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冠江湖》第一卷 少年崛起 第22章 吞狼并香成

愚鲁公卿/文

122吞狼并香成/《谋冠江湖》目录

常昊把头一低,将自己脸上的惊讶、愤怒和不甘掩饰住,然后抬头顺从地说道:“属下参见帮主。”燕无忧很满意他的态度,拍拍他的肩膀,换了一副温和的语气说道:“很好,以后你仍然是我解忧盟的堂主。天狼帮的名号从此作废。”常昊身子微微一抖,随后向燕无忧拜道:“属下誓死效忠盟主!”接着大厅内的众人也一齐下拜:“我等誓死效忠盟主!”燕无忧大喜,命人把黑虎、苏瑜以及剩下的全部解忧盟嫡系帮众都带过来。只是全然没注意到,刚投效自己的常昊眼中阴冷的目光。

待得最早跟随自己的嫡系人马到齐之后,燕无忧对原来的天狼帮进行了大规模的整顿:首先清点人数,由于之前严重的内耗,天狼帮目前剩余人数不足一千。燕无忧对此倒并不担心,兵贵精不贵多嘛;接着是安抚人心,常昊在苏州摸爬滚打了多年,对苏州府及周边各地的风土人情了如指掌,再加上之前和天狼帮有过交道的朝廷官员或黑道枭雄都或多或少的认识他,对于这种有经验有人脉的人才燕无忧自然要大力招揽。因此保留了常昊的第四堂,甚至原本归属他的人燕无忧也没有打乱重组,反而将另外七个堂口的人聚齐再打乱重新分组,同时在里边混入自己的嫡系,接着又在新组成的七个堂口里,考察提拔能力强,没背景的人做堂主,一方面使这些新上位的堂主对自己感恩戴德,不至于反叛自己,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加紧自己对新组成的解忧盟的控制;最后,让黑虎在各个堂口挑选身强力壮的人加以训练,充当自己的亲卫队,并且许之以重利。

在处理这些事的时间里,常昊主动找到燕无忧,表示自己手下的人因为没有参加之前天狼帮的内斗,保存的最为完整,人员素质也是不错,希望能把他们也分散到其它各堂,帮助各堂口兄弟更快从新手成长为老手,从而更快速提升解忧盟的整体实力。燕无忧对他的提议大为赞赏,立刻执行了这个方案。

在这些忙而不乱的整顿下,解忧盟与天狼帮的融合进行的非常顺利。只是苏瑜找了个空闲提醒燕无忧,常昊苦心规划的帮主之位被燕无忧夺走,心中肯定怀有怨恨,要时刻提防。燕无忧则不以为然,常昊的嫡系人手都化整为零的分散到各个堂口里了,他自己的第四堂也被自己掺了沙子,如今的常昊已是无权无人,如何闹腾的起来?至于化整为零的那些人,各堂都有自己安排的可靠人手暗中监视,让他翻不出什么浪花来。更何况常昊主动提出分散自己的人,这足以表明他的忠心。苏瑜见燕无忧已有准备,也就放心不提。

整顿好了解忧盟之后,燕无忧带着黑虎来到了添香阁。递上自己的名帖,让人通禀给添香阁的老板。黑虎疑惑道:“大哥,咱们直接冲进去,拿着刀逼他把添香阁地契给我们不就完了吗,为何还要学那些个穷酸书生递什么名帖啊?”燕无忧笑道:“黑虎,现在不是乱世,打打杀杀不是万能的办法。一味的使用暴力只会把所有人都推到你的对立面上去,而如果一个组织被所有人所厌恶、憎恨的时候,那么它离灭亡也就不远了。我们要一手胡萝卜,一手大棒,这样,才能更好的解决我们的难题。”

黑虎挠了挠头,还是一脸迷惑的样子,燕无忧耐心解释道:“比如说郎天,我们就要用大棒打倒他;但是对于咱们的金主张坤,就要给他胡萝卜来吸引他。简而言之,愿意做我们的朋友,我们就给他胡萝卜;而执意成为我们敌人的,我们就要用大棒!”黑虎恍然。

二人正说话间,添香阁的人来到二人面前说道:“二位,我家老爷在楼上雅座摆了宴席宴请二位,请跟我来。”燕无忧含笑点头道:“如此便多有叨扰了。”二人随仆人上楼,来到添香阁老板准备的房间内,只见屋里春色盎然:宽敞的会客厅里摆满了一大桌的菜,桌边站着一排环肥燕瘦的漂亮姑娘,黑虎的眼睛几乎是嵌在了那些姑娘的身上拔不下来。

桌正中坐着一个银发老者,一身红色锦缎衫袄,正闭目享受两个姑娘的捶肩按摩。听得声响,睁开眼看着燕无忧与黑虎,笑着招呼道:“早听说二位江湖豪杰,足智多谋,身手高强,老朽平生就好结交天下英豪。因而一直想请二位来敝处做客,让老朽一尽地址之谊。今日终于得偿所愿。”说着一指旁边站着的那一排姑娘:“这都是我添香阁最年轻,最漂亮的姑娘,二位今日可尽情挑选,保证让二位享受到如在天堂的快感!”说着露出一种男人都懂的笑容。

燕无忧看他表演完,径自找了个凳子坐下,开门见山道:“在下燕无忧,这位是我的兄弟,张一虎。不知阁下如何称呼?”银发老者的笑容僵了僵,说道:“老朽姓刘,名升荣。”燕无忧点点头,接着说道:“刘老爷,既然你说早就听过我的名号,那不知我这个名号是否响亮得能买下你的添香阁呢?”

