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5上》映之际,你应该知道的玩具设计大师!

小的时候,小编一直以为变形金刚是日本动画片

后来又听说其实是美国动漫作品

究竟是怎么样的身份后来才弄清

原来,日本Takara最早制造了变形机器人玩具

后来美国孩之宝从中看到了商机

并与Takara合作推出了《变形金刚》作品

孩之宝发行动画片,Takara主要做玩具

后来又由梦工厂将其拍摄成了真人版电影

所以,可以说变形金刚拥有日本与美国双重国籍


Takara为何方神圣


Takara,成立于1955年,是日本一家老牌的玩具公司,在2006年与另一家玩具巨头TOMY合并,成立了新的Takara Tomy。Takara 的玩具种类很多,国内朋友开始认识Takara,大都是从变形金刚开始。



至今,Takara Tomy的变形金刚玩具已经数不清有多少款,在购买、收藏它们的时候,很有必要知道变形金刚团队的一位大师——国弘高史。

国弘高史是Takara的资深设计师,1986年加入变形金刚团队后,便开始主刀变形金刚的玩具设计。


变形金刚相对于其他模型、手办的一个很大的不同,就在于“变形”两个字。正如动画片与电影中那样,可以是人的形态,也可以变身为汽车或者其他形态。

实体玩具不能像动画、电影那样可以无视事实,轻松潇洒的变形,要想还原动画的变身需要较多的考究,有一定设计难度。

一般来说变形金刚玩具只有2种形态变换,能变3种的都很难。特别是在最早的变形金刚G1时代,想象力还没有现在这么丰富,那时的变形金刚与现在的比起来,会显得颇为单薄。


六面兽


但就是在G1时代,国弘高史团队设计出了六面兽,有6种变换形态:人、车、飞机、枪、坦克、狼,并且每一种形态都不牵强,六面兽可以说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至今无人超越。

Takara在几年前又推出了六面兽的复刻版,采用罕见的黑色包装盒,很有收藏价值。


元始天尊


国弘高史老师的另外一个经典作品是U级元始天尊,这个角色在作品中是塞博坦星的创世神。



元始天尊的造型非常复杂,身体上布满了枪炮,变身后为一个圆球武装堡垒。

不知道是因为元始天尊的角色比较冷门,还是因为已经无法超越,国弘高史老师设计的元始天尊,是目前变形金刚玩具世界中唯一的元始天尊版本。


擎天柱


当然,国弘高史玩具作品中最受大家喜爱的,无疑是擎天柱系列玩具。



擎天柱玩具有很多个版本,以现在的眼光看,前面几代擎天柱可动性不高,可玩性不大。直到C版擎天柱,才有了巨大进步,成为一代经典。

C版擎天柱的可活动余地非常大,胳膊、腿等部件可以随意转动,可以摆出任意的站立姿态。



同时,C版擎天柱还拥有丰富的零件、武器可以搭配,无论是人形状态还是汽车状态均可。所以,虽然是同一款擎天柱玩具,但在不同的爱好者手里都会是不同的形态。或是不同身姿,或是不同的装备搭配,可玩性极高。

C版擎天柱与C版威震天双双成为C系列的旗舰经典。虽然很多年过去了,但现在C版擎天柱依然是爱好者们追求的收藏佳品,全新或者品色好的C版擎天柱已经价值不菲。



原本相对小众的变形金刚,在2007年第一部真人版电影上映后一下子风靡全球。作为电影主角的擎天柱,也迎来了新的版本——07L级擎天柱。



或许会有小伙伴们说07L级擎天柱与电影中的形象并不太相同,其实这版玩具是国弘高史在真人版电影之前设计的,所以肯定会与电影形象有些出入。不过新的卡车造型与纹理,还是很一致的。



相信不少朋友真正认识变形金刚,是从真人版电影开始,所以07L级擎天柱会更符合大家的审美。

设计上,07L级擎天柱与C版擎天柱大体相当,但是效果还是好一些的,07L级擎天柱的细节丰富,轮胎为橡胶材质,并带有声光效果。



09年真人版变形金刚2上映时,国弘高史也设计出了09L级擎天柱,而这一版则成为了目前最完美的版本。



不用多说,从上面的照片就可以看出来09L级擎天柱细节精致,形态与配色都堪称完美。



09L级擎天柱可装备的武器与零件在秉承07L级擎天柱的基础上也更为出彩。不知道大家对真人版《变形金刚2》电影里的天火是否有印象?就是那个非常厉害的老头子。



在电影里天火可以与擎天柱合体,玩具也是可以的!看看09L级擎天柱与09L级天火合体的样子,是不是帅爆了!


总的来说,国弘高史操刀设计的作品数量虽然算不上多,但几乎每一代都是令爱好者们欲罢不能的精品。

最近真人版《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上映了,喜欢影片的朋友们,看过本文之后,你们爱上变形金刚的玩具了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