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们教会我在苦难里看到美好,并充满斗志的继续下去

九月份加入行动营,十月份开始新江湖。还不到三个月,但我经历了很多。

鼠疫一直没有过去,我在担惊受怕的生活里慢慢学会了相信命运的安排。也渐渐坚信,既然活着就别白白浪费生命。

我的一个学生18岁,因为肾结石去世了。那么如花的年纪。

这个如花的女孩走了


我学生最好的朋友因为心脏有问题去世了,他的朋友25岁。因为没钱治,也因为医院根本治不好。

有个学生原本到中国留学了,但是因为查出来有肺结核被送回了马达加斯加。但是在马达加斯加的医院根本查不出肺结核。

……

放眼我脚下的这片土地,我都足以大哭好几回了,为这片死气沉沉无法挽救的土地而痛哭。

然而我没有,我很珍惜在这片土地上活着的每一分每一秒,每天早上睁开眼睛都觉得新的一天来得好难得。因为难得,所以我希望自己能活得更有意思一点。

所以,我在行动营遇到了一群人。我们虽然彼此陌生,但是却聚在一起相互鼓励,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刚开始会因为信息太多而焦虑,而现在会因为没有信息而感到焦虑。每天都能看到大家冒泡,每天都能看到彼此的进步,那种感觉让人很安心。是行动营让我在乱世中找到了一份安心。

转眼进入新江湖一个月了,其实这个月,我很满意啦。因为没有虚度每一天。

以下是我这个月做的事情:

1.做了一本电子书

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做电子书,但这一周花了四天时间为我的大学同学做了一本电子书,记录此时此刻大家都在哪里,都在干什么。四天重头再来了一次,但从没有想过要放弃。

我的电子书


2.做H5

其实H5算是简单的了,但是要做漂亮是很难的。接到任务时只有一天的时间,从头摸索交出了一个很丑的作品,但重要的是,完完整整的做出来了。

h5

3.看了12本书,写了5篇书评

《皮囊》

《一生的忠告》

《嫌疑人X的献身》

《走出非洲》

《逃离》


4.坚持排版小酒馆的公众号第多少天我也没有计算啦


5.在facebook上运营着一个学中文的网站,每天都会做图发布,已经有365个粉丝啦,都是喜欢中文的外国朋友。

facebook小网址


6.链接到了各种各样的人。有行动营的,也有简书的。其实我很害怕一直在同一个圈子里,一直没有更新的一种状态。所以很感谢自己到处在跳动。

7.头条号12天拿到了原创功能,然后有了192个粉丝。

头条号


8.给我的非洲学生设立了一个梦想基金,让他们给我投稿,我给他们发稿费。

稿费梦想基金

9.想到了一个“非洲的另外一个你”的活动,并且已经开始啦。现在就等着上课,为我的朋友们找到那个另一个你啦。


“非洲的另一个你”


下一个月,我对自己的期望:

1.法语考试考过A2。所以现在开始要紧锣密鼓的开始补课学习啦,努力背单词,听听力。

2.一旦上课,要对接好“非洲的另一个你”,至少要让我的朋友们看到他们都是谁。

3.因为鼠疫,可能还没有机会出去街拍,但是至少要弄懂照相机的相机原理,关于快门、曝光、延迟之类的。多看大师们的图,多学习。

4.每天都要设计一张图。

5.已经和书友约好一起看书了,至少看10本书吧。

6.坚持就好。

我觉得凡事都是有因果的,我将行动营视为我的因之一,至于会得到什么样的果,我不在意。因为行动营已经让我学会了充满斗志,执行力满满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鹧鸪天·黄菊枝头生晓寒》 【宋】黄庭坚 黄菊枝头生晓寒。人生莫放酒杯干。风前横笛斜吹雨,醉里簪花倒著冠。 身健在...
    树梢的雪阅读 611评论 15 11
  • 一次偶然在贴吧上看到一个帖子:如果穿越到秦时,你变成谁?而我的选择是愿意变成蓉姐姐混。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秦迷,我喜...
    麒韵阅读 184评论 0 1
  • 这是个价值百万的问题。以前和很多人讨论过,最后都不了了之,因为直至这篇文章前,我没法说服别人要生个孩子。 用中国传...
    狮子座的光芒阅读 229评论 0 0
  • 第一次半夜来海边。借着月光走进来,遇上一对情侣走出去,然后就只剩下我们这一群人了。 深夜的海边,安静迷人。 海风很...
    全世界谁倾听你_阅读 2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