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过小半的2017年

五月份的尾巴,2017已过小半。这半年...是真忙。

忙的没有时间上简书写东西;忙的没有时间出去玩;忙的没有时间想一些乱七八糟的琐事。其实,所谓的“忙碌”,并非身体力行的忙。而是紧锣密鼓的安排,没有“留白”,让整个生活节奏变得太快,所以会感觉自己很忙碌。

春节过后,回了深圳,因为年前在深圳出差,即便是年后要离职,至少要过去办一下交接。二月十四号回的上海。回来大概缓了2天。

出差之前退掉了上海的房子,回来得先着手解决住宿的问题。因为工作没定下来,便找了类似与大学宿舍那种形式的公寓。选择这种住宿,原因有两个,第一:租金便宜。第二:不受限制,想什么时候搬走就什么时候搬走。大不了走的时候不要押金了。

公寓加上我是四个人住,其他三个小伙伴是在XX公司卖保险的。刚开始,其实不怎么习惯,以前都是自己一个人住,而且工作后早已经不习惯群居的这种模式。好在,宿舍的人都比较好相处。同在异乡打工,不同的行业,回来会一起吐槽吐槽自己所遇到的事。并且住的久了,会发现,公寓也有自己的好处,比如说相比于以前,没有那么孤寂了,下班后,会有小伙伴陪你聊聊天。

住进公寓后,开始着手投简历,找新的工作。大概一周时间,敲定的新的工作后,就开始上班了。住的公寓距离公司好远,没稳定下来,又不能轻易换房子,要知道,女生搬家,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每天上班得2个小时车程,下班 2h +,下班往往还挤不上公交车。每天消耗在路上得4个多小时。刚刚上班的时候,被激情充斥着,完全不会觉得累。大概两周过后,身体开始吃不消了。每天六点半起床,晚上稍微加加班,回到寝室都11点左右了。于是,坐公交车到12号线后,每每上地铁12号线,刚坐上,我就定个55分钟的闹钟,到龙华中路刚刚好还有一站下车,我就整整头发,整整衣服,准备下车。这样大概过了2个月,我还觉得挺好的,地铁上能睡一个小时,不会影响我的正常工作。久而久之,会觉得睡得自己腰疼。。。真是无力吐槽自己虚弱的身体了,果断换了房子,搬到了距离公司比较近的三林。

过完年这几个月,当时2015年我们一起来上海的小团体也变得七零八落了。第一年,在上海跨年的时候印象中我们有10个左右吧。后来小胖,吴小伟回西安了,继续做他们的安卓。南江和张帅签的公司是上海,长期在外地出差,当然,薪水也是异常的可观。梁总和小州州今年也都回西安了,因为交了女朋友,准备稳定在西安。目前上海就只有我,张策,付老师了。当然,年后大部分时间都在忙了,没有太多的时间伤感。

新公司平台很好,能学到很多很多东西。还有就是自己在上一家公司吸收到的东西实在是太稀薄了。身边的小伙伴都说我很幸运。其实我懂他们的意思。当时面这家的时候,压根就觉得自己毫无希望。因为当时兴如(架构师)面我的时候,问题没几个回答准确的。后来还悄悄的问了兴如,怎么收了我。算是走运吧,因为说实话,以前做Java开发的时候,侧重做的那个项目其实业务并不复杂。自己研发的东西,测试起来肯定得心应手,报错在哪里,也能debug定位出那个类里的哪个方法出错了。单就新公司里的工具,业务,我就是一个小白。

get 一下在新公司学到的技能:

以前不知道 redis,不知道 mamcache ,更谈不上应用了。

新学会了常用了 linux 命令行,知道了 除了 svn 以外的版本控制工具 git .

学会了在不同的环境下,部署自己的项目,

学会了整个完善的测试流程,之前完全没有 BRD 和 PRD 的概念,没有技术评审的概念的。只是自己开发完,自己自测通过。跟着测试人员写测试分析,测试报告,执行测试用例,最后提交UAT。在这一点,新公司做的是非常完善。

学会使用 Fiddler 抓包工具。以前做保险公司的项目,哪里使用过抓包工具。

学习了Bug管理工具QC 。

知道了跑批是干什么,知道了绑预发是做什么。

......

还有更多更多业务里面的东西。

可能这些在专业的测试人员认知中,这些都很简单。可是我能说,这些统统都是新学的吗?

对于我是小白这件事,不止一次让带我的 master 大跌眼镜。我也从不掩饰,知道就是知道,不知道就是不知道,毫不遮遮掩掩。问一遍没听明白还会问第二遍,第三遍。好在他人比较好,也愿意教。当然,对我也比较严格。

在这家公司有待三个月了,很充实,很饱满,当然,也挺开心的。因为学到了很多。记得第一次写测试用例的时候,被骂的好惨。听完 PRD,对于一整个项目写测试用例不知道从何下手。不清楚大厅里面必须有什么元素,游戏逻辑也不清不楚的。看着 PRD 写自己的用例。他问我,“你为什么要抄PRD,自己没有思路吗?”,我说,“东西太多了,我没记住。” 其实,总结一下,就是业务不熟悉,加之游戏逻辑没吃透,通用功能里面有什么也都不知道。写起来比较吃力。所以第一个大型项目的第一次用例评审没有通过,评了两次。其实,我想说,这个用例,我打了三版。。。

第二次去接新项目的时候,会觉得轻松很多。相对来说,游戏逻辑较之前的项目来说也简单些。听完 PRD 回来,他问我分析能写了吗。我特别自信的说:“可以啊,他没给文档,我都能写。”说完我自己也傻傻的笑。因为被说吹牛了。其实,没有了,技术评审过后,开始着手写,真没什么问题。因为之前那个项目的三版用例,还真不是白写的,是用心整理,用心写的。

工作中,其他同事也都很好相处,有问题,大家也都很乐意帮你解答。

总体来说,工作还算比较顺利。还有很多东西要学,我喜欢这样的状态。有时候吸收新的东西的过程会犯错,会折腾,但是一定很享受。

生活中,一切都好。没病没灾的。偶尔会比较矫情,会想回西安。印象中好久好久没回去了。尤其是在身边的小伙伴陆陆续续回去的时候,自己也会小伤感一下。但是理性告诉我,没必要!在上海也是一样的上班,而且机会和平台更好一点。上海没有爸妈,西安也没有。上海没有割舍不下的man,西安也没有。

所以,总结下来没有什么区别,还是安分的留在上海工作吧。往往,我就被自己的理智这样说服了。不过,还是经常会去公司附件一家叫“秦记”的凉皮店吃凉皮肉夹馍,因为他们家的比较正宗,跟西安魏家凉皮的口感最接近。上海没有魏家凉皮。其实我谈不上喜欢吃凉皮。但依旧有时间就去公司附近吃,有西安的感觉。

有一个好的习惯,会坚持看书,不管心情好不好,都会。文学作品居多,偶尔穿插着看小说。总感觉,看书,能让心平静下来。不过很久没买了,以前还会买书,更喜欢翻书装逼的感觉。自从搬了几次家,就果断选择了电子书。

午饭时间了,下楼烧两个菜,吃过饭接着睡会儿,嗯......假期就应该这么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