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爱请深爱,若不爱就放手

《偷影子的人》来自读书有方

替你翻书,伴你共读。各位亲爱的读书有方共读书友大家晚上好,今天继续由我带领大家共读马克·李维的《偷影子的人》,这是一部令世界动容的温情治愈系小说。

今天的目标是共读完第四章《苏菲的伤》前部分第152页至第171页。

今日话题:你现在哪座城市,你过得好不好?我们能谈谈之间的感受么?

因为医院施工的关系,我们突如其来迎来了一个假期。本想回家一趟,看妈妈并不在家。吕克厌倦了工作,想去海边旅行一趟。尽管五个小时的颠簸,我们住进了一家滨海旅馆。

我感觉似曾相识,尤其是走在市集的路上,我似乎来过这里,但又无从寻找。于是,我误以为是想象力作祟。

夜幕降临之际,我们决定去沙滩一趟。三个人一直玩到明月高悬。

吕克对旅馆的早餐厌恶不已,吕克亲自下厨做了一篮子色香味俱全的面包,并且分了一部分给食客。突然之间,他找到了一份宽慰与幸福。

“你知道么,我很怀念这种感觉。我喜欢看着清晨第一批客人胃口大开地来到面包店。看看我们周遭的人,他们看起来多么幸福,严格说来这与医学无关,却看起来对他们很有效。”

看着一改之前死寂的餐厅,听着充满活力的谈话,我顿时明白了吕克话中的意义。

我们又信步来到沙滩,突然我看到码头尽头的灯塔,最终明白了那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我曾来过这座滨海小镇,这里驻留着我的一段回忆,还有一个等待的女孩。

我独自走向回忆中的灯塔,那里掩藏着别人的等待。在码头尽处,塔灯在晨雾中浮现,一座小小的、被遗弃的灯塔,如同我记忆中那般,显得忠贞不渝。

我跟苏菲和吕克解释了一番,走向魂牵梦萦的那座灯塔。生锈的告示牌上字迹依旧清晰可辨:禁止入内。

我在灰尘大衣下,发现一个木箱子,里面躺着一只老旧风筝,骨架依旧完整,但遗憾的是翅膀破烂了。当我看到木箱深处的纸条时,倒抽了一口气。

“我等了你四个夏天,你没有信守承诺,你再也没有回来。风筝死了,我将它埋葬在这里,谁知道呢,也许有一天你会找到它。”

我能感受到克蕾儿的悲伤,以及那种深深的失望。她可以用风筝画出完美的S和8字,并且能在空中写出:我想你。

如今风筝破洞了,再也难以操控了。影子投射在沙子上,让我回忆起童年深处她大提琴般的笑声。

你现在怎样了?你如今身在何方?你又会在哪个沙滩度过每个夏天?

苏菲好奇我手中的风筝,不慎之下,将风筝撕扯断了。苏菲不知为何,我突然红了眼睛。她感到很自责,并安慰我。

吕克在沙滩小杂货店买到了那里的最后一只风筝,尽管并不是老鹰同款。风筝很棒,我多年未练的技术未被遗忘。

第二天返程时,一位老人拦住了我。他是送我老鹰风筝的那位杂货铺老板,可当我想打听克蕾儿下落时,吕克等不及要我赶紧出发。

为了找到她,我发誓要再次回来。

回到家的第二天,苏菲留下一张纸条,放在餐具旁边。

“谢谢你带我去看海,谢谢你给了我这意外的两天,我知道如果我骗你,告诉你我很幸福,你会相信。但我做不到。

最难过的事看到你和我在一起,你却显得如此孤单。我不怪你,我并没有做错什么而需要遭受这样的惩罚,成为隐身在门后的女人。

我觉得我们还是普通朋友时你更有吸引力,我不想失去最好的朋友,我太需要他的温柔和真诚。我必须找回从前的你。”

就这样,我离开了苏菲。

有时候,当你心里有了一个人,或者一件事,爱你的人都会察觉得到。但如果你不说,之间的感情就会疏远。

如果你真的爱她,不管是天大的秘密,你都要说出来;如果不爱了,就请你放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