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S表格入门必备9条 小白轻松变身表格小能手

无论是写论文,做方案,制作报表,还是写游记,看电子书,越来越多的情景都有着WPS的身影,WPS已经成为我们工作和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估计很多人都抱着这样的心态,“WPS Office 2019更加简单和智能了,我以后再也用不着教程了吧?”对于初入职场的新人而言,或许学生时代就频繁做PPT或是使用WPS文字写论文了,制作各种表格的机会可能没那么多。进入职场,想要在制作表格时能不做无意义的重复工作,还是有必要掌握一些技巧和要领哦!

下面,小编精心总结了提高初学者操作WPS表格的9个方法,教你更快玩转WPS Office~~

谨记入门操作法则:“先选择,再操作”也就是说我们对WPS表格进行操作前,首先选择想要编辑的单元格或区域,然后再进行操作。

1

快速互换行和列

表格内容填好后,发现有几行或几列需要调整一下顺序。这时候,小白们往往会复制需要更换的单元格,将其粘贴到目标处,然后再将多余的行或列删除。反反复复,如果需要调整的内容多了,估计自己都混乱了吧。

小编不建议这种“笨”方法,快来看看便捷操作:

选中需要调整的某行或列,按住键盘上的Shift键不松,将光标移动到单元格边框处,直到出现十字箭头后,开始拖动行或列到目标处。

2

快速选中连续区域

你是怎样选择连续区域的?小白们往往按住Ctrl键不松,拖动鼠标来完成这个操作。但是,如果表格很长怎么办?

便捷操作:

选择一个或多个连续单元格,按住Shift键不放,将光标移到单元格处,出现十字箭头时,用光标点击单元格边框处,如果想选中左边,就将光标移到左侧;想选中右边,就将光标移到右侧。

3

快速移动和复制表格

当表格中大片内容需要移动或复制时,很多小伙伴会将整片区域复制,然后粘贴到目标处。

便捷操作:

选中需要移动的表格区域,将光标移到边框处,当出现十字箭头时,直接拖动到目标位置即可。如果想将选中的表格区域复制一份,你可以按住键盘上的Ctrl键,再拖动即可。

4

快速增加和删除行和列

在表格中需要增加行和列时,很多小伙伴会点击右键,选择增加行或列;删除时,也会进行相似的操作。

便捷操作:

选中某行或某列,将光标移到边框处,直到出现十字光标时,按住键盘上的Shift键,然后用鼠标向下或向右拖动,想插入几行就拖动几行。向相反的方向拖动,即可删除。

5

快速隔行填充

制作表格时,需要将内容分类,比如:在统计公司员工文化衫时,需要用不同颜色对男女员工加以区分,很多小伙伴这时会一行一行进行选择,填充一种颜色。

便捷操作:

点击表格内任意单元格,然后使用快捷键【Ctrl+T】,【确定】即可快速隔行填充。

6

快速直达底部

打开一个很长的表格,需要到表格底部看某个数据,不少小伙伴会不断滚动光标实现这一操作,费时费力。

便捷操作:

将光标定位在顶部的单元格边框处,出现十字箭头时,双击左键,即可直达底部。

7

快速删除重复值

表格很长,需要将重复值删除,很多小伙伴就会一个一个地删除,费时费力。

便捷操作:

选中需要删除重复项的区域,点击数据-删除重复项,选择需要删除重复项的类别,确认即可。

8

双击自适应表格单元格大小

单元格内容不同,难免需要调整大小,你是怎样调整表格中单元格大小的?很多小白会一列列选中,拉宽或拉窄。

便捷操作:

选中需要调整的列,将光标定位在顶部单元格,双击即可实现。

9

快速填充序列

表格中数据需要标出序列,不少伙伴会先在首个单元格中输入1,然后按住Ctrl键不松,鼠标拖动至表格尾部,单击右键,选择“以序列填充”,这样当然也是个方法,但如果表格很长,这样的操作费时费力。

便捷操作:

熟练掌握这9个入门技巧,从小白轻松升级表格制作小能手,快快分享给更多小伙伴,大家一起玩转WPS Office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