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来兮(158)

第一百五十七章      吃饭————头等美好的事情

顾维琼面对两位不速之客也没有办法,“开开心心”的把两位客人迎进去。秦风永远都是淡淡的样子,没有什么特别的举止动作,坐在原地自己在脑袋里面慢慢的刷着弹幕。

孙奕一虽然谁也不鸟,但是杨如刚对顾维琼不是一般的好,所以略微点头示意了一下就结束自己的问号流程。

杨如刚更省事儿,眼皮扫过两者就完事儿了,帮娇妻脱下外套,根本连眼风都没有送给把自己迎进来的顾维琼,说:“准备吃什么呢?”

“你不是闻着味儿来的?”顾维琼使坏问道。

“肉,猪肉羊肉牛肉。”张敏耸动了一下鼻翼,肯定的说。

“……女神,你是行走的人肉嗅觉机么?”顾维琼惊讶脸看着张敏。

“加两双筷子吧。”杨如刚如是主人般发号施令。

顾维琼:“昂,女神和女神娃的都有了。”

“刚刚烤熟的葡式蛋挞了解一下。”

“怎么能没有男神老公的份儿呢?”顾维琼脑经急转弯做的很是不错。

&&&&&&……

张敏吃神属性附体,钻到厨房里面要帮顾维琼片肉,顾维琼见状问道:“你确定可以?”

“可以,最近我自己在家已经下过很多次厨了,老杨都说我刀工很棒。”张敏信心满满的说到。

顾维琼就不再管张敏忙什么,找了一把比较轻便锋利的刀子递给张敏说:“好好切,等会儿把你片好的肉都烤来吃。”自己到一边去洗菜、摘菜去了。

三个大男人一个比一个放飞自我,杨如刚楼上楼下的跑了一圈,兴致勃勃的问道:“怎么做的?从哪里找到设计师?我们得着手建设婴儿房了,找一个靠谱的设计师是王道。”

顾维琼在厨房没有听见杨如刚的问话声,孙奕一抬眼看着杨如刚默默的用食指指了指厨房的位置,杨如刚当下便内心了然了。如同一枝绰约的青梅枝虬一般走到厨房前的餐台上,探头看着顾维琼,叫了声:“小顾,回头给孩子建造一件婴儿房吧。”

顾维琼在水声中抬头看了一眼杨如刚:“压榨劳动力的不要,况且我也不是专业的啊。”

“但是你有情谊啊,这一点专业的设计师可是没有呢。”杨如刚盛情邀请新鲜出炉的设计师。

顾维琼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o(* ̄︶ ̄*)o脸看着杨如刚说:“报酬是啥?”

“送你一个小妹妹来玩儿。”杨如刚使坏。这还是想着要把顾维琼拖到自己家来,沈子钰叫自己叫舅舅,舅舅的孩子可不是就是叫沈子钰叫哥哥了,要是顾维琼和沈子钰成了一对儿,自然就收获了一枚亲亲的小妹妹或者小弟弟了。

顾维琼认真脸看着一脸红娘意味的杨如刚:“喂喂喂,我这么可爱无敌,孩子生下来就是叫我姐姐的,你千万不要多想。氮素,你为啥一定知道是一个小妹妹出现。”

“心灵感应了解一下。”

“这么不要脸的老爹估计全天下就你一个。”顾维琼夸奖。

张敏看俩人絮叨的差不多了,说:“快起看蛋挞,时间差不多了。”

杨如刚得令,自行回家去取蛋挞了。顾维琼眼见客厅里面还有两个放浪形骸男孩子,拍了拍果色瓷砖铺就的餐台,大声的吩咐:“你们两个去地下室拿两头蒜上来。”

孙奕一慢吞吞的站起身来往地下室走,走了两步看依旧坐在原地的秦风,问道:“你不去?”

