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天的纸飞机

文:淡抹梳妆

        一年365天,在这365天的时间里,你是否有察觉到自己,在这不经意的时间里,悄然无声地失去着一些什么东西?在我们痛彻心扉想要挽留回它的时候,它却以“我们对于它的存在,处于一种漠不关心的态度”,冷漠的拒绝了我们对它的挽回,只将它的背影留给了我们。或许我们会在心底里埋怨它:为什么它就不肯给多一次机会给我们呢?


        某天清晨醒来,太阳光正从窗口处照射进来,正如一害羞的小精灵掉落于这尘世间,又在无意中迷了路而闯进了你的房间,一点也不怕生的它正一脸兴致勃勃地唤你起床,唤你陪它一起玩耍,或许你会因它一脸兴致勃勃的神情,打动了你那心软的心房,不忍心让它失落而翻身起床,迈着慢节奏的步伐,走到书桌前随意抽出一张画有标签性建筑事物的废纸,在它那充满期盼的眼神中,为它折一架纸飞机。

        一架简简单单的纸飞机,只需要折折叠叠,无须过多的考虑便能折出来。在它那清澈的眼瞳中,看到了那丝毫未被“渲染”过的童真与单纯的懵懂,又似乎闪烁着对未知事物的好奇心。走到窗前,抬起手,轻轻地将手中的纸飞机送入风的怀抱中,让纸飞机不受限制地自由地飞行。

        调皮的精灵似乎不会因高度的升高而变得恐惧,反而在纸飞机上坐的稳稳当当,那场景真叫人替它捏了一把汗。纸飞机在太阳光的照耀下,时不时还能发现调皮的精灵,在挥动翅膀时而抖落的晶莹亮光,有些还未落到地面便已消失半空中。渐渐地,空气中零零星星地残留着小精灵它那悦耳的笑声,而它那如小孩子般的身子在太阳光的照射下,似乎慢慢地变得近似透明,仿佛快要消失一般。


        纸飞机,在我们的看来是一件很容易的手工制作,可是在追逐着心中梦想的人眼里,他们就会觉得每次将手中的纸飞机,轻轻投入风的怀抱中,心里是那么的盼望着,这承载着梦想的纸飞机,在那未知的领域中能飞得越远、越高。

        在追逐心中梦想的时候,我们或许会遇到些让自己感到不如意的事情,我们说不定会因为这些不如意的出现,就此打消这追逐心中梦想的念头;说不定我们因为这些的不如意,出现纠结、苦恼、顾虑等等的情绪问题,来阻扰我们的继续前进。当我们的头脑完全地冷静下来时,统统将纠结、苦恼、顾虑等等的问题都抛之脑后,重新收拾好包袱,按照那早已制定好的计划,继续前进。

        今日的太阳从西边落下,不代表明日的太阳不会从东边升上来。即使会被厚重的云层阻挡了太阳的出现,它仍然会奋然往上爬,直至到最高处的云层稀薄之处时,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在追逐梦想的路上,我们会遇到连我们都没法预测得到的困难,我们会跌倒,但不要怕,身旁不是都有朋友为你打着气吗?正因为有他们的支持与鼓励,我们才不要感到害怕,要直面面对任何的困难,这样我们才能迎刃而上,不会被折服。


      追逐梦想的机会,对于任何人来说,它都是公平的,它在我们身边的时候,不是打扮的花枝招展,而是普普通通的,根本就不起眼的。看起来耀眼的机会不是机会,是陷阱;真正的机会最初都是朴素的,只有经过主动与勤奋,它才变得格外绚烂。

365天的纸飞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早餐 晚上篮球队聚餐,一桌子小龙虾,只不过随便拍了一张吃完了的图。 今天凡的抽血检查结果出来了。因为不爱吃肉也...
    吴立阅读 205评论 0 0
  • 笑着! 笑着迎接新一轮的曙光, 其实无论是军区时代, 还是战区时代, 无论是被分配到一、二线城市,...
    我是out你是man阅读 134评论 0 3
  • 要点 | 速读 外卖平台看上去非常强大,但是那个假设中的“上帝”(消费者)才是问题的关键所在。 消费者的责任最大,...
    罗掌柜real阅读 18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