白,正常人健康的头发是不会长绒毛的,这些绒毛都是毛囊萎缩之后长出来的小头发。

其次你要明白,很多化学物质都能够刺激毛囊从休止期进入生长期开始生长,比如米诺,还有一些中草药所谓的育发液,都可以刺激毛囊开始生长,但是它们并没有能力让毛囊逆转。只是很多的萎缩的毛囊同步开始生长了而已,并没有什么值得惊喜的地方,就算你不刺激,它们也会再次生长,只是不能同步生长而已

再者你要明白,你长出很多绒毛和小头发,表示的是你有很多不健康的毛囊,你有很多萎缩的毛囊,但不表示你的健康头发增多了,或者你的毛囊有好转了。我从来没有听说过那位用非那雄胺治疗脱发以后惊喜的说我长了很多绒毛或者小头发,毛囊好转的标志是:头发变得健康,头发变得粗壮,乌黑,有活力,发根牢固不容易脱落

最后你需要明白,很多打着中医祖传秘方幌子骗你的就是靠让你长绒毛,长出绒毛来除了能说明你的头发目前有很多萎缩的毛囊之外,说明不了任何问题,毛囊不逆转,毛囊不恢复,这些绒毛终归是绒毛,用不了多久还会继续脱落,所以这样的生发是毫无意义的。

我曾经在文章:干自己喜欢的有意义的事情走在成功的路上中说过,成都的一位自称是生发专家,跟我说发现了多么了不起的生发秘密,信心满满的让我亲自去体验,还让我找朋友免费去体验,他可能把我当成了一个普通的发友,以为只要让头皮上长出绒毛来我就会相信他,就会免费帮他宣传,我心里其实很清楚他们所谓的生发伎俩。

所以你要认清楚:长出小头发、长出绒毛并不代表着脱发的改善,并不代表着脱发被逆转,也不代表着你使用的育发液对治疗脱发有效果,仅仅代表着这些化学试剂的刺激让你的一部分萎缩的毛囊提前进入了生长期而已!你也不要再因为长出来一些绒毛而给那些卖育发液的人点赞了。治疗雄性脱发的真正的效果在于:毛囊的改善,发质的变好(包括头发变硬,变粗,变乌黑,以及发根的牢固不易脱落)。

我们生活中很多事情都是这样的,表象是一回事,而内部的真实情况是另一回事,如果你只能看到问题的表象,而看不到问题的本质,就很容易上当受骗,做事也很容易失败。抓住问题的本质才能事半功倍。

昨天有位朋友留言说:

哎,明明值得赞却不敢点赞了,因为之前被同事发现我点赞了关于脱发的文章……

我回复他说:被人发现,说出来有没有好受点?

对这个问题我在文章我的懦弱和秘密里讨论过,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有趣的问题,也是一个值得我们讨论的话题。

关于这个问题我再说两点:

【1】当你真正敢于去和你身边不脱发的人一起讨论脱发这个话题的时候,脱发就被你从心理上治愈了,你的内心就强大了。

【2】我写的很多文章,不脱发的人看着也会觉得挺有趣的,挺有道理的!我的公众号不是一个只关注脱发话题的公众号。

公众号:詹姆斯艾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么今天晚上我们就来着重的讲一讲脱掉发:大家都知道啊,头发和头皮的问题有以下这些问题最严重的就是脱掉发。那么排在第...
    燕子防脱发养发生发顾问阅读 778评论 0 0
  • 1、感恩宇宙万物的滋养。 2、感恩天地国家的护佑。 3、感恩祖宗父母的血脉传承与教导。 4、感恩生命可以觉知我的每...
    黄一轩阅读 123评论 0 0
  • 前一小节中,已经谈到文化十纬度的问题。 十字圆环理论:宗教、哲学与艺术领域笔者把它们代表为“天”的部分,指人的精神...
    通识智库阅读 497评论 0 1
  • 简介 redis是一个高性能的key-value非关系型数据库,可以作为消息中间件使用。 五大数据类型 1.str...
    ahubaoan阅读 228评论 0 0
  • 台北深夜,于宿舍,外面下着细雨,突然想起曾经的一些人与事,故留下感触如下: 初中起开始住宿舍,在步入初中之前,...
    一叶知秋蕊瑞阅读 3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