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我不敷面膜

花姐是从来都不用面膜的,这是少数几个闺蜜才知道的事情。(毕竟天生丽质,无需补水)

但是前几天有闺蜜问我,“花姐,双十二SKⅡ又打折了,你要不要买啊?"

花姐一阵无语........

”双十一剁手买了好多,都没来得及用呢,但是好喜欢SKⅡ的前男友面膜诶,我打算多屯点,看来这个月又要吃土了。“

花姐忍无可忍:”喝风吧,蠢女人!“


面膜在花姐看来是个很没用的东西,因为这东西除了补水,真的没有任何其他作用。

但是在中国就是这样,只要跟“颜值”能挂上钩的产品,销量都不成问题。

花姐调查了一下近几年的面膜市场和数据分析,英国咨询公司英敏特早在2014年就发布的一份数据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女性仅在面膜上的花费就达到了65亿元人民币。

在过去六个月内(指2013~2014年)有95%的20岁~49岁的中国女性曾使用过面膜。

预计到2019年,中国的面膜市场将达到130亿人民币,远超凭美妆闻名的韩国。

130亿是什么概念?望京120平米700万左右的房子,可以买1857栋,一梯四户28层的楼,可以买16栋,还能剩个几百万。像望京南嘉润花园大小的社区,可以买下三个。

而最恐怖的是,在中国市场,面膜以24.6%的增长率位居第一,成为线下销售增长率最快的品类。各大护肤品牌也都如同嗅到鲜血的白鲨蜂拥而至,各类品牌面膜如雨后春笋一样出现在市面上,收割着新时代女性的智商税。

花姐看完这些数据后惊呆了,中国女人每年补个水就要花这么多钱,所以也不怪花姐这样的女屌丝从来都不敷面膜。

这个水实在是补不起。

说到面膜,花姐突然想起一个段子,是个真事儿,讲给大家听听。

2015年8月份的时候,花姐曾经接了个小活动,给一个医疗美容的机构准备演讲稿和整理基因技术的文献。

在项目结束后,那个公司的老板请我们这些编外人员一起吃饭,饭桌上还有很多同是医疗美容行业的从业者,其中有一位恰巧是做面膜的大佬,他的企业一年光卖面膜的流水就是两个多亿。

那天吃饭很嗨,大家都有些喝多了,我就随意问了卖面膜的大佬一嘴他们品牌的面膜怎么样。

他说:”我们品牌的面膜,质量绝对好,无刺激。“

我说:“我看面膜的介绍说里含有很多化学成份,怎么可能没刺激呢?”

他很神秘的回我:”一般人我不告诉他,我的面膜里都是纯净水,所以绝对无刺激。“

我当时的表情......

然后,我就很奇怪的问他:“那为什么销量还那么好?”

他又解答了我:“我的面膜一定要晚上敷,敷完之后早早休息,不然面膜效果就不好。可是休息好了,谁的皮肤不好啊?哈哈哈哈。”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花姐后来又做了一番调查,市面上各种听起来非常牛逼的面膜,其实一点都不牛逼。

比如说能去黑头的火山泥面膜吧,泥浆类清洁面膜确实可以清洁皮肤,但是改变不了皮肤本质。

还有特别辣眼睛的金箔面膜,说是黄金具有比较强的表面抗氧化能力,能促进血液循环,但是金箔是黄金的颗粒诶,根本不能被人体吸收的好吗?骗人的时候能不能动点脑子?

最扯的是能解决爆痘的凝胶面膜,不光不能解决汗垢和油垢堵塞毛孔的问题,还会格外加强堵塞,使用效果还不如某老板的纯净水平价面膜。

用纯净水做面膜一本正经收智商税的品牌都是这个行业里的良心企业,我不禁为各位名媛的玻尿酸脸流下了喜悦的泪水。

还有市面上动辄一片几百甚至上千元的蕾丝面膜,自称含有“天然非凡生命力”——胶原蛋白精华,可以强效抗衰老。

这个就更扯淡了,“天然的胶原蛋白”是从动物组织或人类胎盘中提取而成的,具有非水溶性,且病毒传染性高,因此市面上见到的面膜多为技术合成的“类人胶原蛋白”。

而且北京军区总医院的一项实验结果表明,富含“类人胶原蛋白”的面膜,仅可以达到补充水分、调节油脂分泌的效果,以及短期内抚平皱纹

这不就是一个能在脸上喷水的熨斗吗?花几千块买这种蕾丝面膜有啥意义?

就像花姐每天穿衬衫,不管有褶没褶,穿之前必须先熨一下。穿上后再照镜子,总会让自己有一种美呆了的感觉。

然而,出门了依然会凌乱在北京的雾霾中。

再高级的面膜,再美好的承诺,都离不开补水和清洁两大功能。

有人会问,那为什么有些用昂贵面膜的人会比用便宜面膜的人皮肤好呢?

这还是一个要动脑子的问题,用昂贵面膜的人生活状态和用普通面膜的上班族一样吗?

有些人不需要熬夜工作,可以三餐规律,可以随时健身,试问你能做到吗?

说到底,还是贫穷限制了你的皮肤。


最后花姐奉劝爱美的小姐妹们一句,只要你每天乖乖的洗脸,晚上早些睡觉,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你的脸即使不用面膜也会比那些天天熬夜、抽烟、喝酒、烫头的人(比如花姐我)要好很多。

不过我也明白,其实道理大家都懂,但就是想买、想敷,毕竟这是我们女人的天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