“你拿不动?”秦风的嘲讽来的猝不及防。

眼看着孙奕一的小青筋在脑门上笃笃的跳,顾维琼赶紧解围:“那个,秦风,讲一个笑话来听听。”然后一脸苦大仇深的看着走路慢吞吞的亲弟,不知道这货这性格是跟了谁,明明是一个嫩面的小哥哥,分分钟行为举止让人觉得是一个小老头。

小老头飘然出门,秦风笑眯眯的说:“讲一个冷笑话还是笑话?”

“笑话吧,我怕冷笑话吃烤肉都暖和不过来。”顾维琼更冷的回答道。

“哈哈哈。”秦风get到笑点,在原地爆炸微笑。

张敏从百忙的片肉工作中抬起头来,迷茫的问道:“祸来?什么祸来?”

顾维琼安慰般的拍了拍脑子已经明显下线的孕妇说:“好好儿的玩吧,一会儿吃肉。”

&&&&&&……

一通忙碌之后,五个半人团团坐在餐桌前。顾维琼辛辛苦苦烤了好几盘的鸡翅、培根,作为主人说到:“大家动手吃吧。”眼见这几双筷子直接下去,烤盘里面就空空如也了。顾维琼刚刚举起的筷子就那么不合时宜的停在了已经被打扫干净的烤盘上方,顾维琼平日就呆愣的表情此刻更加显得呆若木鸡,然后四双八只筷子就夹着美味可口的烤肉塞到了自己的盘子里面,瞬间空盘子里面塞得满满当当的都是肉。

“看来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说的就是我了。”顾维琼给自己贴金。

这下子大家动作更加一致了,纷纷已经开始往火锅里面涮自己爱吃的菜了,就像刚才的事情从来没有发生一样,默契的呀,让顾维琼差点吓出什么表情来。

“那个啥,吃好喝好啊,吃好喝好。”

气氛诡异的饭局就在袅袅的肉香中紧锣密鼓的进行了。

肚子填饱了一大截之后,大家的话题才开始了起来。

“这肉……”杨如刚起了第一个话头。

“女神切得。”

“果然是薄如蝉翼,入口即化。”杨如刚吞下了明显就像是狗啃了一样的里脊肉如是说。

“这个料……”孙奕一指着咕咚咕咚冒着泡的火锅汤底料,明显的青麻味儿兼一股豆花鸡精味儿。

“你买的呀。”顾维琼鼓着腮帮子回答。孙奕一回忆了一下,说:“味道真棒。”如是结束了话题。

“这个莴苣很鲜呢。”秦风夹起来一块放在顾维琼的小碟子里面。

“我买哒。”顾维琼邀功道,然后迅速的吃掉了自己碗里面的莴苣。把盛好的豆花汤放在了秦风的面前:“喝点汤,润润。”

秦风自自然然的接过,慢条斯理的喝了两口,继续慢悠悠的吃。

孙奕一迅速的用眼神示意亲姐,果然弟奴不负所望的端了一碗也递给了亲弟弟:“请用,老孙同志。”

“呆子,小心我揪你耳朵。”

“还有猫耳朵啊?我不记得有面食啊?”张敏终于舍得抬起头来了,慢半拍的说到。

…………

孕妇,你的耳朵也怀孕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百三十三章 大house,大巢穴 “所以,你又和人打了一架?”孙奕一一边帮顾维琼涂跌打药水儿,一边问道。 “...
    chief风阅读 302评论 0 0
  • 第一百五十六章 没有秘密的顾维琼 驱车前往豪宅所在地,顾维琼当先下车打开了房间门,对着随后出现自己身边的两位说:...
    chief风阅读 374评论 0 0
  • 第一百三十四章 见过不一样的生活 张敏对没能赶上顾维琼可招人疼的时期格外遗憾,转化为行动之后便是不停的把菜夹到顾...
    chief风阅读 247评论 0 1
  • 第一百四十九章 最正常的男生和女生 顾维琼在杨如刚家正式上岗了,打扫什么的还是有钟点工在忙的,顾维琼的全部工作就...
    chief风阅读 210评论 0 1
  • COMMONJS 目的:JS模块化开发 问题:跨命名空间调用 那么B将报错,因为a没有在B中定义。 解决:把每个j...
    猫侠阅读 1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