刘升荣感觉自己心跳骤停了一下,自己那番话只是客套而已,因为天狼帮的覆灭自己才知道“燕无忧”这三个字。哪知道这小子像个愣头青似的上来就问个这么尖锐的问题。他干笑两声说道:“燕公子切莫开这种玩笑,老朽……”燕无忧打断他:“我没有时间专程跑来跟你开玩笑。你的添香阁已经在走下坡路了。”刘升荣压住心头怒火,强笑道:“燕公子,为何认为我的添香阁不行了呢?”

燕无忧淡淡一笑:“你的运气在先帝驾崩的时候就用完了。现在我给你半个时辰考虑一个价钱。”刘升荣再也按捺不住,一跃而起怒道:“老夫是敬你二人收服天狼帮,是条好汉,这才以礼相待。可你居然就敢蹬鼻子上脸想抢我的添香阁!老夫告诉你,当年我在这苏州横着走的时候,你他妈还在你老娘肚子里呢!”燕无忧并不生气,对黑虎做了个手势,黑虎上前拿起桌上一个空碗,手上轻轻用力将碗掰成两半,把碗的断茬抵在刘升荣脖子上,燕无忧说道:“五千两银子,把添香阁卖给我;或者,你一文钱也拿不到,我送你去和郎天作伴。刘老爷,你自己选择吧。”刘升荣青筋暴露:“五千两!你他妈……”黑虎手上加力,把刘升荣剩下的话压了回去,燕无忧眯起眼睛看着刘升荣:“刘老爷,病从口入,祸从口出。看来刘老爷是不想和我成为朋友了,黑虎!”

燕无忧作势要让黑虎下手,刘升荣吓得裤子一热,一阵尿骚味传到自己鼻孔里,他心知自己的黑道靠山天狼帮已经垮掉,此刻若是不答应恐怕难免一场血光之灾,暗暗咬牙:苏州知府和捕头都是自己的座上客,自己先安全离开这里,脱身后有的是办法回来报仇。他连忙叫道:“燕公子,五千两就五千两,我这就把地契房契给你!”燕无忧摆摆手:“五千两是刚才的价格。你对我出言不逊,让我很生气,现在我只愿意出一千两,刘老爷,去准备地契吧。”

刘升荣已是彻底没了脾气,只好将房契和地契拿给燕无忧,收下了燕无忧给的一千两银子,黯然离去。燕无忧收好这两张自己拿下了添香阁的凭证,向站在一旁吓得瑟瑟发抖的姑娘们和声说道:“各位姑娘不用害怕,我也不是吃人的妖怪。只要各位安心做事,我保证,你们得到的,会比现在多得多。来来,这么一桌子菜,大家赶紧吃,别浪费了。”说完也不做停留,带着黑虎出了这间屋子。

黑虎笑着说:“大哥,我以为你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的人,没想到真是应了那句话,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啊。”燕无忧脸上微微一红,旋即又恢复了正常,佯怒道:“黑虎,你居然还敢开我的玩笑?现在,立刻去把苏瑜和常昊找来,还有,带一些可靠的兄弟过来。”黑虎收起戏谑的笑容,面色一正,允诺而去。

没过多久,黑虎便带着一些人来到添香阁,布置好了守卫之后,燕无忧带着黑虎,苏瑜和常昊来到二楼一间安静的屋子,四人坐下后,燕无忧道:“如今这添香阁已经是我们的了。现在请大家来,就是来商量下,接下来怎么通过它赚到更多的银子。”黑虎道:“依我看,靠着这家青楼每天流进来的银子,还有我们收的保护费,躺在床上睡大觉就能赚钱,大哥你还担心啥呢?”

燕无忧没有说话,把目光转向了苏瑜,苏瑜沉思了一会儿,缓缓说道:“青楼虽然赚钱,可是每月盈利分摊给兄弟们之后剩下的并不是特别多,更何况添香阁在苏州虽然称得上首屈一指的欢乐场,但是在江南来看,南京城的秦淮河畔,那才是无数文人墨客,三教九流神往的地方。我们如果只依靠添香阁来赚钱,最多也只能算一个中等之家,还做不到豪富的地步。而且我认为,我们不可以再收保护费了。”黑虎不满道:“我说老苏啊,按你说青楼的也不挣钱,又不能收保护费,那我们这些兄弟都等着喝西北风吗?”

苏瑜笑了笑,解释道:“我并非是说保护费不收了,而是说我们要换个法子收。大哥已经加入了锦衣卫,是官面上的人了。那么就不能再用这些江湖手段来敛财,一来会为官家所忌,二来咱们要立足于苏州,以后不知道会有多少强横的对手要与我们冲突。我们必须要牢牢把握住苏州的一切资源,尤其是这里的人,我们不能让苏州的贩夫走卒、学子商人对我们又恨又怕。为什么我们能轻而易举的灭掉天狼帮?我们藏身的地方真的很难找吗?还不是天狼帮在苏州的暴行让苏州的百姓对他恨之入骨,巴不得有人灭了他才好。现在我们坐到了天狼帮的位置上,就要以他为戒,不可重蹈覆辙。所以,这保护费,我们要换一种收法。”

下一章 123生财瑜有道/《谋冠江湖》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