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钻&Fountain:连续7天收益前5名,分享下我的个人经验

自2018年11月15日开始简书钻POC试运行活动以来,本人连续7日收益位于《简书钻每日发放公告》用户排名的前5名。

虽然与前面的高手相比有不小差距,但是,为了能够对各位简友或多或少有所帮助,特将本人的部分想法整理出来,希望能够给简友们提供一丝帮助。

因本人功底有限,且作为一个今年刚刚尝试写作的理工男来说,对文章创作、自媒体领域认识还是非常的浅薄、文字功底有待于进一步提升,故不足之处期望各位高手指正。

在进入正文之前,先放一个本人分析整理的表格。此表格基于对11月17日《简书钻每日发放公告》公布的拥有简书钻的数量、和简书钻获取数量进行统计。

后续正文中再对此表中的数值进行详细的解释,用于佐证本人的部分观点。数据往往是能够揭示规律,真实的,不会骗人的。

简书钻数量排名与简书钻收益排名统计表

一、拥有适当数量简书钻或FTN(FP)

在简书上写作的各位简友们,不论是否对区块链、虚拟货币之类的话题感兴趣,本人都郑重建议仔细阅读下Fountain的白皮书,或者是简书官方发布的有关简书钻的公告。

这是因为简书钻或FTN(FP)代币对文章热度的算法起着决定性的作用;而文章的热度,关系到是否能够让更多的读者发现并阅读文章,最终关系到文章的最终收益。

        《Fountain 白皮书 v0.96》中一段文字,相信会让简友意识到简书钻或FTN(FP)的重要性:

        FP 是 Fountain 的权利凭证......FP 是整个 PoC 运转的核心,PoC 机制的设计基于 一FP一票 的原则,持有 FP 数量越多的用户对 PoC 奖励池的分配也发挥越大的影响力。

相信看到这儿,你应该意识到了简书钻或FTN(FP)的重要性了,如果没有钻或者钻很少的情况下,也能够挣到简书钻或FTN(FP),但这个过程注定会比较艰辛。

在这儿引用亚当·斯密的两个观点“人是自私的”和“人的本性就是追求个人利益”。

做事需要顺应规律,方能事半功倍,故要多获取收益,就需要琢磨投票者的心态。

投票者投票时倾向于实现自身利益的最大化,如何实现收益的最大化?本人推想投票人的心理活动主要为:

(1)直接回报方面:投的这票文章是否优质?是否具备能够上热门的潜力;不能上热门等于浪费投票。

(2)间接回报方面:这是一种隐形但更为重要的抉择,那就是投票后,作者是否会将其手中的权限回馈给我的文章,他的回馈和我的付出是否等值。

        这个问题,只要是可能为否定答案,手握简书钻或FTN(FP)的优质读者,就很大可能会与你擦肩而过,不会产生任何的交集。

        所以,拥有一定数量的钻石是相当重要的!!让人很直观的获知你是否优质的投票对象,衡量标准最为重要的一项指标就是你手中的简书钻或者FTN(FP)的数量。

(如何获取简书钻,本人就不介绍了,大家可以官网搜索)

        回到《简书钻数量排名与简书钻收益排名统计表》,从此表也可以分析佐证一个结论:

        【拥有简书钻的数量很重要】

        因为拥有简书钻数量排行前10名的作者,占据了简书钻获取数量排名前10名中的6席。

二、内容为王,优质内容与高收益息息相关

内容为王这方面,我不想从文章结构、主旨、辞藻、中心思想、凤头、猪肚、豹尾等等方面分析,这方面的确异常重要,但因为在简书上有很多底蕴丰富的文字高手,在此说这些有班门弄斧之嫌。

我想在此部分表达的观点是,在你拥有适当数量简书钻为基础的前提下,文章的内容、文章的质量为提升热度、赚取简书钻的关键点。

再回到《简书钻数量排名与简书钻收益排名统计表》,还是用数据来说话,从此表可以分析出另外的一个结论:

【文章的质量很重要,优质内容与高收益息息相关】

拥有简书钻数量排行前10名之外的作者,占据了简书钻获取数量排名前10名中的4席,第1、2、4、6名收益排名得主拥有的简书钻的数量在10名开外。

这意味着,如果文章内容精彩,也能获取高收益。例如位于第一名的李砍柴兄,其文章的水准本人觉得就非常高,虽然其拥有的简书钻目前位于第12位,但其在收入排行榜位于第一位。

