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美术的优良基因

  最终明智的我知道我只身一人是绝对斗不过他们一群人的,便默默拿出一本簿子,拿出一支铅笔,“若无其事”地画起人物起来。

  这是我的习惯。因为曾经爸爸妈妈将姐姐管得很“野”,吸取了姐姐这个例子的经验,他们成功地把我养成了一个沉默寡言的孩子。

  当然,后来又正常了,却有些不擅长与人交流。

  在“沉默寡言”那段时间,我喜欢在自己的本子上写写画画,于是,这个习惯就不知不觉地养成了。

  想到这里,我顿时觉得前途一片黑暗,两个性格完全不同的人,叫我怎么演得让人看不出异常来啊……

  说失忆了嘛,照妈妈的性格,估计,会带我跑遍很多医院的……万一遇到个庸医……神经病这帽子我还摘得下来吗?

  这时,燕璐感觉看得差不多了,就往我这边瞄了一眼。将头伸到我面前,看着我才画了一笔的簿子。

  燕璐一副自然熟:“在干嘛呢!”

  “画画。”我不假思索,手中的笔又飞快地画了几笔,一个头的形状差不多就这样了。我没有学过那种专门画画的课。

  不对,有是有的,但是那几乎就是自学,画国画的美术老师没有手把手教我们,只是看见我们有何缺点,就将它指出来。

  所以我也没有什么画画的基础。

  燕璐看起来也没多大惊讶,毕竟在老爸老妈的基因中,有画画这个天赋,我和老姐都很擅长画画,但不同的是……

  老姐有基础……不过那也是以后的事情了,至少现在跟我一样。

  等等,怎么又不知不觉地把自己当成“妹妹”了?

  我马上将心中的杂念清理干净,专心致志地画起画来。

  燕璐就坐在座位上看着自己做的笔记,没事看我画的画一眼。

  我画好了半个人,然后就没有画下去,看见旁边有个人在认真学习,我心中也有些感到自己“不务正业”了。

  拿出语文书,嗯……这语文书九年还是一个版本,数学英语早换了……

  “夏丹桦,你画得真好看。”燕璐拿起了我的那本草稿本,由衷地赞叹。

  话说我曾经也经常被人这么夸赞,应该是习惯了啊,为毛我还在沾沾自喜?

  燕璐见我不回答,将草稿本还给我,然后忽然站起来,一声狮子吼:

  “早读了!!!”

  非常成功地把我惊到了。

  心中暗暗庆幸,还好我心理素质最近强化了很多,不然真得被吓个半死……

  “翻到第153页第32课,飞船上的特殊乘客。2003年10月15日至16日,起。”燕璐俨然一副小老师的严肃模样。

  我看着手中眼熟的课本,也读了起来,这回,声音绝对响亮。以前我是妹妹的时候呢,声音很小,但是慢慢地开始放大,性情也渐渐开朗起来。

  不过……话说我顶着学神这个名头真的好吗。如果我是学神的话会不会是班长什么的,管理早读?

  唉,待会问问燕璐吧……反正她也一定会以为我在逗她,虽然可能会被开玩笑,但是应该不会怀疑我不是夏丹桦的来着。┐(─__─)┌

  于是乎,在整一天里,苦逼的我一直找着机会就问燕璐各种问题,直到燕璐被问得直爆粗口,我才善罢甘休。

  而课堂上,老师总是时不时地叫我回答问题,我瞬间懵逼,四年级的知识我已经忘得差不多了,叫我怎么回答?

  更何况,我丫还是夏黎颖时都不怎么回答过课堂上的问题。都没举手叫我做甚?

  不过机智的我有惊无险地渡过了这项难关。

  直到中午,夏丹桦的“青梅竹马”华晨宇跑来找我……

  “丹桦姐!”华晨宇嘴角总是带着丝丝若有若无的微笑,如沐春风。

  说实话,华晨宇比夏丹桦,也就是小了几个月,却在两个不同的年月里……就相当于小了一岁。

  不过,在我还是夏黎颖时,对他只有一点点几乎就是没有的印象。而且那也是妈妈在茶余饭后时偶尔提起的话题。

  据说他经常被我姐欺负,不对,还是改口成以前的夏丹桦的好,毕竟现在的我没有姐姐。

  这华晨宇用九年后的一个词“小正太”形容就再合适不过了。皮肤白白净净的,让人想掐一把,非常软萌……虽然看起来很成熟。

  我该用什么样的态度面对着和以前的夏丹桦从小玩到大,彼此都很熟悉的华晨宇呢?

  华晨宇见我一直在想着其他的事,好像一直没有注意他一样,不禁用手在我眼前一晃:“丹桦姐?”

  “嗯,”我决定要走高冷线路,“走吧。”

  忘了说了,以前学校没有食堂,中午吃饭一般都是自己走回家吃的……

  等等!自己走会家吃饭?那现在的小夏黎颖怎么办?

  记得……以前好像是姐姐拿盒饭给我,然后到了中午却是已经有了饭菜的……

  算了,我还是放弃高冷吧。

  “晨宇啊……”

  “怎么了?”

  “你说黎颖这幼儿园中午要带盒饭给她吗?我记得好像幼儿园里就有准备午饭的……”

  华晨宇一脸懵逼地看着我,我立刻就说出了一句我的将尴尬转移到另一个人身上的经典语录:“干嘛?”

  “咳咳,我,我也不知道……”果然,现在轮到华晨宇尴尬了。

  我撇撇嘴,走到幼儿园的地盘,轻轻打开门,看见那个熟悉的幼儿园老师,四十几岁的年纪。

  虽然有点陌生了,记忆也模糊不清的,但我很肯定这是我幼儿园的老师,胡美禾。

  我看着一下子安静下来了各个幼儿们,在望望那个老师,问道:“请问,这里中午的饭是这里已经有了还是要自己拿来的?”

  话一出口,我便后悔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