三、有一个主题鲜明的标题

有一个主题鲜明的标题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的。本人在简书上创建了两个专题,”简书之家“、”区块链爱好者“,目的是收录一些简书钻、区块链方面的文章,目前也收录了一些优秀作者的优质的文章。

但是,有时候也碰到一些比较尴尬的情况,就是一些文章投稿后,根据标题完全无法判断是不是简书钻、区块链方面的文章,只好打开文章后去看看内容,然后再决定是否收录。

因为现在简书上区块链有关的文章刚刚成为焦点,我希望能够更多的刺激投稿者的积极性,故和主题接近的文章我尽量收入,然后再让读者去评判,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文章内容是与简书钻或者区块链相关的,但是我从标题压根儿找不到一点线索。

在这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每个读者的精力都是有限的,每位读者的时间都是稀缺资源。

在看到一堆文章时,作者往往会依据第一印象在数秒内做出是否会点击阅读的判断。即使文章内容很出彩,但是无法第一时间将文章的主旨主题鲜明的传递给作者,还是属于比较失败的文章。

当然,我在此并非提示去做一个标题党,而是在对内容精耕细作的前提下,通过标题更好的展示文章的主题

四、与简友们的互动,团队协同作战,必能所向披靡

互动很关键,一般情况下,尽量能够多简友门互动,简信就是很好的一个工具,除此之外,还可以利用例如相关微信群、QQ群等工具。

本人因为平时本职工作的节奏较快,做的不太好,但是也与一些简友有过较深层次的沟通,深感此方面的重要性。

好文就是让大家欣赏的,不要孤芳自赏。个人的力量必定有限。可以考虑和其它的作者协同作战,相互支持,并不是作弊。

因为简书钻首席小管家发布《简书最全的简书钻官方进阶攻略》中就明确的提到了加入文章交流群的思路,追随大V的脚步,跟着官方的思路走,绝对不会有错的哦!!!

五、跟随热度,热度就是流量的来源

热度很关键,如果选择一个小众的领域,写的非常棒,但是有可能会曲高和寡,如果想着多挣简书钻,本人建议紧跟热点(此处略显物质^_^)。

何为热点,重大实事、明星/公众人物的热点事件等等都有可能短时间内获得极大的关注度(在其它媒体上这方面信息的传递速度是相当惊人的,对简书本人未深入考证)。

对于简书来说,目前最为火爆的热点是啥?

目前简书的热点当然是简书钻、区块链啊!!!

据本人统计,11月17日简书收益排名前10的文章中,有4篇是涉及简书钻方面的文章。看到这个统计,你是否近期会调整写作方向^_^。

11月17日简书收益排名前十的文章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本人殷切希望能够在简书钻、区块链方面热度的带动下,让热度尽早向着其他的板块溢出。)

六、先头部队与第二梯队协同作战

本人所提之先头部队,是指每日主推一篇文章(有精力的可以考虑多篇),将这篇文章打磨至极致,每天靠这篇文章获取主要的收益。

而以往创作的文章,就是属于第二梯队的文章,虽然可能收益少点,但是也可以或多或少的获取收益。

例如在11月16日,本人新发布的文章排名仅位于13名,但是前面写的两篇文章也获得了些收益,故收益加总后最终的《简书钻每日发放公告》的收益位于第二位。

期待以上文章能够起到抛砖引玉之效,往各位高手不吝赐教,期待能够在留言栏中留言,方便大家一起琢磨规则,学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用工具记录事情,大脑是CPU,不是硬盘。先用纸币管理一天、两天的事情,然后过渡到手机为主,用手机管理短、中、长期的...
    做最完美的自己_帅阅读 255评论 0 0
  • 容我浮誇一次。 相信大家都有吃過芋圓冰,我很愛吃芋圓珍珠這類的食物,所以太甜太淡都有嘗試過但這家位於豐原鐵馬道的芋...
    Elaine5280阅读 234评论 0 1
  • 引子 如果说每个人都是一个传奇的化身,那么在我的记忆里还存在着一个传奇的故事...
    海峻阅读 755评论 0 18
  • 夜广州
    D__Liu阅读 238评论 0 0
  • 在人生的道路中,可能你的父母会打你,会骂你,但遇到这些父母在不理智的情况下,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首先,父母可能在有...
    瑞纳尼阅读 32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